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七十七) 借枪

(2006-04-16 08:39:45) 下一个
小羚羊叫他娃娃脸,说他看上去乖乖的象个半大孩子。他礼貌的请我出示证件,随后转身返回。我在后视镜里瞄准,从背后撞飞了他,他余息尚存,全身抽搐,我拔出他的枪,子弹从他眉心射入,静夜里回响不绝。我的枪法还算不错。 “兄弟,借枪一用。”我端详他的死人脸,年纪轻轻的不过二十出头。很不幸,你命中有我。我对警察素无好感,杀了这人也算出了一口积蓄已久的恶气。对于凶徒恶鬼,他们避之不及,只在手无寸铁的善士良民面前肆意妄为。小玲羊怯生生的问我:“你为什么要杀娃娃脸?他不该死的。” 杀人一念只在弹指之间,哪有什么原由可言?我轻抚小羚羊冰凉的脸,告诉她别怕,“有了这把枪我才能保护你。”她搭住我的手说:“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 耶稣基督对病在垂危的农家女孩说:“小羚羊,快睁开眼吧。”,我的小羚羊却已酣然入梦,我把热气开大了些,她身体虚弱,禁不住寒冷。不知上帝之子能否接受一个杀手的祈祷,我要小羚羊一生平安。 以后的路怎么走,我一无所知,只是这样向前方疾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