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蓬仙女的小窝

歌唱生活,记下生命的美好
正文

《无问》送给为歌友们默默无私付出的班班们。

(2018-06-04 22:35:41) 下一个

不管班班们在版上还是版下, 相信他们都在陪我们默默地走着。感谢,祝福。:)

毛不易最好的作品之一。 转知乎的一个评论。

summer
 

难过的时候听到会很想抱头痛哭 被触到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会觉得 自己的那些倔强 那些不可示人的伤口被人轻柔抚摸 温柔以待

开头的四个“你问”

你问风为什么托着候鸟飞翔
却又吹的让他慌张
你问雨为什么滋养万物生长
却也湿透他的衣裳
你问他为什么亲吻他的伤疤
却又不能带他回家
你问我为什么还是不敢放下
明知听不到回答

两个“如果”

如果光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
你会握着我的手吗
如果路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
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一生太短 一瞬好长
我们哭着醒来 又哭着遗忘
幸好啊 你的手曾落在我肩膀

就让人禁不住想起那些过往的,那些被遗忘的,不曾示人的鳞伤遍体的一面;温柔的钢琴声,配上毛不易的娓娓道来的轻轻呢喃,悄悄地打在心上,让人动容。

风托着候鸟飞翔却吹得他慌张,雨滋润生长却湿透衣裳,他亲吻他伤疤却无法带他回家,我明知回答却还是放不下;我们哭着醒来,又哭着遗忘。

世间万物,都有其无奈的时候,可怜可悲可笑的人呀,又怎么能幸免呢?

孤独的人,都缺乏爱

别人稍微对他好一点

就乱了分寸 害怕失去 拼命的想要抓住这一点好

想要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可是呀 上天才不会因为你很孤独就可怜你呢

那一点点好 马上就会被你的害怕 焦虑 痛苦 给吓跑

于是 你又一次的 被抛弃了

被沿途的人抛弃了

只能 怀着那可怜的希望

期待着 稍微不那么难过的明天到来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你哭着醒来 又哭着遗忘

你知道 属于自己的幸福

也许永远都不会来了

于是 你做好最坏的打算

过着暗淡无光的一生

只是这么过着 过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