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尘往事说送礼

(2018-05-18 06:13:03) 下一个

九十年代末期,出国还不是那么容易,我老公的师兄们几乎都是跟导师闹翻了走的,有一位据说还使用了非正常手段,帮他的人后来还丢了原工作。

那些年读书人的出国方式无外乎几种,考托福、G阿姨出来继续读书,要么出来做博士后,我老公英语不咋的,但造文章是高手。博士一毕业就联系到了两个去处,但不知道如何跟老师勾兑。

还好寒假回家的时候去了我一姑奶奶家,我这个姑奶出身虽然不好,但不知咋的居然参加过抗美援朝,而且还嫁得了一个既帅又能干的姑爷爷,他们家官儿虽说不大,但非常会玩中国官场那一套,据说曾经把杀过人的搞成无罪释放。

听我们讲老师的事,姑奶奶笑笑说小事一宗……

过春节的时候我和老公按照姑奶的指点去了老师家,提着三百多的茅台还有别的东西,我恨得牙痒痒。想想都还没有孝敬我自己的爹呢!

时逢中秋老公在我的指导下拿着月饼什么的去找老师,然后提要出国的事,老师刚要发怒,看了眼桌上的东西,说交一万元的押金,滚吧!

后来在他乡异国遇到一师兄家,说起以前的往事,师哥师嫂说:你说他们那样的高级知识分子也不可能给他送礼吧?我和老公相似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