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4-17 15:02:12)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

昨天约好的人来给我看草地喷水头,不是小头,小头我都自己换的,是地下的那段大的,这不是腰腿不如从前了,搁着以前,我都能自己弄的。

去年秋天关水的时候,人家说有两个头要修,我问多少钱,说两百多,于是我决定找我原来用的人,他为我家关水修这些头十几年了,价钱是不错的。因为去年秋天他忙,我没约上他。

另外那时候疫情挺厉害的,他进我家不肯戴口罩,我听出来了就找了别人。

前些日子我找他,他主动说,如果需要进屋,如果要他戴口罩他可以,但他现在已经没有口罩了,我说我有。

我没有用他进屋,屋里我自己开的水门。

结果不错,他说,后院的可以不用换头,但前院有两个头必须换,20多年了,沉下去了,不换喷水不到位,草会黄,还浪费水。这个我是知道的。

下周末来给我修,算是完成了一件事儿。

这过日子,有房子就是这么多的事儿。多数人没房子就跟没有家似的,中国人的习惯,传统文化。房子还得是自己的,租的不行,浪费钱了,给人家租金。

很怀念原来租公寓的时候,有事儿就给经理打电话,一会儿就来了,两会儿就解决了,一点都不着急。

今天去了韩国店,我喜欢去韩国店,那儿的工作人员和客人都戴口罩,感觉比较安全。

美国超市里的鸡胗很久没有卖的了,自从疫情就没了。估计太便宜了,没有人愿意折腾了,今天在韩国店看见了,买了一盒,回来红烧了,这鸡胗,必须得用高压锅压一下,否则怎么炖都不那么烂糊。

烧好了还是蛮好吃的。

今天是复活节,街上人不多,店里人也不多。不到两个小时就回来了,否则要两个半小时。

不喜欢周末去中国店,是觉得人太多,但周末去有时候菜会比较新鲜。我挺喜欢吃莴苣的,今天的看上去还不错,一块多一磅,价钱也算可以。

还有中国芹菜也是一块多一磅,一般的菜都两块多,能一块多已经很不错了。

豆芽,很久没有买了,因为有时候看着就不新鲜,估计周末的关系,上了新菜,没注意价钱。

茄子也是一块多一磅,通常都2块多了。没有便宜菜了,圆白菜、大白菜价钱还可以。对了,我还买了莴苣叶,萝卜,买了一袋大米,原来十几现在20多,最早加州看见一样的只有8块一袋,当然是打折的时候。

买点菜小一百。现在什么都涨价呢。该吃还得吃不是。

现在供货还是有问题,超市时常没有好地瓜或好土豆。都是要放很久很久,才有新的上来。

疫情对经济、对生活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即便过去了也不会马上恢复的,别说现在这个没完没了的样子了。

坚持吧,要不然呢。

国内的疫情也是此起彼伏的,没完没了,有些事儿就是这样,一旦疏忽没管住蔓延开来了,那就是会形成现在的局面,不能指望出了事儿多么容易解决,这跟家里跑水之类的事儿是一样的。

不发生,你觉得平安无事,看别人家出事儿,你觉得很奇怪,只有轮到自己了,才能知道,原来不是自己最聪明。

我家对面一家邻居,疫情很厉害的时候,家里暖气坏了,换新的,结果整整弄了一天,从早上就来干活儿,到了下午又叫来了三辆车,最后天都要黑了,才算走了,第二天又来了。

我这心里都跟着七上八下的,你说摊上这样修东西的人,你有脾气吗?我的暖气换了新的才两年多,前段也坏了,找了也是两拨人弄了一天才算修好了。

然后保修的东西不给保、修理的保质期也不给我写,追了好几天才算写过来。就是,只要你稍微一眨眼,出了事儿你就跟他们折腾吧?

你说本来说好的零件在保修期内不用花钱,但等你找他们就说,不对个人了,还得找来原始发票,这跟不给保修有什么区别?

不是不讲道理,而是没有道理了。想咋样就咋样,你能咋地我!还理直气壮的呢。

这一天要不吃点啥可口的,看点自己喜欢的剧啥的,估计人就要疯了,真的。

最近在看《亲爱的小孩儿》,艾玛,能把人闹死,生个孩子一集,孩子回家一集,看网友说,过了两集就好了,更闹人了,真的,那个一诺我看就是典型的产后焦虑症,最后会不会疯了呢?

她有妈妈、婆婆天天帮忙,还请了月嫂,真是一地鸡毛。

我老公说,太闹了这剧,好几集了还这么闹,我是边做饭边看,不嫌乎:)我说,看他们闹才知道,我比他们过得安稳。

过日子现在就成了鸡飞狗跳才正常了。

还是那句话,只要自己还能折腾,还有那么多事儿需要去处理,而且还能处理,就说明自己还行,没有老到什么程度。

有一天跟我发小梅子视频,她小日子过得,小区封了十几天,人家之前买了菜和米面,在家天天做饭看电视,没事儿的时候艾灸。

不像咱们想象和听说的上海那样的,非常平静,还给我看她家楼下街上没有人,他们小区有人密接或阳性就封,不管几个人,一个也封。过些日子在解封,解封了,她两口子就开车去很远的地方钓鱼,一夏天钓的鱼能吃一冬天,也不少钓呢。什么品种都有,很多我都没听说过的名字。

这人心里不慌日子就过得安稳。

看到梅子一家的生活,我就得到老百姓的日子就应当这样过,梅子是大集体单位的,爱人是电工,梅子的退休金就两千多块钱,她爱人多一点。

那天她爱人 跟我说,你回来吧,回来我带你去钓鱼。

我说,回不去现在,不让我们回去,他说,不可能。我说,那我就跟海关说你请我回去钓鱼?他笑了,想得少,什么都不知道,活着还挺轻松的。他们比上班的时候都显得轻松,精神状态也非常好。

肯定有人说他们傻,有什么不好吗?不傻又怎样呢?只能徒增烦恼。

昨天地瓜很新鲜,买了两个,昨天烤了一个,今天再烤一个,买的菜炒了,中午吃了感觉非常舒服,吃不了西餐,就喜欢中国菜。老了咋办呢?

想不了也不想那么远吧,先把眼前的日子过好了。

这汽油太贵了,过去我加一次油十几二十块,现在三四十块,翻倍了都,那也得跑不是。不买菜我是不行的,而且得去买中国菜:)

大家节日快乐!

我做晚饭去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上海这次管理疏漏太大,很多菜坏在入口,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蔬菜照片若让上海亲戚看到,可就羡慕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中国的管理始终是个大问题,这么多年没有进步,没有办法。在国内工作的时候早有领教,领导坐在家里指挥,下边按指示办事儿,至于实不实用,行不行的通没人管。不负责任。倒霉的自然是百姓。所以我说国内不能放开,要严管严控,机场的管理疏漏使得上海一失足成千古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花样真羡慕!想到上海人爬树摘叶子吃,生活有时也不是想继续就一定可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部剧尤其,看看后边会不会消停点,作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剧集是闹腾,每几分钟出一个幺蛾子,心脏受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傻也得累傻了,谁都不容易。他已经动用储备油了,为了压油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拜登计划开放更多公共土地进行钻探, 但是公司要获得准许证的费用大幅提高。 随着俄乌战争使油价飙升,拜登正在努力增加国内石油供应。 但这也违反了他在竞选时做出的承诺,绿色能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那么贵,油贵啥都贵:-)为了环保,美国不开采自己的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又来好吃的了。 鸡胗我可是好些年没吃过啦。 家里没人吃。 现在汽油好像不再往上升了,拜登又允许美国人开采自己的油和气了。 heater 的钱要回来啦, 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这里种菜不行要6
月才行呢,九月又会下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有人还可以,有人很困难,关键是看生活保障。我说的不是上海,我发小在东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里好吃的真多。莴笋我也喜欢。今年春天太冷,莴笋苗都没有发出来,就从中国店买好了。以前买不到,只好自己种。晓青新周快乐。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上海封城,封的上海人真的很安逸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更辛苦,地主。这个周末我事儿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美国超市的鸡胗便宜,一块多一盒。我们这里蔬菜是加州来的。莴苣原来都是蔫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勤奋,周末又要照顾房子,还要做那么多的菜,还写文,效率真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美国超市也有鸡胗,我喜欢吃,以前都是在华人超市买:))
春天了,蔬菜多起来了,所以价格比较便宜,莴笋也喜欢!
问好晓青,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节日快乐!
今天累够呛,买菜做饭,不过今天挺开心的,都是好吃的。晚上煎小黄鱼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买的菜新鲜,不贵。鸡胗好馋人!晓青看连续剧真快,又是一部了!房子住久了就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冒出来。这就是生活。晓青复活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说的对,就是鸡胃,在脖子下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以说这是第一次这么新鲜,每次都不行,没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蒸茄子特别好吃,夏天我常吃。对,电视有新闻演国内菜市场我就喜欢看,特新鲜花样多。加州大华也是,我们这里差很多。
黄豆芽好吃,可是我做就觉得黄豆不熟:-)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个贴子,也是写那个鸡胗的,说是鸡的胃。
然后我就想它的位置,在什么地方,是在她脖子下面那个吃饱了就鼓起来的那个地方吗?装食物的地儿,好像就是胃了。
然后我就回想起小孩子时代的我和作为我孩子的鸡之间的种种。
然后现在我想我是不是很残酷,因为我看她吃饱了,然后那个胃(如果是胃的话)歪在一边,我就用手给整理成一个圆的,整理的时候,她不停的张嘴,我就说妈妈给你弄好了,歪着不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中国店的莴笋真不错啊,好新鲜水灵:)
晓青复活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水灵灵的时鲜蔬菜看着特别好吃!~~ 真的。每次去买菜,看见是新鲜蔬菜,尤其是绿色蔬菜就特别开心,虽然不少菜我都不吃,但就是喜欢看。回国就喜欢去菜市场看那些我们这里买不到的蔬菜。~~ 我也喜欢吃豆芽,尤其是黄豆芽。长茄子我蒸过两次,拌上调料很好吃。我们这边韩国店也有不戴口罩的,基本都是老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最近两年才有好点的莴苣,原来不行。
莴苣炒肉吃了,奇香无比:-)
今天回来就做就没拍照顾着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给蘑菇上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馋S人了,最最最喜欢吃莴笋,老想起大学食堂的溜肉片(是这个溜吗?哎呀,不管啦)就是莴笋做的,可英国这地儿呀,20年买到过莴笋的次数一只手能数过来。还有那种长长的紫茄子,蒜蓉蒸了好吃…领导,再上两道成品菜呗。
疫情期间,做饭、美食的确很治愈。领导用餐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