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出了个一天版的李子柒

(2020-09-05 11:07:57) 下一个

李子柒是谁就不用我介绍了吧,当今一个红得发紫的美食博主,据说她最初决定做这个美食博主的原因是为了回四川老家照顾她年迈的祖母。

 

上周末我最小的侄儿发了一张我妈在他家吃饭的照片给我,我沒有在意,随手批了个"乖孙子,还知道会做东西给你奶奶吃。"我没有多想,他父母前几天才回深圳帮他哥哥家看孩子去了,所以我妈妈在老家的话,都是在他叔叔我二哥家吃饭的,有时候连他自己也都是在他叔叔家解决吃饭问题的。

 

平常情况下他父母我大哥大嫂没有去深圳帮他家大儿子家带孩子的时候,我妈妈如若在老家的话,因为两个儿子家离得很近,两家的房子紧邻在一起,我妈妈有时在老大家吃早饭,老二家吃晩饭,有时哪家先做好就在哪家吃,再或许哪家的菜更合她口味就在哪家吃。

 

自从我爸爸去世以后,我妈妈来我这儿住过一年回去以后就沒有自己再开火做饭了,因为她觉得一个人吃着无聊不香,然后就一直在两个儿子家蹭饭吃,有时候则去贵阳我姐姐家住上一阵子。

 

我大哥大嫂去深圳带孙儿,他家的小儿子则在贵州读书。

 

我这个小侄儿当年是超生的,所以自打满月后大部分时间就一直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父母经常会来看他,但他们当时并不敢把他带在身边,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只有八九个月,胖乎乎的很是可爱,我还自作主张把他抱去剪了个烙铁头,那时候我父母也是六七十岁的人了,带着他虽然很是开心,可也有点力不从心的样子了,我记得有一次据说他还自己抓开水壶烫着哪儿了。

 

我们虽然没有在一起长期生活过,但这个侄儿跟家里人都很亲近,每次回去他都会在你周围绕来绕去,叫他帮忙做点什么事情也很是尽心尽力。

 

有一次,她小妹妹我女儿小的时候回去,有一天突然发现不见了,到处找,后来在街上看到他牵着他妹妹玩,看到路不好走的地方,他还会停下来把妹妹背在背上。那一幕感觉到挺是温馨的。

 

现在他也是家里他的那些侄儿侄女们喜欢的,他跟他叔叔婶婶家关系也非常好,他叔叔家随便做什么好吃的,记不住喊谁也不会记不住喊他。自然他跟他奶奶的关系也非常好,他奶奶喜欢看的杂志现在订不了了,他会不定期的给她买回来,他奶奶喜欢溜弯,他便经常陪他奶奶出去走。

 

回到他发他奶在他家吃饭的话题上来,开始我还以为是他叔叔家有事情,后来才听我妈说是因为要开学了,他要回学校了,他临回学校前一天,从早餐开始一直到晚饭认真的给他奶奶做了一天的饭,我听我妈说他做了两个汤,一浑一素,还做了排骨,他奶奶提醒他叫他不要做太多,所以我才说我家出了个一天版的李子柒呢!

 

他奶奶一直都喜欢粑粑一类的东西,第二天临去学校前,他不知道从哪里弄出来四个毛香粑,两孙一人吃了两个,吃完粑粑,抹抹嘴再出门坐车去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尔本大叔' 的评论 : 从小带大的感情还是要深一点。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隔代亲,挺好的一大家子。我们家的奶奶总把她孙子放在第一位,然后才是其他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他哥哥也蛮懂事的,在深圳还没买房的时候也接他奶奶去玩。当然奶奶对他们也很好。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超生的孩子真是上天给的礼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