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与的快乐

(2013-08-02 11:36:06) 下一个

《世界周刊》世界周刊1492期 2012年10/21-2012年10/27(发表时有删节)

Ben & Jerry's是美国一家非常有名的冰淇淋连锁店,很受冰淇淋爱好者的喜爱,为了答谢长期以来冰淇淋爱好者们对它的喜爱,同时搞好与各地社区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Ben & Jerry's的传统,当然我私底下觉得也是店家的一种促销手段。

每年Ben & Jerry's都会规定一天作为冰淇淋爱好者的Free Cone Day,也就是说在Free Cone Day,在活动的时间范围段内,每个人都可以去Ben & Jerry's店品尝免费的冰淇淋。

今年Ben & Jerry's的Free Cone Day定在了四月三号,活动从中午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

Little League是一家最早成立于美国宾西法利亚州,专门从事组织管理孩子从5岁到18岁棒球和垒球活动的一家非赢利性组织。儿子自从打T-ball开始,几乎每年都在参加他们组织的棒球活动。

儿子今年遇到的教练是一个非常热衷于Little League活动的志愿者,他自己的三个孩子都是在参与Little League的活动中成长起来的,他自己本人也在这个组织干了十多年的志愿者,还是Board的成员。每一年,Ben & Jerry's的Free Cone Day都会与Little League联合起来,Little League的小球员们作志愿者替Ben & Jerry's向顾客们发冰淇淋,同时Little League也利用这个机会向顾客们募捐。募来的捐款则用来发展Little League的活动。

上星期六在去给儿子的棒球活动开家长会的时候,教练讲到了这个活动,并看看他们队能有多少孩子会去参加,我当时就觉得特别的有意思,所以毫不犹豫就给儿子报下了名,让他来参与服务活动。

儿子向来不太喜欢参加一些在我们看来相当有趣的孩子们的活动,我一直找不到原因,小学的时候,学校每年的万圣节游行,他总是拒绝穿节日服装去学校,跟老师讨论过,但大家都知道,美国在这些方面的确太自由了,老师认为他要不穿,就不穿呗,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每次去看游行的时候,看到所有的人大大小小,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一个二个身着节日的盛装,就自已家孩子独树一帜,象个小丑似的,作父母的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所以我一直想让他能多参与一些这样的活动。

报名后的当天回家,我就告诉了儿子这件事,他开始自然不愿意。我告诉他,名已经报上了,我不可能再去对教练说他不能去,而且他有什么合理的理由让我告诉教练他不能去呢?再说了,教练在第一天就告诉了他们,他们已经是十二三岁的孩子了,要学着对自己的事情负起责任来,所以如果是队员不能参加训练或者是比赛的话,要自己打电话向教练请,而不能再由大人代劳了。因此,我说你要不想去,你自己给教练打电话讲,我是不会帮他的。儿子是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不得事的人,叫他自己打电话请假,他肯定是不干的,我成功地抓做了他的心思。

活动当天,我刚好要去社区的健身中心跳桑巴,离他要去的Ben & Jerry's刚好不远,因此,我跟他说,我带他跟我一道去,我先送他到Ben & Jerry's,然后我跳完桑巴,再来接他,他开始有点不愿意,但还是答应了。

等我们俩从我跳桑巴的地方走到Ben & Jerry's,也就是三四分钟路程的样子,时间早了一点他们的队还没有来,但我们突然发现忘了带打棒球的帽子,教练要求每个来服务的队员都要带上棒球帽,因为那算是他们的一种标志,我们只好重回我跳桑巴的地方取帽子,可是我一看时间不早了,我的桑巴课快开始了,这时儿子突然自告奋勇地提出来自己一个人走回Ben & Jerry's,而不要我再送他。我想了一想,也行,因为我已经带他走过一次了,同时路上也没有太多的车,不应该不安全。于是拿到帽子后,我直接去跳桑巴,儿子则自己去了Ben & Jerry's。

一个小时以后,我的桑巴课结束,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Ben & Jerry's,Ben & Jerry's店门口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平时行人不多的小镇上似乎也热闹了很多,三三两两的人群吃着冰淇淋在小镇上走来走去的。很多人家都是一家人出动的样子。透过窗子,我看到儿子头上戴着棒球帽子,手上则戴着一次性的塑料白手套,正与伙伴们一道,认真地给前来吃冰淇淋的人们服务着,教练则拿着捐款箱大声地为他们的捐款活动作宣传。

教练看到了我,赶紧对我说“你儿子过了一个快乐的傍晚!”作为对孩子们勤劳工作的奖励,离开的时候,教练让每个孩子给自己做一个免费的冰淇淋。

我和吃着冰淇淋的儿子走在去自家车的路上,儿子心情愉悦喳喳地跟我说着这一晚的活动,看着他那么快乐的样子,我也倍感欣慰!其实参与并不是那么的难!
只可惜忘了带像机,没有把这些快乐的场面留下来。

趁胜追及,我又在图书馆给儿子报了参与“Teen Community Service”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