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大妈被推荐为美国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

(2015-05-27 20:08:54) 下一个


去年跑完波士顿马拉松后,我原本计划“退役”,为3年左右的长跑训练和比赛画一个句号。然而,因为被推荐为所在的业余长跑俱乐部蓝绿队2014训练年度的教练以及被邀请作为elite参加一个半程马拉松赛,我就将“退役”推迟了一年。再过2个月,2015训练年度就将开始。我再次被邀请参加教练团队。然而,这次我是坚决谢绝了邀请,并且不再参加业余长跑俱乐部的跑步训练,而是变为自己独立的健身跑。另外,我在逐步计划实现一个新梦想,就是为我参加过的每一个比赛至少做一次义工,服务和回报长跑爱好者这个特殊的群体。

没预料到的是刚从一个成人业余长跑俱乐部退役,却被推荐为一个青少年业余长跑俱乐部(KSR)的教练。通过与现任2位KSR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以及与KSR创办人Jenny和Meg的交流,我了解到KSR是一个非赢利机构。它的宗旨是通过训练长跑服务我们所在学区4所高中的高中生。参加KSR的学生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的学生,基本上是没有运动习惯的学生,也没有跑步比赛经历。通过训练他们跑半程马拉松,除了培养他们良好的锻炼习惯,而且使他们从中感悟和学到其它的好习惯和好品格,应用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

由于参加KSR的学生中不少人来自于弱势群体家庭,通过KSR的赞助单位和关心KSR的个人捐款,KSR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免费跑鞋、免费跑步衣服以及其它基本长跑装备。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还免除每一位KSR学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这个青少年业余长跑俱乐部需要大量的义工帮助这些高中生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和比赛。真是象通常所说需要一个village的参与和合作完成对这些青少年的帮助。除了需要帮助做行政事务方面的义工,根据2位现任教练和2位创办人的介绍,KSR尤其需要有长跑经验和有参加半程或全程马拉松经历的成人做这些青少年的教练。因此,他们就找到了我。我告诉他们:“除了在我女儿的成长过程中以及有5年左右星期天帮助教华人青少年主日学,我没有服务美国本土青少年或与他们交流的经历。不了解这些青少年的文化,我不能胜任做他们的业余教练吧。”其中一位教练说:“你是一位理想的教练人选。你的年龄、种族、长跑的背景和经历会成为这些学生的鼓励。相信你一定会与这些青少年相处得好,有很好的互动。” 我微笑着说:“换句话说,我作为一位年过半百、跑过马拉松的亚洲女性会成为这些青少年的鼓励。你是不是有一点年龄歧视呀。”那位教练哈哈大笑,说:“当然不是。不过,你过了50岁跑波士顿马拉松确实会给这些青少年鼓励。”

就这样,我被他们旋得上了“贼船”。今天下班后第一次去参加KSR义工会议,从6:30至8点,不仅更详细了解到KSR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的责任,还将在网上填写许多表格,包括允许KSR调查我的个人背景。与女儿分享这个经历,她说她非常能理解,主要是预防有曾经对青少年侵害的犯罪分子混入服务青少年的义工团队。很感动KSR组织者的认真负责。




音乐《Soft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赞美晓阳学妹!这可是正能量,参与志愿活动能改变人们对华人的偏见。多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florence001妹妹一直以来的鼓励。好的,永不退役:-)))。

预祝周末愉快!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顶赞积极,运动 ,健美人生。永不退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