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就是忙着累着

(2022-04-28 14:45:20) 下一个

今天看新闻,农村水稻插秧都机械化了。看来人多了没有大用了。

记得学农劳动的时候干过插秧,很辛苦的,一把水稻秧子,嗖嗖地扔到水里,隔一段一把,然后大家站水里,一点点往前插,尽量不能直腰,经常直腰会感觉更累,就拼命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插,有时候还插歪了,农民就喊,歪了、歪了!哈哈。

就这些学农劳动的,其实农民不怎么欢迎,给人家找麻烦的事儿多了去了,晚上还得专门派人给大家讲过去,讲形势。

下乡是必要的。

昨天晚上下班回家吃过晚饭,看天色还早,就去后院整理一下院子。我的花园,去年干花收拾掉,每年我秋天收拾,但网友说,我去年种的花儿别收,会籽儿自己落土里,今年会长出更多的花儿。正和我的懒意:)

这一收拾不要紧,树叶,杂草搂了一大堆,整整一大黑塑料袋,我跟劳模一样,搬来搬去这袋垃圾。又把树根底下长出来的支叉儿剪掉。

看看我花园里除了菊花,别的也没长出来啊,有几个小苗不知道是花还是草,心想,这要是搁着过去,让领导看见就得打发你下乡去,学学什么是苗、什么是草。

咋办呢?明显草坪窜过去的草我用除草剂喷了喷,还有每年长出来的杂草,认识的,几个不认识的没敢动。哈哈。

这花园里的草和草坪里的杂草不一样的,花园里从来不长蒲公英,而草坪里的是蒲公英。总有人说吃蒲公英好,不敢,我的草坪是施肥的,蒲公英肯定也有肥了,那吃了不中毒?

还是吃点萝卜青菜啥的吧,虽然也有农药化肥,但不一样的,再说不知道也就那么地了。

一个多月了,又给草地上点肥,我的肥是带除蒲公英草的,看看效果咋样吧,不行周末就要各个歼灭了。自动喷水头修好了,早上一喷水还挺好看的,草味儿夹着水味儿,真像在乡下的感觉。

洋插队吗,就应当是这样的。

忙到天要黑了,赶紧往家跑,不然蚊虫又该上来了,我比较招蚊虫,欺负人呐,蚊虫都不放过你。

晚上又炒了几个菜,看表就十点多了。

在外边干完活儿得洗洗涮涮,还得把衣服都洗干净了。太辛苦,生活不容易,老了更是感觉力不从心。这些事儿干了几十年了,原来觉得挺好玩的事儿,现在变成活儿了:)

晚上躺下想想,今天很勤奋也很辛苦,看看小视频吧,这小视频太坑人,一个接一个的,都挺好看,怪不得有人会上瘾,浪费太多时间了。

有一个好消息,看报道,我们州今年下半年要给报税人发点退税钱,一个人400,两个人800.州长说,油都4块一加仑了。

一算这400加不到十箱油。反正比没有强很多。

记得有一年小布什上来就给大家一家600,说鼓励消费,俺家可听话了,当即买了一台新电脑:)狠狠地消费了一下。

说是有望发钱,因为某党还有点不同意。什么不同意,就是你说的我就得反对,现在真就是这样。

我们这个州好像不穷,因为自从大麻合法化后,我们这里就挺有钱的了。大街上到处看得到卖大麻的店。

有些事儿真不能想,也没法说,这些事儿都是谁的主意?好好的一个个人,最后都整得成了那样,什么东西都是小量的没什么大事儿,但谁能管得住自己呢?

国内现在也是,不少人,有钱人,也开始尝试,有钱没处花了真是害人。应当限制他们少赚点钱。那些星星们,被众人一捧,上天了的感觉,结果就开始作。作吧... ...

最近出了一部新剧《重生之门》张译演的,是一部悬疑剧。我不咋喜欢他,不敢大声说,被他的粉丝听见立马就得被攻击。

我说看看咋样,看了一点,他是主角,天呐,公安局的头,坐那儿一副严肃的样子,我一看,扑哧就乐了,一个眼大,一个眼小,装得一点都不像。

他家根子挺硬的,估计有钱投资吧。可不敢让他的粉丝听见。人家是影帝级的人物。我一看见他就给自己圆,想想张嘉译、想想柳云龙甚至是王志文刚出道的时候,演得剧也是不那么吸引人的,但现在呢?非常不错。然而,怎么从张译身上就看不见这样的未来呢?

好多人喜欢他,可能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吧。是我错了:)

跟《亲爱的小孩儿》里的渣男学的,动不动就说,是我的错,我错了,是我错了。哈哈。

前两天刚洗干净的车,昨天下午阴天还下了几滴雨,就这点毛毛雨,把车弄得太脏了,估计前几天刮风的关系,空气太多灰尘了。

今天中午赶紧去洗洗,那天说了,这个洗车的地方调了水量、速度、力度,洗车人少了不少,但现在又调回来点了,今天人就挺多的。

真不容易,现在啥都贵,看来800块也不顶用呢。咋弄?都是疫情给闹的,本来挺好的。

生活就是这样,看你太消停了就给你找点事儿,让你闹心,要不痴呆了咋办?

习惯了就好了,熬,就像熬粥一样,不能着急,有时候最后5分十分钟是这锅粥好不好喝的关键,你可别想差不多了,那就白瞎前边个把小时的功夫了。我自觉我熬的粥就是好喝。

有事儿没事儿的吹吹牛,心情好一些,人也轻松一些。

昨天看着自己的小院子就想,太能干了,这咋干得这么漂亮呢。

自己夸了一下自己,又准备周末去店里买点后院的小木片,草坪边上、树周围放点,现在肯定也涨价了,看看再说吧,我有哭胖,到时候能省点钱。有时候你要的东西不便宜,便宜的东西你不需要。商家的脑子比咱厉害!

花儿就等我的长出来看看再说吧,都不认识是草还是苗,咋弄?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开个批斗会吧!

该去公园拍郁金香了吧?得查查前几年都是什么时候去的,路边的都开了,公园的不知道呢。准备用相机了,手机肯定不如相机。

不过前几天国内网友夸我这次拍的海棠花,说手机拍的跟单反拍的一样。心里有点小得意。

还没给老公看呢,他一看就得一通指导,他最烦我把花儿拍得大大的,我就喜欢拍大大的,咋办呢?哈哈。

放个拍得大大的花儿!不好看吗?那就再放一张小花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周末愉快!
是啊,忙着累着是生活的本来面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 忙着累着才算真正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了花园就成了花匠,哪儿能躺着享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花园就有很多好多活干,那也让我羡慕啊!就盼着躺花园躺椅上晒太阳,身边躺只懒懒的狗,一家子犯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一会儿就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
你真快,我还有两集呢。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拍花的手艺真是绝了,大的小的都爱咋办呢,以后领导就大的小的都上吧^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都是至理名言。刚刚看完《亲爱的小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眼睛好了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来晚了,一看还没上菜呢,哈哈,不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郁金香还没开呢。
是的,我已经很懒了,力不从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握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开过了吧。 我的 daffodil 都开过去了。 过日子嘛,自己干得学会“没看见”才行。 要不还不累死。我的房子自从中国回来,先是我自己隔离两周,然后美国疫情。 就一直是自己打扫了。 哈哈,降低点标准呗。 挺好的, 也是一种锻炼。:)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秋天该收拾的院子现在才收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谍战剧,过去不少好看的,现在少了,但九月份会出一部,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还没,好像没有什么其他名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海棠,颜色鲜艳。我也喜欢。
其实张译不大会演剧:-)
我想各州都会发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三星手机相机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光线好的时候手机拍出来不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看完了《小敏家》,喜欢这部剧和大部分的演员们,温馨感人。然后我就在晓青的剧评里翻呀翻,找到了一部老剧《黎明之前》,吴秀波演的谍战剧,没看过,准备最近看这一部。谢谢领导这里的电视剧宝藏。花儿好看,祝周末愉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在看重生,张译说是主演,但案主要是小跟班在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晓青拍的这花是海棠花,很喜欢这色彩,有高级感。张译长得不好看,他演的戏还挺多的。希望纽约州也有钱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拍的花?真清楚,好看!晓青能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的,也喜欢小的,手机拍的微距效果真得很棒,可以PK相机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握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海棠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压低嗓子跟晓青说一声,我也不喜欢张译,形象不够好,演啥都觉着差点事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花盲,这两张就是海裳花吗?拍得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美的日子!谢谢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辛苦了,握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朋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忙着累着,新剧看着,美食吃着,博客写着,花儿开着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忙着累着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是三星,三星相机比较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要经常表扬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家也是,我开灯他就关灯:-)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咋不糊呢?我近拍老是模糊,听说iPhone14会好点。我坐等。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看,拍大拍小都漂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张译演什么都是很严肃的样子,我也是看着他就直乐,很有喜感:)喜欢看领导表扬自己,我也喜欢吹嘘自己,咋地,没有人表扬咱,还不兴自己表扬自己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他最烦我把花儿拍得大大的,我就喜欢拍大大的,咋办呢?哈哈。" 青菜罗卜各有所爱,我家那位爱关灯,我就喜欢到处开灯,亮亮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勤快的晓青,很会收拾草地。花也拍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上茶!你今天没课?抢沙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等着过些日子去拍花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老皮卡上茶!
你不信?看看几分钟就到他那样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吃完晚饭干活儿,再炒第二天吃的菜:-)
期待退休在家想干啥干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我就喜欢看领导把花拍得大大的,微镜头,小细节。“他是主角,天呐,公安局的头,坐那儿一副严肃的样子,我一看,扑哧就乐了,一个眼大,一个眼小,装得一点都不像。” ,笑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坐领导家的沙发!“晚上又炒了几个菜,看表就十点多了。”,领导为什么晚饭那么晚吃呢?那睡觉岂不是得午夜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