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知足

咋也得给额找个说法
正文

曾经提拔俺地领导退职离开了

(2008-03-14 04:20:10) 下一个

今天是曾经提拔我到这个公司的伊藤在公司的上班的最后一天。

伊藤在公司整整8年了,终于选择跳槽走了。下一家公司选择了日系公司,据说工资是现在的60%。

我刚刚来这个公司工作还是4年半以前。那时候刚刚来日本两年多一些,还是一个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派遣社员。自然工资很低,赶上什么杂活儿,都得干。而且都是急活儿,活儿结束了。就得走人,换到另一个又急活儿,杂活儿的地方。待遇工资自然跟正社员无法相提并论。当时相对来说来日本以后现学现买的日语还不大熟练。所以,能接着有活儿,没有闲着已经算是很庆幸的了。

面试俺地三个人中的一个人就是这位伊藤,她说话的数度极快,声音极高,跟俺见过的日本女性相去甚远。虽然极快,但是俺这半拉卡叽的日语都能听懂,因为她说的很有条理,清晰。能看得出是思维敏捷,浑身充满了能量。虽然没有走出过日本,但是能说一嘴流利标准的英语。在当时的俺的眼里,是个全能标准职业女性。俺认为无论俺如何努力都达不到她的一半的能力。

工程是比较紧,工期才一个月。跟我一起进来干的另一个人,居然根本不会UNIX,也不是干活儿的手。可是他是俺所属派遣公司的小头儿,级别上是管理我的。活儿却只有我一个人干。只好咬紧牙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