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杂货铺里卖心情

(2016-07-27 11:39:52) 下一个

(旧文重写,看过的不要惊讶)

看到麦子说喝茶,咱心情又飘到好久以前,那时候好年轻,可却觉得自己很老了哈哈!

那是刚上大四的某堂课,老师还没来,我们四个闺蜜叽叽喳喳着花月朦胧的未来。闺蜜C提起山下的茶艺馆,“我以后也想开一家这样的店,你们都来当股东吧!”好啊好啊!

少女的心情总是如诗如画,店面地点不考虑,先想想如何装潢茶艺馆。C说要求不多,就希望整体感觉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我嘴快也不动脑子,立即建议要兼卖书籍字画,还说这些东西没卖出去之前可以当装饰。闺蜜L接着说墙上用中国结装饰,大大小小的她来做;J接着说要卖纸艺作品,甚至可以开个手工艺教学班神马的。

梦做到这里,旁边加入几张嘴,围观人群更是里外各三圈;菜市场灰常热闹阿,什么陶瓷、泥塑、面人、皮雕、假花……凡是风雅沾边之物,皆可以进驻小店。

“那茶艺馆要叫什么名字呢?需要一个很棒的名字!“不知道谁问的,反正话音落下,所有的轩阁亭台楼榭居苑风花雪月云霞霜岚……满天飞的看不见前方;而这个排列组合的工作谁来做呢?自然的,所有围观和不围观的眼光都集中到我这个未来文坛巨星的身上。

蓝后,教授来上课,围观群众散去,菜市场挂免战牌。我说那天上什么课不及的了,可却记得在哪个教室哈哈!蓝后下课,人群又围过来,满怀期待的眼神亮晶晶,好比天上繁星星。我感觉特别骄傲和开心,准备大声宣布我的心血结晶:心情杂货铺。

八过……根据别人的回忆,我是这样说滴:“这个是杂货店,我……(没下文了)”根本不让我把话说完,旁边已经一地笑倒的尸体,谁也没兴趣听我解释,从此文坛新星陨灭为杂货店猩猩。

时隔多年,我回家探親,約了當年菜场的大小摊贩出來玩。有人忽然想起当年的茶艺馆,于是问我给茶艺馆取得啥名号?还有人记得这茬?心底的骄傲和开心再度升起!

“心情杂货铺!”杂货店猩猩觉得有盼头。这个名字挺好的……不错嘛……巴拉巴拉……菜市场一开市就没完没了,我被撂在一旁销毁美食。

“那你为什么说杂货店?真没气质!”闺蜜C的眼神很哀怨,仿佛当年茶艺馆没开成都是我的错。拜托,那是我的错吗?话还没说完就大呼小叫,几十张嘴一起说,口水都能淹死人!

我白了他们几眼,感觉青天朗朗。

“讲话要先讲重点嘛!每次都这样,水瓶座的是不是都这样?还怪人家会错意!”喂喂喂,你们改行开最高法院了?行行行,我继续当杂货店之猩。

这让我又想起曾经写过一篇风从淡水来的散文,原是纪念大家相识二十年,高高兴兴寄给大家看,没想变成一群人在海的那边算旧账。什么谁欠谁几十块中饭钱,谁说谁要帮谁去借什么书到现在也没影子,阿猫跟阿花說那天(哪天啊?)阿狗帶阿草去淡海,害得阿呆跟阿笨在火车站喝西北风……。

最后的最后,所有这些不幸都是因为阿紫的风乱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