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 一 回 头看 , 就 原 谅 了 她

(2005-10-02 08:41:20) 下一个
我 一 回 头看 , 就 原 谅 了 她 ======================== 从 纽 约 到 多 伦 多 其 实 不 需 要 坐 飞 机 . 但 是 我 的 AIRMILE 积 分 到 了 . 只 要 五 十 块 的 建 设 费 用 . 所 以 , 就 抽 项 目 完 了 的 短 期 间 隙 到 加 拿 大 去 看 枫 叶 红 了 . 海 伦 已 经 回 到 多 伦 多 了 , 她 请 我 去 吃 一 顿 饭 . 我 回 答 , "我 们 之 间 已 经 没 有 关 系 了 . 你 的 衣 服 我 已 经 捐 给 新 奥 尔 良 的 灾 民 了 . 有 必 要 再 见 面 吗 ? " 她 很 气 愤 地 说 , "我 刚 刚 做 了 手 术 . 你 还 是 个 男 人 的 话 , 就 出 来 说 几 句 安 慰 我 的 话 !" 那 种 高 高 在 上 , 盛 气 凌 人 的 富 家 独 生 女 脾 气 一 点 都 没 有 改 . 我 还 是 那 句 话 , "好 , 说 好 了 我 买 单 . 我 不 会 吃 软 饭 ." 发 现 她 清 瘦 了 很 多 , 皮 肤 也 白 了 很 多 , 很 光 滑 , 但 没 有 离 开 北 美 时 的 那 种 红 润 的 颜 色 . 那 种 自 然 , 那 种 原 生 命 态 的 自 信 . 娇 柔 造 作 的 美 容 整 形 , 纤 体 产 品 的 又 一 个 客 户 . "我 现 在 只 有 九 十 八 磅 ." "嗯 . 有 效 果 ." 我 点 头 . "你 猜 猜 我 做 了 什 么 手 术 ?" 她 总 想 找 话 题 , 但 对 自 己 半 年 多 的 消 失 无 踪 影 好 象 没 有 发 生 . 我 还 要 陪 着 笑 脸 安 慰 她 旅 途 是 否 疲 劳 . "长 沙 宾 馆 的 那 场 大 火 , 你 没 有 赶 上 , 所 以 一 定 不 是 烧 伤 . 何 别 人 斗 酒 ,伤 了 胃 , 有 可 能 会 动 手 术 . 但 你 嘴 唇 是 红 的 , 不 象 脾 胃 有 大 病 ." "好 了 , 狗 嘴 里 没 有 指 望 吐 出 象 牙 ." 大 家 就 没 有 话 说 了 . 眼 前 最 两 个 人 以 前 都 最 喜 欢 的 川 菜 , 都 没 有 了 味 道 . 最 辣 的 水 煮 鱼 都 没 有 辣 味 道 了 . "我 现 在 就 问 你 一 句 话 ." 半 晌 , 她 抬 起 头 问 我 . "什 么 ?" "要 还 是 不 要 ?" "什 么 ?" 我 疑 惑 不 解 . " 肚 子 里 的 孩 子 ." 她 的 脸 红 了 ,头 低 了 下 去 . 眼 泪 掉 到 了 桌 子 上 . "这 个 问 题 不 该 问 我 呀 ." 我 很 难 堪 . 四 处 望 . "你 看 着 我 ." 她 的 语 气 还 是 那 么 霸 道 . "几 个 月 了 , 他 是 什 么 意 见 ?" "别 提 了 . 分 手 了 . 三 个 月 了. " 我 长 叹 一 声 :"在 中 国 , 什 么 都 很 快 啊 ." "我 让 你 出 来 , 不 是 听 你 嘲 笑 ,让 你 奚 落 的 ." 她 的 声 音 嘶 哑 , 象 濒 于 地 狱 边 缘 的 人 . 实 在 是 忍 不 下 去 了 , 把 想 说 的 话 全 部 说 了 : "害 你 的 不 是 他 ! 是 你 那 认 为 靠 钱 什 么 都 可 以 买 到 的 父 亲 ! 是 你 那 把 你 当 掌 上 明 珠 般 宠 的 母 亲 ! 我 是 基 督 徒 , 你 让 我 杀 人 ? 你 肚 子 里 的 是 一 条 生 命 ! 我 是 早 产 的 儿 , 来 到 这 个 世 界 不 足 六 个 月 , 只 有 三 斤 半 . " "我 父 亲 说 , 我 不 听 他 的 就 不 会 给 我 经 济 资 助 了 . 我 还 想 读 书 , 还 想 在 北 美 留 下 来 ." "婴 儿 不 断 奶 , 就 永 远 长 不 了 牙 齿 去 自 己 吃 东 西 ! 他 凭 什 么 买 断 你 的 未 来 ? " "我 就 是 这 个 孩 子 的 父 亲 . 你 没 有 必 要 做 它 的 母 亲 . 如 果 你 不 想 ." 她 开 始 哭 了 , 嘴 里 说 :"你 不 是 个 男 人 .你 没 有 妒 忌 , 不 在 乎 脸 面 ." 我 咬 着 牙 齿 说 , "不 会 委 屈 你 . 市 场 价 格 , 五 万 美 金 . 你 可 以 用 它 在 北 美 读 完 书 , 找 到 工 作 , 回 国 也 好 , 嫁 洋 人 也 好 , 那 是 你 的 自 由 ." 窗 外 的 秋 雨 飘 撒 在 我 的 那 辆 破 车 上 . 我 送 这 个 整 形 出 来 的 美 人 回 家 了 . 心 又 感 到 在 流 血 , 还 是 那 么 坦 然 . 她 在 车 后 面 的 位 子 上 安 详 地 睡 了 . 我 一 回 头看 , 就 原 谅 了 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