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是婚姻的坟墓

(2011-05-21 09:30:39)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什么是爱情,一百个人有一百零五个答案。

近来看到有关爱情的表达,如波涛汹涌,连诗带文,铺天盖地而来,让人有眼花撩乱之感。但纵观各诗各文,均为花前,月下,大海,星星,忧郁,悲伤。。。,没有一句有关尿片,急诊室,供车,买房,老板,印巴同事。。。

这就是爱情与婚姻之不同了:爱情不用吃饭,婚姻要吃饭。借用鲁迅的思路,谈情说爱是怡红院内哥儿姐儿的事,贾府的焦大,只有一嘴的马粪在那儿等着。

没有责任的时候是玩爱情的时候。男男女女各自怀着娶公主嫁王子的梦想,按图索骥的去找。爱抱怨爱责备人的女人是爱之深,责之切,男人们的大丈夫意识油然而生,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天下芸芸男子唯我独好。花心大少鲜花美酒是爱我至深,多少年梦想成真,世上溜溜的女子唯我独美。

爱情的游戏玩久了,未免厌倦,婚姻成了新游戏。聪明人玩爱情时悟出来了,婚姻和爱情有着截然不同的规则。要想玩好婚姻这场戏,要有良心,有耐心,有爱心,于是当年的公主王子们统统推下马去,找个对象过日子。没有金刚钻的人,不揽这个瓷器活,继续当着快乐的王老五。

玩爱情玩晕了的人,糊里糊涂地和公主王子喜结良缘,没想到公主早上起床是蓬头垢面,王子下班回家臭袜子扔在沙发上,更没想到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去创造。于是龃龉顿生,鸡犬不宁。有勇气的人,知错改错,婚姻能挽救的积极挽救,不可挽救的含泪放弃。懦夫们则四处哭诉:我老婆不理解我,我丈夫不理解我。哭出来一个理解的,重度年轻时的美好时光,重来一遍失败的游戏,只是身后留下一串被伤害的人。

有人说结婚后爱情变成了亲情,其实亲情也是爱情,只不过加上了人间烟火。而婚后还沉湎与幻想中的爱情,无异于是自掘婚姻的坟墓。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6年的评论: 写反了吧? 婚姻是爱情有坟墓吧?

再看一遍帖子试试?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starweiwei的评论:婚姻则是需要经营的,需要经营的东西,就已经不是爱情,而是一门生意。

太悲观了。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爱情也要不断更新,不是指换个新人

一如既往的精辟。
2006年 回复 悄悄话 写反了吧? 婚姻是爱情有坟墓吧?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昙花一现的感觉,因为惊鸿一瞥,所以才倍加美好。婚姻则是需要经营的,需要经营的东西,就已经不是爱情,而是一门生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爱情也要不断更新,不是指换个新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没有婚姻的爱情,可能连坟墓也没有。

要不然怎么说爱情是永恒的呢。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不废话,你是个实诚孩子。

谢了谢了。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我从不认为爱情是亲情,我没办法跟亲人做爱。

嗯,你对爱情的定义包括了情欲。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几句吧的评论:

哲学家。人的幸福与真善美有冲突。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aa的评论:

说得好。那婚外情就不算爱情了。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婚姻的爱情,可能连坟墓也没有。
说几句吧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人性当中顽固存在的对于真善美的追求,但遗憾的是,人性本身确是千疮百孔的,所以,爱情总是要不断向现实妥协,妥协的成功度越大,幸福感就越强。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不废话,你是个实诚孩子。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aa的评论:
你的定义和理解可以被大众所接受。
好解释!!!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得,我已经掘了8年的坟墓了。。。。

我从不认为爱情是亲情,我没办法跟亲人做爱。。。。。要找亲情的话,结婚干嘛?跟爸妈过一辈子得了。。。。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就此话题,我个人比较认同博主开头第一句话.

确实,无论男女,每个人对爱情都有属于其自己的理解与定义.

我个人认为,如果每个人对爱情没有一个明确的理解与定义,那么,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与说爱情是婚姻的坟墓都是一回事.


我自己是这样理解与定义爱情的:


爱情应当是存在于毫无血缘关系的一对异性之间的一种情感.

基于这种情感,这对异性在婚后的漫长岁月中,无论顺境或逆境,均能够得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彼此的生命质量越来越高,越来越趋向优秀,那么,基于这种情感,更是为了维护这份感情所组成的家庭生活质量也就自然越来越好了.


总之,爱情是能够令凡夫俗子的一对男女自相爱到结婚再到死亡的整个生活过程逐渐趋向不平庸,成为激励对方与完善自我共进的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