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四十五) 明月

(2006-03-23 08:38:51) 下一个
唐李白诗云:“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他吟诗之时,不知我就在其后。他的诗引起了我的共鸣,哀愁让我在那一夜忘了饥渴。此后无数个不眠之夜,我面向高悬的明月,倾吐心声。悲伤的感觉让我乐此不疲。 我站在广场中央,再次等待日出。明月当头,很多年前我和未过门的娘子就在此月下幽会。她羞涩的说:“你难道不知未行大礼前,新娘子和新郎官是不能见面的吗?”我龇出利齿,告诉她大礼行不得了“我此时己是吸血鬼。”我问她好不好与我为伴,共享永生。“可不可以让我把你变成吸血鬼?”,我小心翼翼的问道。她惊恐的叫声让我心碎,她让我快些走开。 我走开的时候,轻吻了她的面颊。后来师父告诉我:“你不想喝一个人的血,就不要碰那个人。”师父说:“一旦嗅到生人气,吸血鬼将无法自制。”我本想常去探望她,看她嫁夫生子,看她慢慢变老,如此也好。她曾经是我的艳阳。几百年的光景,不知明月尚记否。 两个警察向我走来,其中一人要我出示证件。我礼貌的请他们快些走开,不要打扰我和明月的对话。他们对望了一眼,不再理我。几分钟后,我听到警笛声大作,同来的还有一辆救护车,上写着某某精神病院。今夜,我大开杀戒。有一点点累,明天要睡个好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