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而复得的纯母乳喂养

(2013-08-01 12:28:04) 下一个

 为了孩子 0~3岁 No.438/20097B

母乳喂养的好处,就不用我多说了。

  我家儿子只吃了一个半月的母乳,罪魁祸首是孩子的爹,他总是担心孩子没有吃饱,老用奶瓶给儿子添formula,我当时是剖腹产,自己想多休息,加上还是没有经验,所以当我意识到这样不对的时候,儿子已经只认奶瓶不认妈的奶了。

  所以这次对于女儿我老早就跟老公约法三章,请他老人家到时不要添乱,他也答应了。只不过这次也许是因为比预产期提前了一周的剖腹产的缘故吧,我星期五早上11点左右结束的手术,一直到星期三出院那天才开始下奶,所以这一段时间还是不得不喂formula,因为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一直要求老公用cup-feeding,尽管他抱怨说太难喂了。

  然而倒霉的是星期三女儿因为新生儿红疸不能跟我们一道回家,这样我只好涨着两只奶回家了,我们家离医院还不近,开车都得要半小时,加上又是剖腹产,我不可能来来回回去医院喂女儿,这样涨得难受的时候,我竟然采用了临出院时一个护士给我的建议,用冰块冷敷,其实这是一个相当愚蠢的方法,这样的后果会直接到至奶量的减少。

  第二天,女儿终于可以回家了,但这时我发现我的奶量并不多了,每次pump出来也只有20ml左右,于是,我们每次喂完母奶以后,我们都不得不再给女儿加些formula。

  老公休了5个星期来照顾我们母女,这5个星期,女儿表现也还不错,每次我喂她母奶后,老公再喂她点formula,然后她要么玩要么睡,相当好带。

  五星期过后,老公开始上班,我独自一人带她,刚开始一两天,还不错,后来就开始白天不怎么睡觉了,晚上临睡以前也相当折腾,老公认为是我白天没有喂饱她,所以就给她加奶。每次都是先吃,然后再吐奶,最后累了再睡。期间还出现了Gas问题,又是Mylicon又是Little Tummy,总之没有满月前好带。

  直到我们带女儿去做两个月的常规体检,女儿的Pediatrician一看就是个相当有经验的老太太。在问过我们女儿的喂养情况后,建议我们停调formula,向纯母乳方向发展。我又何尝不愿意呢?只是我一直觉得太晚了,而且对自己的奶量没有信心。

  老太太耐心地教我如何一步步地减少formula,在老太太的指导下,当晚我就开始实践了。其实办法相当简单:第一次把原来应该添加的80ml改为50ml,接下来,把50ml 改为30ml,依次类推,目标是0ml。

  第二天早上老公带儿子上中文学校,我更大胆,一点都没有再加,结果女儿睡得比以往都好,我们家的纯母乳喂养就这样开始了。

  其间,受过老公的两次干扰,以前混喂的时候,只要老公在家喂formula是老公的专利,纯母乳后刚开始老公相当失落,偶尔pump点奶给他喂,他乐得象什么。还有老公大概是半饥饿状态下长大的吧,总担心孩子们没有吃饱。在我们家经常都会看到老公劝儿子吃饭劝得吵起来的情况。一开始老公也不相信女儿吃足了,不过女儿不哭不闹,比以往都高兴,还没有了放屁问题。在事实面前,我们家的纯母乳喂养确实是成功了。

  不过这样的坏处对我来说就是不能偷懒了,尤其是晚上,以往我喂完交给老公,即可呼呼大睡,现在变成了老公把换干净了尿不湿的女儿交给我,嘴里答应陪我说说话的,结果说着说着就说到睡过去了。好在女儿一般晚上只醒来一次。

  然后母乳喂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女儿现在七个多月了,白白胖胖,从不生病。而且最为关键的是,通过母乳喂养,我终于感受到了那种孩子对妈妈依恋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