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周伊始又忙又烦

(2022-04-19 16:11:24) 下一个

每到星期一,不是最忙就是最烦,这个星期一是又忙又烦。

一大早来到公司,进了楼就觉得挺凉的,还以为我来得早的原因。等进屋一看,屋里只有60度,这是暖气坏了!

赶紧给管理公司打电话,管理经理还在梦中呢,接电话就说一会儿找人来看。

过了个把小时,人来了,拿个什么测温度的,我告诉他不用,我墙上的表有温度。很专业的样子,这屋测测那屋测测,告诉我,暖气是好的,开着呢,一会儿温度会上来的。

走了。

一会儿,一天温度也没上来几度。

今天一早我来一看还是60度。又给经理打电话,他说,温度低的原因是你把风口用封了,我说我从来没动过,他说昨天看的人说的。

我的桌前头顶有个封口,嗖嗖地吹风,冬天还好吹热气,夏天吹冷气受不了,四五年前了,我跟房东说,房东找人把那个口里面关了。

这整个楼都冰凉的,怎么跟我这事儿有关系。我说一冬天直到上周五我下班这屋都是74度,怎么突然60度了?我什么都没动。

人家不听你说话,就继续他的说法,要想暖和自己花钱我找人把口开开。我又说,这好几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儿,我从来没动过怎么突然就冷了呢?

我很生气,他还不乐意了,说,对,你没动,人家说了,因为你自己的原因,又说,一会儿我派人去告诉你怎么回事儿,告诉你要多少钱。然后就把电话给我撂了。

我心想,看看楼里别人家怎么样,这么早,好多办公室都没开门呢。

一楼一家开门呢,我进去一问,那个女孩儿穿着短袖抱着膀子跟我说,太冷了,太冷了,他们调温度了,这几天我感觉太冷了。我说,我去报告。

我会头又给管理公司经理打电话,他肯定不接我电话,我留了言。

过了一会儿,那个所谓的专业人员拿着他的家伙事儿来了,转悠着这儿测测那儿测测,说,你都封口了怎么能热乎呢?我说,五年前封口的,今天才不出热气?我告诉他我问了别人家,人家也非常冷,你楼里的暖气坏了,他说,没有一切正常。

我说,我是让老房东帮我让我头上不出气了,但其它地方呢?怎么一样冷呢?

他瞪着眼睛看看我,看看边上的一个帮工,那个人说,我们去别屋看看吧。

下午因为我点电暖器,一条线没电了,我给经理打电话,他没接,过会儿回电话说,电工在路上呢。我又跟他说早上的事儿,他马上不耐烦了,说,这事儿是我跟暖气工探讨的问题,“you have a good day !”就把我电话撂了。

过了半个多小时,电工来了,我看我那条线来电了,就跑出去想问个究竟。结果他像知道我要问什么,说,暖气坏了,正在修理。

我心想,你个经理,不说抱歉,是暖气坏了,不是你们自己的事儿,还跟我挺横的!

一天了,就听着楼上轰隆隆一阵,咣当一声之后安静得喘气都能听到,再一会儿又重复。

中午没声儿了,估计吃饭去了,下午继续。

到现在也没折腾完呢。

行了,只要他们知道是暖气坏了就好,这都什么管理能力!

这让我想起我住公寓的时候,我住的公寓有地下车库,有一次车库门不大好用了,物业发邮件给大家说,车库门有时候开不开,或者要遥控好几下才能打开,自己都看看,是不是该换电池了,或者想换新遥控的交50块钱,发给你新的。

过了两天又写信来了,找人看了,你们谁的遥控器卡住了,是不是压在哪儿了,都看看自己家的,赶紧放好,不然大家都不方便。

又过了一天,邮件又来了,大家抓紧看看自己的遥控器,都在哪儿呢?女士们是不是在你手包里,压住了,大家都不方便,不要光想自己,现在就都去看一看。把我给乐的。

又过了一天,邮件来了,对不起大家啊,前一个修理工诊断错误,是门边上一个电线松了,换了新的,门应当好用了,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

天呐,这物业不管是公寓的,还是公司的,水平差不多。

所以,还是,住别墅的好。自己想怎么修就怎么修,不修就对付着,还可也自己修。我家里的车库门也有过这样到情况,上网一查,说节能灯泡影响车库门开关,换成了普通灯泡果然就好了。

有些管理人员就是坐那儿等着汇报,然后指挥别人去干这干那,干活儿的人,就一会儿发个 邮件,两会儿再发一个,不行明天后天继续。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把责任先推给你,推给你们,你不用我拉到,再找一家管理的也许还不如我呢!

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很多人在上海都有亲人。

我早就说过,国内不能爆发,不然非乱了不可。结果呢?这两天我就想,人要怎样成长才能有点责任心呢?

我今天如果不去别的办公室问,那么我是不是就得花钱开封口,不好使才修暖气,然后呢?我再花钱让他们关上?还是就吹着我的头:)哭笑不得!

所以,不能听他们的,必须自己亲历亲为,啥事儿都是。

现在很多人都有投资房,也有管理公司帮助管理投资房的,但多数人不用他们,累死累活自己管。

现在看看这些管理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能力,真的,能干自己干,干不了别折腾,生气最伤人了。

这两天气得我,周末的美食都吃着不香了。吃药吧,消消气:)

所以,咱们看国内的问题也是一样的,别太认真了,真没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已经解决,本来早就可以解决费怪我们,官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别生气了,这些烦事也是不常有的,只是你这次运气不好遇上了,现在他们承认了,总会解决的,祝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別生气,一定能找到原因,对症下药的,花花好看,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其实不算事儿,就是官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这暖气坏了的一滩事放在谁的身上都让人烦。看来啥事都需要管理得力。我也是很怕冷,没有暖气受不了。花花很美,心烦时多看看花疏解压力!晓青周四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不调查研究,主观臆断。像党的干部:-)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这些tech support总是认为问题是顾客造成了。真是没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超喜欢你今天的微小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最是豁达乐观心胸开阔的! 能让领导烦的事情一定是真正烦人的事情!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今天修好了,不生气了。气死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又写暖气了。 上次是家里, 这回是公司。 别生气, 看看那么漂亮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修好了,真的,一听都不是大事儿,但赶上了就烦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暖气修好了吗? 别看这些繁琐小事还真挺牵扯人的精力的,是挺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很生气就是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当领导,居民放心,无忧。跟物业死磕,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跟松松挤挤,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真是急不得恼不得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哎呀,急死人不偿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先我一步抢到沙发,我写帖子时还没看见有跟贴。问好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坐晓青的沙发。赶上不负责任,爱推诿的人,工作效率就大打折扣,问题迟迟解决不了。碰上这种人真着急。问好晓青,别和他们着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地下车库遥控器的事让我看乐了,有些事真是得上心才行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