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二十八)

(2010-05-06 09:40:52) 下一个



《第二十八章:不能公开的秘密》

第二天,约翰和郭娜分别向各自公司请完假,买好机票,同时又打电话告知女儿芭芭拉,有关她外公不幸过世的消息之后,二人即刻赶去机场,很快就飞抵上海机场。

由于约翰仅有十天的假期,而郭娜则请了差不多一个月的奔丧假,约翰在老岳父的葬礼结束之后不几天,就不得不很快又飞回去纽约,而郭娜则留在国内继续陪妈妈一段时间。

当时,到机场接约翰夫妇的,是沈阿姨一家人。看到和自己妈妈一样同是七十多岁,神情憔悴,容颜苍老的沈阿姨,郭娜心里一激动,上前拉住沈阿姨的手,眼泪即刻就扑簌簌的往下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当约翰在机场见到廖宇轩两父子时,他们很客气礼貌的,如同老朋友一样不断握手、小声说话,好像谁都不想惊扰某个人的安静似的。

郭娜爸爸的葬礼隆重而热闹,因为郭娜老爸去世时,已经是八十多岁德高望重的老人,而且他又是无疾而终,这在中国传统风俗里来说,是名符其实的所谓‘喜丧’。在老爸的葬礼上,很多郭娜并不认识的人都有前来参加。看到络绎不绝的人们,纷纷由中国各地匆匆赶来,默默为自己老爸做最后的送行,郭娜觉得老爸这一生,从整体方面来说,也算是比较功德圆满的一个人。随着老爸葬礼的结束,家里终于再次恢复到往日的平静、祥和。

就在郭娜爸爸葬礼过后的一个上午,妈妈和小保姆一起在院子里晒太阳闲聊,郭娜则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爸爸的书房里独自发呆。当时,说不上究竟是怎样一种心绪使然,郭娜总觉得在自己老爸书房里有样东西,非得由自己亲手找出来不可,可那东西究竟是什么,对郭娜母女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重不重要,郭娜却一点儿都不清楚。

爸爸的书房,平时很少有人翻动,由于爸爸是一个很善于整理自己文件、物品的人,他的书房基本上从不需要别人为他做任何清洁整理工作。在个人性格与为人处世方面,郭娜觉得自己两母女还真的有些不如自己老爸。比方说:老爸感情细腻,待人温和谦让,文弱中透着果敢坦荡无私。老妈则性格爽直,喜欢说一不二,很多时候根本不在意别人的感受。老爸和老妈,按说是属于夫妻互补,相得益彰的一对生活伴侣。如果不是自己内心清楚知道,老爸和沈阿姨是一对私下相好多年的情人,郭娜自认自己肯定也会如同所有人一样:认为自己爸妈是一对非常幸福美满的恩爱夫妻。

感觉内心有些沉闷的郭娜,走到爸爸书房里的窗台前,轻轻拉开厚厚密实的暗红色金丝绒窗帘,推开玻璃窗,让室外的清新空气大量涌进来,结果,窗外的灿烂阳光同时也很不客气的一下子就闯了进来。

透过窗外阳光的照射,书桌上的一把小钥匙明晃晃的,即刻引起了郭娜的注意,看到那把钥匙那么明显的摆放在书桌中间,郭娜心想也许是爸爸生前刚好放到那里,自他走后,没人进入爸爸的书房,自然也就没人能够看到它。

拿起那把明晃晃的铜质小钥匙,郭娜一下子就打开了爸爸书桌下面,一个带有锁孔的中间抽屉。将抽屉拉开,郭娜看到一些被爸爸精心保管起来的黑白照片,里面有自己小时候不同时期的个人照,还有和爸妈一起的全家照,另外还有爸爸和他们单位里的一些人的集体合影。爸爸的集体合影照里,每张都有沈阿姨,那时候的沈阿姨,年青美丽、苗条出众,总是站在尽量不引人注意的位置。

看过那些照片,还有抽屉里的一些爸爸个人物品,郭娜并没发现什么比较特殊的东西。当郭娜将整个抽屉从书桌下取出来,将里面的物品全都一样样拿出来之后,她本想将整个抽屉反过来,倒出里面累积多年的各种碎小垃圾废物时,结果才意外发现那个抽屉下面,有块地方居然被爸爸用胶布紧紧密封着。轻轻揭去那些发黄老化的医用胶布,郭娜小心翼翼的取出装在透明胶袋里的,让人一看就知道年代久远的书信。

看到那封不寻常的书信就在自己眼前,郭娜却并不急于展开阅读,而是先将书桌抽屉清理干净,将爸爸的所有私人物品都按照原样放回去,再将抽屉恢复原位之后,她才内心有所期待、有所好奇、又有所忐忑不安的,将那封装在除了有透明胶袋之外,还有早期航空信封的信件内容取了出来。

信封上没有收件人和任何落款说明。展开里面的内容,却分明写有郭娜母亲的名字,第一次在爸爸书信上看到自己妈妈的姓名,郭娜还真是第一次。信件的详细内容是这样的:



郝兰英同志: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我已经不在人世了。但这也正是我之所以要特别写这封信给你的主要原因。

首先,我要请求你的原谅!身为你的丈夫,跟你志同道合的革命伴侣,我却没能陪你一起走到人生的终点,更好的为国家建设努力做奉献,这都是因为我个人的极大过失所造成的结果。

郝兰英同志:在我走后,请你千万不要对沈XX有什么个人看法,因为由始到终,都是我革命意志不够坚强,没能把持住自己,在她最需要亲人关怀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去年春季一起到外地做试验,她因为水土不服,身体急剧消瘦的厉害。我,当时,因为你不在自己身边,而我在一开始,又的确是出于革命大家庭里,同志之间要互相关爱的初衷,尽量在工作上、生活上处处关心她。可是,随着我们朝夕相对,昼夜不断的在一起探讨有关试验的各种话题。最终,我在一次试验获得巨大成功,受到上级特别表彰的庆祝会上,和大家一起喝了点酒。就在那天夜晚,我借着一些酒意,对沈XX乘虚而入,缠着她一整夜......结果让她怀上了我的骨肉。

兰英:如果你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原谅,我对你不忠、对婚姻不负责任的个人行为的话,那么,我请你最好私下告诉我一声,千万不要公开和我闹离婚。倘如我们之间一旦公开闹离婚的话,为了保持沈XX的清白,同时也为了无辜孩子廖宇轩的将来,还有为了我们自己的宝贝女儿小郭娜,我情愿以死求得你的宽恕!和给予你婚姻的解脱。

兰英:不管怎样说,我们毕竟是夫妻一场。对你,我自认还是比较了解和信任的。我现在既然把最坏的打算都已经想到了,连死都不再畏惧了,那就请你不妨耐下心来,认真听一听我的心里话吧。

如果当初不是组织安排,沈XX才是我真正想要娶回家的那个女人。我说这话,请你千万不要误会,我并不是说你本人有什么不好,而是我们之间的确性格反差太大。好多时候,我的想法无论怎样和你说,都会被你认为行不通,就因为这个原因,我后来干脆对于你的任何提议都以沉默接受为准则。当你在郭娜出生之后不久,因为自己不擅长、没耐性照顾孩子,你表示为了革命工作的需要,自己再也不生第二胎了,对此我其实是很有个人看法的,因为我做梦都想有个自己的亲生儿子啊!
后来,当我得知沈XX在医院生下的果然是个男孩时,我内心惊喜若狂,感觉自己今生怎样死都了无憾事。郭娜和廖宇轩两个都是我的亲骨肉,一个是手心一个是手背,两个我都深爱不已。

兰英:为了认真说清楚有关廖宇轩的身世,不管你怎样恨我都好,我都想让你知道一个秘密,沈XX的丈夫天生不育,他自己对此一早就很明白。就因为明知自己天生不育,再加上他那么喜欢自己的妻子,他并不反对沈XX通过别人孕育自己的后代,这也是后来他在孩子出生之后的第二天,很高兴的特意到我们家登门拜访,一再要我帮他给自己儿子取名字的根本原因。

不知不觉,感觉自己写了很多,平时根本不敢让任何人知道的心底话。如果有一天,我匆忙离开人世的话,信里的一切就是我的所有临终告别。兰英:我要再次对你说声对不起!请原谅我所有的不是!


最后,我有一个最大的请求:为了有关之人的命运和前途,我希望兰英同志千万不要将有关秘密说出去。除非将来,有人自己愿意说出来那是另外一回事。对此,我郭某人再次衷心的表示感谢!!

此致

敬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信,别人没看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