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她 把 生 命 留 在 了 我 的 初 吻 里

(2005-07-01 07:32:00) 下一个
她 把 生 命 留 在 了 我 的 初 吻 里 ============================== 六月 四号 的 枪 声 还 没 响 , 我 就 坐 上 了 南 下 的 火 车 . 二 十 八 号 的 时 候 , 民 主 女 神 像 一立 起 来 , 又 引 来 好 多 无 知 的 热 血 青 年 . 还 是 没 有 当 初 的 百 万 人 的 盛 会 . 毕 竟 靠 秀 才 呼 口 号 感 动 不 了 多 久 人 . 我 心 理 很 悲 哀 , 看 那 些 想 出 国 的 头 头 门 怎 么 下 台 . 给 爸 爸 打 电 话 , 他 告 诉 我 的 英 语 老 师 蓓 蕾 姐 姐 生 命 已 经 进 入 了 到 记 时 , 让 我 火 速 回 重 庆 . 是 白 血 病 , 连 续 烧 了 三 天 了 , 时 而 昏 迷 , 很 痛 苦 , 就 是 落 不 了 气 . 也 许 真 是 心 灵 感 应 . 在 我 回 到 重 庆 的 当 天 , 她 突 然 清 醒 过 来 , 坐 了 起 来 , 还 喝 了 点 我 妈 妈 做 的 绿 豆 稀 粥 . "小 白 几 点 到 ?" 我 妈 摇 头 说 不 知 道 :"189经 常 晚 点 ." 我 进 门 前 , 护 士 说 ,"你 千 万 别 流 泪 , 她 还 多 活 几 天 . 她 是 在 等 你 ." "你 回 来 啦 ?" 蓓 蕾 姐 姐 使 出 全 部 的 力 气 说 出 了 声 . 我 咬 牙 默 默 点 头 . "我 实 在 放 不 下 心 ." 她 声 音 高 了 些 , 有 些 颤 抖 . "黑 子 的 数 学 不 行 , 明 年 靠 大 学 你 要 给 他 搞 些 复 习 资 料 ." 黑 子 是 他 的 弟 弟 , 比 我 小 一 岁 . 我 抬 头 看 她 的 脸 , 眼 泪 还 是 流 下 来 . 她 脸 色 苍 白 , 额 头 却 有 高 烧 流 下 的 红 印 子 . 头 发 已 经 因 为 化 疗 效 果 掉 光 . "在 美 国 骨 髓 移 植 很 简 单 , 死 不 了 人 的 ." 她 长 叹 一 口 气 . 我 已 经 泣 不 成 声 , 说 :"你 别 走 , 姐 , 我 爱 你 . 我 们 能 过 一 辈 子 ." 她 却 笑了 :"你 从 高 一 看 我 的 眼 光 就 不 同 了 . 真 是 大 逆 不 道 ! 师 生 恋 , 姐 弟 恋 , 早 恋 , 暗 恋 你 我 都 占 齐 了 !" 顿 时 , 她 脸 上 有 了 些 血 色 , 人 精 神 好 了 很 多 , 让 我 扶 着 她 坐 起 来 . "给 我 镜 子 ." 蓓 蕾 说 . "没 有 , 你 看 我 的 眼 睛 ." "我 美 吗 ?" 我 回 答 :"我 真 不 知 道 还 有 什 么 更 美 ." 她 却 瞪 着 那 往 常 一 样 的 炯 迥 有 神 的 丹 风 眼 , 虽 然 柳 叶 般 的 眉 毛 已 经 掉 光 . 说 :"我 要 你 忘 了 我 的 模 样 , 却 永 远 记 住 我 的 话 . 不 然 我 到 那 个 世 界 也 不 会 安 心 ." 我 疑 惑 不 解 . 她 又 接 着 说 :"你 托 福 还 没 有 考 ? " "九 月 份 ." "要 在 美 国 立 足 , 英 语 和 专 业 都 不 能 丢 . 你 一 定 要 在 二 年 级 考 过 托 福 , 三 四 年 级 联 系 学 校 的 时 候 还 要 学 好 专 业 课 . 出 去 只 能 靠 自 己 了 !" 她 痛 苦 地 闭 上 眼 睛 , 说 "我 毕 竟 有 一 个 爱 我 的 学 生 , 完 成 了 我 的 梦 ." 我 感 到 害 怕 , 不 让 对 话 停 下 来 . "你 怎 么 看 待 这 场 学 生 运 动 ?" 她 又 睁 开 了 眼 睛 :"任 何 伟 大 的 事 业 如 果 要 以 生 命 为 代 价 , 就 是 屠 杀 ! 美 丽 的 梦 想 不 能 成 为 杀 人 的 借 口 . 自 由 也 是 如 此 !" 我 不 知 道 她 在 说 政 府 还 是 高 自 联 头 头 . 沉 默 . 突 然 , 她 目 光 象 月 光 一 样 明 亮 , 说 :"我 要 教 你 最 后 一 堂 课 ." 我 想 去 拿 笔 记 本 . 她 却 使 出 全 身 的 力 气 把 我 报 在 怀 里 , 美 丽 的 嘴 唇 封 住 了 我 的 嘴 . 那 种 神 圣 生 命 原 动 力 的 激 昂 ,让 我 热 血 沸 腾 . 我 不 知 道 怎 么 好 , 牙 齿 和 牙 齿 相 撞 , 听 到 她 喘 气 声 , 想 离 开 . 她 却 把 头 扭 了 一 下 , 让 嘴 唇 上 下 交 错 , 把 舌 头 伸 进 了 我 的 嘴 里 . 我 突 然 感 到 嘴 里 一 阵 咸 味 , 慌 忙 推 开 她 . 我 满 嘴 是 血 , 她 咬 破 了 自 己 舌 头 ! 她 笑 出 了 声 , "活 着 真 美 好 ." 我 嚎 啕 大 哭 , 把 头 埋 在 她 怀 里 . "这 个 盒 子 你 拿 着 . 你 答 应 我 , 在 去 美 国 的 飞 机 上 打 开 !" 我 抬 起 头 点 点 . ...... 三 天 后 , 她 再 也 没 有 醒 来 . 这 时 听 北 京 回 来 的 同 学 说 , 那 边 开 枪 了 . ....... 十 年 后 , 我开 车 过 尼 加 拉 瀑 布 去 纽 约 面 试 , 大 开 了 那 个 盒 子 , 里 面 是 : 一 本 中 英 文 对 照 的 圣 经 , 一 本 全 美道 路 地 图 册 . 还 有 信 封 装 的 三 千 美 金 , 信 封 上 写 着 : "用 它 买 机 票 走 吧 , 如 果 自 由 要 以 生 命 为 代 价 , 也 是 屠 杀 !" 她 把 生 命 留 在 了 我 的 初 吻 里 , 我 却 没 有 忘 记 自 己 的 承 诺 , 忘 了 她 的 模 样 . 这 个 信 封 这 辈 子 是 不 会 打 开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