个人资料
正文

欢乐的圣诞树,以及圣诞回忆。

(2010-12-06 16:04:42) 下一个


--- 1990年的12月25日, 是我记事起第一次过圣诞节.确切的说,第一次知道冬天除了春节以外,还有这么样一个节日.那时还不满十岁.上音附小的老校长在合唱课上教我们唱圣诞歌,然后到各处去演出. “天使报佳音”, 他说. 女孩子们穿着白色的连衫长裙,手持蜡烛,周身泛着柔和的光圈,一个个真的像天使般可爱.男孩子们, 呃~, 忘了那时候他们穿的是啥了...暂且假设他们也如天使般可爱.

在这群天使中,我做了一件很不天使的事情.
我, 拿蜡烛, 烧了前排女生的头发. 天地良心, 我不是故意的. 老师们当然也不相信我是故意的, 那位善良的学姐也没怪我.只是, 从此我被剥夺了拿着蜡烛上台的机会. 成了一群天使中最不闪亮的那个...

之后几个圣诞节, 记忆中只留下同班同学疯狂互赠卡片的繁忙片段.

--- 1997年的平安夜,我和最好的朋友翘了新概念英语课,偷逛淮海路. 华灯初上,两个15,6岁的女孩边走边聊.偶尔有几片雪花飘来,便停下脚步惊叫. 很单纯地快乐着.肚子饿了,选在莫师汉堡吃蜜汁鸡腿圣诞节套餐.很美味呀, 而且每人得了一个音乐铃铛钥匙圈. 接着两人又跑去逛巴黎春天.买了很精致很漂亮的芭蕾舞女演员台历. 爱不释手,一路欣赏着.

台历还没翻到最后一页, 我便出了国. 好友在两年后也去了欧洲. 我问,什么时候再见面. 她说,2007年在美国有个比赛,我参加的话就去找你玩. 我们都笑,2007年还得多久啊! 可是现在2007年早就过去了,我们毕竟没有再见过面. 但是,我一直没有忘记,那个清冷的,充满银色的音乐与欢笑的夜晚.

--- 上大学时过的圣诞节, 大多有点冷清. 放假么,好朋友都是要回家的了.有一年和师姐住在老师家. 有点意思.来自四川的她煞有介事地宣布要教我吃辣. 一趁老师不在,便想法子训练我.平安夜的大餐就是正宗四川麻辣火锅. 我望着那一锅红油,心里直发怵. 吃,会被辣死.不吃,要挨饿. 吃!!!于是,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一边含着冰块,好不容易吃饱了肚子.

老师两口子参加宴会回来,看见我眼肿鼻子红,好不可怜的样子. 大惊: 谁欺负你啦? 还是想家啦? 安慰我好一阵子. 我想解释,奈何舌头麻吼咙疼,说话都不利索.只好眼泪汪汪地继续扮演弱者. 那位四川师姐,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过了那个冬假,我出师了. 从此不怕吃辣.

--- 再后来,在圣诞假期结伴旅游.好歹总算去过Orlando的迪士尼,还有Vegas. 有一次去Lake Tahoe, 山路上下着大雪,一边是悬崖, 一边是森林. 天渐渐暗下来, 四周很安静. 听得见雪涑涑积深. 我不管开车, 只负责赏雪景, 吃零食喝可乐. 车里暖气足足,窗外又是像Snow falling on cedars(雪落松杉,一部电影)里才有的景色. 深墨的杉林被雪淹没。荒凉,苍茫, 安静得压抑而绝望,却又美得不可思议.

我一会儿激动得聒噪不停,一会儿又默默流了泪. 旁边开车的LG(当时还是男友)始终一言不发,满脸严肃. 我被激怒了, 这么美的地方你怎么不感动不被震撼,无动于衷铁石心肠,没有美感没有想象力没有感受力,一点也不---浪漫!他说, 小姐,我们没装防滑雪链. 悬崖峭壁上一不小心就一车两命哪. 你感受你的, 你美你的, 我要专心开车啊.

--- 03年开始,我和LG一直都是长距离恋爱. 各自租着局促的小单间. 每逢Holiday season, 我总是会希望住的地方有剩余空间,可以放一颗圣诞树。可是LG总是说,现在艰苦一点,以后条件改善,想买啥就买啥. 05年底,LG换了公寓,是one bedroom, 天哪,又有冷气又有阳台,还有地方放沙发!那一年的Christmas, LG买了一颗小小的圣诞树放在客厅,我喜欢的不知怎么表达。我彻夜开着圣诞树上的小灯泡,经常望着闪烁的灯光傻笑发呆.那温暖又明亮的灯光,是喜悦,是希望.

--- 现在,我们有家,有大大的圣诞树!
Image

Image

装饰的宗旨:每年买一个最有意义的装饰,可以贵一些。比如,今年我毕业,就在Lenox定了这个。P.S. 照片是从官网上截的,自己的那只还没寄到呢。
Image

去年我买的是 “First year in the new house, 2009, 嘿嘿,派了两个小雪人来守护我们的大门~。
Image

其他的装饰大多都是在Michael\'s 和Crate & Barrel的outlet买的。
Image

还有一些手工制作,都是自己缝的哦~。
Image

Pottery Barn的装饰都很漂亮。不过我只挑每只6块钱以下的。_:o
Image

Top用了这只高音谱号,总得标榜一下,咱是学音乐滴,呵呵。
Image

再看几个我自己比较喜欢滴。朋友送的“浪漫满屋”,喜气洋洋的。
Image

喜欢笑眯眯的雪人,不解释~。
Image

有了这只憨态可掬的小熊,整棵树一下就“童话”起来了。从远处看,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它。
Image

不开灯,圣诞树是这样滴。
Image

点灯!每次从树边走过,我都忍不住停住脚步,痴痴地多看几眼。
Image

望着满室的灯光,我的精神状态就像这样:温暖,欢乐,满足,兴奋。
Image

置身于柔软而明亮的梦幻炫彩之中~。
Image

我白天看
Image

晚上看
Image

熄了灯半夜上厕所也要绕过去看几眼。我好喜欢圣诞树,我好喜欢过节!
Image

恩,就这么一棵树,翻来覆去地拍。大家一定都看烦了。好吧,就此打住~。正写贴呢,UPS送俺定的其他(非圣诞树)装饰了。我捣鼓一下,回头发给大家看哈。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虎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啊,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多谢表扬,我会争取多写一点的。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喜欢你充满情趣和爱意的博客! 加油写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