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着美国豪华邮轮去旅游(3):可疑的妈妈

(2010-08-16 10:29:44) 下一个

美国人乘豪华邮轮去旅游,通常都是浩浩荡荡的全家集体活动。或夫妻相随,或老幼相伴,那种天伦之乐,绝对是件其乐无穷的美事儿。而这次出游,我们娘几个却成了旅游队伍中的另类。

为啥呢?不为啥。孩子爹没来,咱觉得孤独了。

老公刚开始新的工作,眼下正是抓业务好好表现的关键时刻。你让他现在请假外出一星期,那是肯定不行的。眼看着孩子就要开学了,假如我再不带他们出去玩玩儿,三个孩子一旦集体造反,一定够我受的啦。

为了满足娃娃们的要求,我硬着头皮,开始琢磨旅游路线了。反正不管去哪儿,我目前根本就不具备独立开车出城的能力。只要在陌生的城市一看到红绿灯,我就分不清东南西北。我这驾驶技术,谁敢上我的车呀?想来想去,我只能打邮轮的主意了。

无数人曾经向我灌输过无数次,只要一上邮轮,你什么都不用操心。吃喝随便,不仅有人伺候你的一日三餐,还有人帮你叠被打扫卫生。既然天下有这等好事,我还犹豫啥呢。就是它了。

这次我们旅行的最终目的地是北美岛国巴哈马。甭管这个国家是富是穷是小是大,只要离开美国境内,我们就得进出美国港口的海关递交护照。一提海关,我就腿软。为啥?还不是去年回国我违法带回来的那两只烤鸭给闹的。我的黑点至今还记录在案呢。

越是腿软,越有麻烦。公元2010年8月8日下午两时许,在美国巴尔地摩港的海关出境处,一位美国阿姨开始了对我的盘问:

“你的姓和你孩子的姓,怎么不一样呢?”

“我结婚后没改成夫姓。”

 “噢,明白了。既然你丈夫没和你们同行,那你怎么能证明,你是孩子的妈呢?”

第二个问题,真是把我问倒了。我总不能要求海关在现场做个亲子鉴定吧,你要和我较真,我还真证明不了我就是孩子的娘。我支吾了两下,一筹莫展。海关阿姨看我一脸难色,还算善解人意:“你填个表吧。只要你签字了,我们就会放行的。”

我接过海关阿姨递过来的表格一看,原来这是一张美国海关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表。表格的具体名称叫“parent/guardian permission form for minors”。填好这个表格,就能证明我是孩子的妈啦?我看未必。这只是走走形势而已了。

填好表格,在海关阿姨的批准下,我这位可疑的妈妈,终于可以带着我的孩子们走进大邮轮了。楼上楼下,我们折腾了好几个来回儿才找到地方。刚走到我们房间的门口,每天为我们打扫卫生的欧洲女子就向我们来了个自我介绍。还没寒喧几句,这位美女便好奇地问我,你一人带三个孩子,你结婚了吗?哎呀,我要是没结婚这孩子是哪来的呢?

看来身边没男人的女人,真是让人怀疑让人忧啊。下次坐船,只要不是偷渡行为,咱一定得带上老公。

8/16/10  4:20AM

(每天在海上我都是傻睡,这一回来,我怎么失眠了呢?是喝茶喝的?还是离开了大海这个摇床?还是有时差了呢?这就要去给我儿子排早队报名上游泳班了。如果不是亲娘,谁会这么玩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绿色的啊哈 回复 悄悄话 你就说你没结婚,就是有三个孩子,怎么滴吧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邮轮上的服务人员是非律宾人,在邮轮上泡上一两年,什么大世面的都见到了,也懂的尊重顾客的隐私,象你碰到的那位无礼好奇的服务生实在罕见,邮轮公司一般不容许服务人员这样无礼的.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可疑"呢,最后一次非业务性乘坐邮轮出游,好多是母亲一人带着孩子的阿,我住的旁边三个suites都是,在欧洲很正常,没人管你是怎么回事.
AMBLEWIND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情况和你挺像的。 我自己带着孩子去了加拿大。 看了大瀑布。 第一次开长途。 特意买了gps.很管用。 我们玩的很开心。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准医生的太太快出炉了把? 看看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