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生日感言

(2008-10-04 21:21:15) 下一个



照片1和2:在家伴着她的宠物的小女孩。Wolfie是一只American Eskimo。
照片3和4:在希腊爱琴海海边寻找妈妈和搂着妈妈的少女。

时间过得真快!那个伴着她的宠物的小女孩已经长成大姑娘了。今天是女儿20岁生日。她的老爸为此匆忙结束了海外商务旅程,赶在她的生日下午回到家。但女儿在她的朋友们为她安排的丰富生日活动中,只能给予她的老爸和老妈一小时吃晚餐的时间。与我们在一个希腊餐馆吃完提前的晚餐(5-6pm)后,她又赶场子,继续参加朋友们为她准备的生日晚宴。见此,先生和我感慨颇多。

曾几何时,她是一位那样依恋父母的孩子。仅仅在4年前,她还是一位在希腊爱琴海海边“不畏艰难险阻”寻找妈妈和搂着妈妈的少女。如今,她的羽翼日见丰满,开始要独立展翅飞翔。我们在为她的成长高兴和感恩之际,也有些许的失落。三年前,她在选择大学时,我和她的老爸存有私心。为了使她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些,我们动之以情和晓之以理地劝她放弃已经录取她的美国东岸名校,而留在本市一所有“南方哈佛”之称的学校。现在每当想起来自己那时的表现,真是汗颜,觉得有点对不住孩子。大学一年级时,她确实周末经常回家。到了二年级,周末回家的间隔越来越长,通常的理由是“忙”。三年级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上周末刚回来一次,并且是因为有预约的事宜。现在她大有乐不思蜀和无事不登三宝殿之趋向。其实,我实在不应该埋怨,而是感恩才对。毕竟,她是个乖巧的孩子,几乎每天晚上给我们打电话,有事讲事,无事报平安。有时,我想作为独生子女也是蛮辛苦的,因为他/她一人要顾及父母对儿女的情感依恋。不久前,读到谢盛友网友的好文“儿子,我们一起放风筝!”。他是一位智慧的父亲,讲到如何对长大后的儿子放手。道理我也懂一些,行出来却不太容易,但我愿意学着去做。这大概也是自己学习如何做一个称职母亲的成长过程吧。

陪女儿吃完晚餐回到家后,先生和我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我们意识到女儿真的长大了。总有一天,她也会有自己的家,真正的独立生活。与我们相伴相随走人生之路的还是我们的配偶。因此,珍惜和培养与配偶之间的感情是那么的重要。我们生活中的朋友们也是我们人生旅途上重要的同伴。幸好,这个周末有十几个朋友到我们家聚会。

夜深了,女儿的生日也快过去了。不管她在哪里,长了多大,她将永远是我们的爱和牵挂。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为你祝福,为你祈祷。


舒伯特摇篮曲- <梦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谢谢史迷兄来访。阅读过你的相关文章,知道你是有经验的。所以,相信你的话!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大了,人会离开;但心,却永远相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