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女汉子的辛酸泪

(2016-03-11 18:57:08) 下一个

我很喜欢自己动手做,估计是遗传我爹的,看到什么小窍门小偏方……,如果手边有现成材料,我肯定要亲自试试看。如果是食谱,那更不用说,过几天晚餐一定有这么一道菜。对,得催我家LD去买鸡脚。

而且我很有定力,一旦开始动手做,没有成果之前绝不善罢甘休。比如以前台北家里铺地板,中饭之后动工,本来是我爹我弟和我三个人一起分工合作,可我弟弟没干足一小时就不见人影,后来我爹也说累,想明天继续。偏我不放弃,一个人死磕,在全家饿昏之前,我铺完了。不过根据我爹爹说的,我独立完成最后一个房间,从门口开始铺,最后把自己铺在角落出不来……

其实也不是我多有毅力,而是我如果一旦放下了,拖延症就无限期发作。呵呵。比如让我织毛线,要嘛三天织完,要嘛三年都没下文。继续呵呵。

不过这份遗传很偏科,文科工艺方面都不错,比如厨艺,煮出来的东西都能被扫光,只要他们不知道我原来想做什么就行;手工艺更不是问题,折纸剪纸插花做衣服,经常还能触类旁通,弄出自己的新花样。比如帮我女儿刷房间,我特地买那种刷边边的刷子,可是真的不好用,还是会弄到天花板;后来我干脆在连接天花板那边画云,一朵一朵白云。呵呵。很多人参观之后,回家也这么搞。呵呵。

一旦扯到理工方面就不行了,嗯,就我家LD说的,还好你不是读工程或化学的,否则地球早毁灭了!我爹妈给这结论点一百个赞!

小时候,我看我爸爸叔叔修理东西,很简单嘛!拆开来看看修修,然后装回去就行。好吧,有一次我也给我的随身听这么服务,拆开来装回去,鼓捣两个多小时,装是装回去了,可是接合处一条缝,怎么都合不拢。终于我爹爹很关心的过来了,“女儿吖,你一下午在那边干嘛?”蓝后吖,我爸爸拿起来看一看,五分钟后还给我,跟新的一样!

我的化学……呃,会考试不会用。某天我需要个玻璃瓶插花,正好看到一个写‘浓HCL’的瓶子,里面只剩下一点点清澈的液体,我想倒掉洗干净就好。此时我同学打电话来瞎扯,我就一边煲电话粥,一边把瓶子晃来晃去。我爸爸终于又忍不住了,“你讲电话就讲点电话,拿瓶盐酸是想干嘛?”什么?

我当HCL是什么牌子呢!

儿子搬去自己房间的那年,他说想要布置房间,我带他去选壁纸窗帘什么的。壁纸选好了,窗帘却没找落,儿子说希望我帮他做一套。那没问题,得先量尺寸啊!我一个人量来量去,写来写去,搞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老公不耐烦了,亲自出马,两分钟搞定。“你到底在干嘛?两扇窗户而已!”我也不知道……

然后贴壁纸,就是一条横的那种装饰性壁纸,我哗哗哗往上贴,半个小时搞定。很好……一个星期后,我站在门口看了又看,“我是不是贴反了?”

“嗯,对啊,你是贴反了……”

“那我重贴。”

“不用了不用了,你说这样就这样,没人敢唱反调。”其实LD的意思就是我再贴也可能是反的……

有这么惨吗!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仰慕,仰慕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现在我老了,干不动了。。。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会有终的,就是比较久。。。。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叶金阳' 的评论 : 本人水瓶子一朵。。。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和我一样的人了。楼主你也是双子座吗?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本人笨手笨脚, 动手能力强的女汉子们都是我仰慕的对象。 给楼主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额也丝女汉子,有始无终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老是自己动手。现在实在没时间只好指挥别人动手。做完我验收。做不好打回去重做并扣住LastPayment。
我家一楼1800尺OakFloor是区区我一人搞定的。LG只帮忙搬家具。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