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1)

(2013-11-12 09:23:41) 下一个
1


从小,我就是个好之人,曾,我学校里一个好事的同事拿我做了一个试验,得出的结论是我在一个地方安静不了三分,所幸那些年没有多症之,不然我肯定不会有好日子

从小,我就在想,山外面究竟是个什么的世界。

上高中以前,我曾作过许多五彩斑的梦,然而初三那年的一衰弱,我高中三年根本就不敢十分投入地学,高考又由于志愿填得不好的原因,有那时总高考真是不染的绿州,不知道走关系一,所以我并没有取到自己意的学校,拿到取通知的那一刻底撕碎了我的美梦。
 
先生是我的高中同学,因也是志愿填得不好的原因,原本是省外重点的分数却最调剂录取到本省的唯一的那一所合性大学的冷--物理系。

先生成好的故,我曾暗自喜欢过他。不的故事却是生在各自毕业前的最后一学期,某日中午我和同学上回来,远远寝室口候着两个男生,我便互相打趣是来找方的,走近一看,真有点意外,果然是来找我的,暗自窃喜。高中同学告我他考完了研究生,正在等果,着没事,来看看老同学。

接下来的故事很老套。最后一个学期没有什么功,两个人的学校又都没有外出实习,于是两个着无事且霍蒙分泌高的年青人,一来二往的,自然而然就混在了一起。
 
从我那一届开始,国家开始毕业双向选择了不再分回家,好多同学都在到路留省城。我家有个戚主动说要帮我,我于是便心安理得地瞎玩,因我的不过问毕业时我拿到了省城一家不太理想的位。

          接下来,先生去他的研究生,我们俩等他三年的研究生一毕业,我便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方的小生活。两年以后他直了博士,而我确越来越不能忍受那家破位,于是先生便在他研究所附近我找了家小公司,95年夏天先生着我一道去了他读书的地方--上海。
 
利,在那家公司呆了将近一年以后,我到了一家日本人独的公司,一次呆了两年左右。上海的生活苦中有,我们俩要是各自住自己的位和学校,条件都会好得多,然后头脑发热的年人肯定更愿意厮守在一起,于是我全是小商小的出租屋,我也住过费了好大才申到的一面墙还沁着水的研究所的探房。
 
除此之外,生活是相当的美好,一到周末,好的我便拖着先生到外乱跑,周那些小几乎都留下了我自行车车轮的痕迹,最一次都了江省境内。

       直到先生
博的最后一年,因工作做得不,那一年先生拿了很多,什么中科院院别奖,全国第二届100秀博 ,宝钢奖个基金哪个基金。再加上大境的影响,先生有了出国的想法。
 
说实话的我竟然有点犹豫了,因如果先生留下来的,条件是相当惠的,研究所答应给分了房,我的口到上海,而且又在研究所我安排了一份不的工作。然而年的心是蠢蠢欲的,我决定是走出国去看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lvercard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