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四十一) 绝食

(2006-03-23 07:45:38) 下一个
对于生命,我感到厌倦。这想法由来已久,不是经历了什么变故才有轻生之念。我看到的太多,体会的太多,早已麻木不仁。我对暴力深恶痛绝,决定绝食自杀。 我搬进新居,房屋老旧破败,离墙不远就能听到隔壁的窃窃私语,天花板上的墙灰持续不断的掉落下来,好处是租金便宜,一个将死之人也不会在乎太多。 我关好门窗,用棉被把窗户遮严,我憎恶初晨的阳光,它让我回忆得太多。我闭上眼,开始等死。顶楼忽然转来剧烈的争吵声,什么东西摔在地上,墙灰落了我满脸都是,我听到一个女人的抽泣声和一个男人的吼叫,很明显这是家庭暴力。男人利用身体的优势欺辱女人,在任何时代都无法避免。这么多年人类只有物质上的进步,灵魂依然残缺不全。 可是,难道他们就非得每天都把墙灰落在我高贵的头顶吗?那个女人一定被打得遍体鳞伤,说不定已是体无完肤。换作很久以前的我,想必会冲上楼去狠狠教训那男人。但现在,我是反对暴力的。什么东西又摔在地上,似乎比以往的沉重,随后就是死一样的寂静。我正准备享受这久别的宁静,一滴血落到了我的头顶。 在确定是人血之后,我终于忍无可忍。我冲上楼,拧开房门径直走了进去。一个瘦小的女人缩在墙角,头发凌乱,睡衣被撕烂已不蔽体,手中握着一把菜刀,惊恐的喃喃自语“我杀了人,我杀了人。” 我走上前扶起她,咬开她的颈动脉,饱餐了一顿。我是一名吸血鬼,在即将结束永生之际,那滴血让我前功尽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