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乱局 (第二部分)

(2016-05-27 13:35:45) 下一个

乱局(第二部分)

 

23、中南海,餐厅单间

    圆桌上,四菜一汤,已经摆在餐桌上。

    习近平:餐桌面前,人人平等。

    栗战书:费明,是工作餐。我们边吃边聊,聊些轻松的话题。

    习近平:周末了,可以精神精神,每人两盅二锅头。费明啊,据说,在英语里,精神是烈酒的同义词。

    费明:是。

    习近平:来,费明。为你的讲解精神一盅。 

    费明:谢谢习主席,谢谢栗主任。我精神两盅,聊表崇高敬意,请您和栗主任随意。

    习近平:好。

    待费明放下空酒盅,栗战书给费明夹了两样菜,示意费明吃菜,压压酒劲儿。

    栗战书:费明啊,据我了解,你工作起来,也是拼命三郎。但是,看你的身板儿,像个健身运动员。随便谈谈,你工作之余是怎么锻炼身体的?

    费明:习主席,栗主任,我发现,任何事情里边啊,都有大道至简的理儿,把理儿掰扯明白,做起来就事半功倍了。

栗战书:知难行易是也。

费明:是。就锻炼身体而言,人们总是五花八门地锻炼,但很少有人真正了解锻炼与强身的关系,想当然地以为,只要锻炼,就会强身。忽视锻炼的,就更大有人在了。习主席,我178的个儿,体重多年前曾达230斤,肚腩跟56个月的孕妇似的,年纪轻轻,走楼梯就膝盖骨疼,偶尔都能感觉到自己走路时的蹒跚。

    栗战书:嗯?你是怎么解决问题的?

    费明:悬崖勒马,排查原因,初步归结为“三多一少”,即喝酒多、吃饭多、久坐多、运动少。

    习近平:费明,我与你的“三多一少”不沾边儿,我锻炼了,也强身了,但这肚腩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好。

    费明:习主席,要解决问题,需要明确三点。

栗战书笑了。

栗战书:这也有说道儿?

费明:栗主任,凡事儿皆有说道儿。第一点,要明确气血本身的特点;第二点,要明确气血在不同锻炼方式中的作用特点;第三点,要明确具体锻炼目标的气血调动方略。明确三点之后,一定切忌“直奔主题”,注重“旁敲侧击”,方得“暗渡陈仓”之效。

习近平:还挺复杂。

费明:只要稍有唯物辩证法的常识,这三点也很好理解。

接着,费明简明扼要地解释了三点及其内在联系。

习近平:按你的道理,我也得改变一下锻炼方式了。

费明:习主席,您实际上不用大改变,只要将游泳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在游泳之后,紧接着长距离大步快走,只消一个半月,就会大见成效。

习近平和栗战书不约而同,哈哈大笑。

栗战书:我们试试。

 

24、法国,尼斯

    艳阳下,波波夫正在豪宅的泳池旁晒太阳,两个金发美女正在泳池中戏水,保镖们在四周警觉地走动着。

    管家走来,告知有人来电。

 

25、尼斯,小酒馆

    约翰与波波夫边吃喝,边谈话。

    约翰:你别他妈“嗯哼”了。普京活得好好的。怎么回事,波波夫?

    波波夫:替死鬼是我老爸的拍档。坦白地说,我的计划被普京利用了。

    约翰:生意就是生意,信用就是信用。

    波波夫:约翰,我总不能白忙活一场吧?

    约翰:你没白忙活,波波夫。你那晚期肝癌的老爸可没少给你贪,也没少买生命保险。钱多是好事儿,可得有命花啊。

 

26、莫斯科,俄罗斯安全局

    安全局局长正在听取属下的汇报。

    属下:局长同志:情况就是这样。对波波夫的处置,还请局长指示。

    局长:他算是有功之臣,只要规规矩矩,不乱说乱搞,随他去吧。

 

27、中南海,总书记办公室

    办公桌前,习近平阅读文件完毕,提笔做出批示。

 

28、北京,中央军委大楼

    军委高层正闭门会商。

    军委副主席:根据习主席的批示,解决台湾问题,已经浮现重大转机,我们已经没有更多选择,只能顺势而为,抓住世界一片乱局的有利机会,迅速决策,果断筹谋,实现统一。

 

29、北京,外交部

    部长办公室里,费明正在倾听部长的谈话。

    部长:国际、国内和两岸发展的大势,给我们彻底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天赐良机。军委已经拟定了完备方案,我们必须吃透方案,密切配合,力争实现“抓住良机,兵不血刃、迅速解决”的既定目标。现在,你是部里与中央保持日常沟通的最合适人选,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费明:明白,部长。

 

30、北京,费明家

    主卧,床上,费明两口子在商谈家务事。

    费明:那你就多费心了,老婆。忙过这一段儿,咱们一家到青藏高原去旅游。。

    常红:老公,你就别瞎许愿了。

 

31、北京,牛副司长家

    主卧,床上,王大波抱怨完老公,又开始抱怨人民币与美元的竞相狂贬。

    王大波:老公,钱多也经不住这么贬呐,你倒是想想办法呀。

    牛副司长:你能不能消停消停啊,啊?我能想什么办法啊?我是能管人民币呀,还是能管美元?咱们的钱在那儿摆着呢,再怎么贬,一辈子也花不完。

    王大波:老公啊,我又开始愁,怎么花那么些钱了。

    牛副司长:老婆,这花钱,可得慎之又慎。

    王大波:我哭穷哭惯了,还真不会瞎花钱呢。

    牛副司长:你陪儿子出去读高中,把钱转移到国外去。

    王大波:也只能这么办了。

 

32、北京,费明家

    费明宇正在闹情绪。

    常红:你爸在外交部,他能跟能源司的那些人相比吗?再说了,你这么小,我们能放心让你一个人出去读高中?

    费明宇:牛犇那么脑残,都可以去美国读书。我为什么不能?

    常红:我看你也够脑残的了。牛犇他们家是钱多,犯愁花不完,我们家是刚好相反。人民币和美元这次的“竞贬大赛”,都快把我们家踢出“中产”行列了。

   

33、北京,中南海

    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之后,接着议决几个重大问题,其一是:在中美币值双巨贬和台海战争一触即发的形势下,启动凭票限购等多种措施,全面保障民生、保持社会稳定,乃至必要时实施有关地区军事管制的具体办法。

 

34、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普京正在主持高层会议。

    普京:全球乱局,已经向极大有利于我国的方面转变。我们一定要不失时机,抓住全球能源和原材料价格暴涨的宝贵机缘,坚定不移地促进经济结构的转变,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跃进。我们要从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改革中汲取一些经验和教训。

 

35、北京,中南海

    会客室里,费明坐在习近平和栗战书的斜对面。

    栗战书:费明,按照习总书记上次的想定,你围绕创新与超越谈谈见解。你说,我们听。

习近平:费明,你重点谈谈,怎样用创新型思维突破目前的全球性乱局?

费明:好。习主席,栗主任,古人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如今的全球乱局,主要是美俄在大渔其利。我们在经济上的损失已经在所难免,必须争取在核心利益上得到十足的代偿。

栗战书:扼要讲。

费明:乘势而动,拿下台湾,军事管制,扶植力量,台人治台。

习近平和栗战书听罢,交换了眼光。

习近平:在拿下台湾和治理好台湾之前,我们自己的社会治理也要焕然一新。费明,他老人家说过:中国应当为人类做出较大贡献。天下大乱,必达天下大治。我们必须在社会治理模式上有所创新,建树一套新的机制,作为我们引领世界的强劲软力量。,

费明:习主席,雄才大略,深谋远虑,这正是您实现他老人家的理想和超越他老人家的功绩的必由之路啊!

接着,费明就创新和超越,详细陈述了自己的见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