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十七) 求败

(2006-03-12 10:34:49) 下一个
龙五自幼奢武成狂,遍习各路拳法,意尤不逮。一夜梦中见苍龙出海,飞舞翻腾,姿态奇异,似藏拳路。醒来顿有所悟,自创龙拳,共三招六式。遂与各派好手切磋,无人能敌。京城摆下擂台,上书对联道:拳打天下诸小鬼,苍海擒龙求一败。人道:此联虽然压韵,却不守格。龙五哈哈大笑,言道:“龙五生来武夫,不懂格律,不拘一格。” 数月之内连败百人,威震京师,人送绰号“求一败”。凡败者,额前均以水墨刺青‘小鬼’二字,终生不褪。人问龙五拳法何人所受?龙五道:“生来就会”。问其何以辱人至斯,龙五道:“你不见那上联写道,拳打小鬼么?” 立擂半年有余,已无人敢与一战。龙五立于台上,高声道:“今日若再无人打擂,我便拆了这擂台。普天之下除我龙五之外,便无人不是小鬼了。”说罢哈哈大笑,如若无人。台下人声骚动,已犯众怒。龙五道:“纵然尔等众小鬼齐上,龙五何惧。” 一老者缓步登台,笑道:“你那拳法乃是模仿苍龙出海之式,有甚稀奇。我也不与你纠缠,你打我三拳,我若不倒,便打你一拳。如何?”龙五暗惊:此人怎知我拳法来历?见那老者孱弱,心道不妨事,我一拳便取其性命。遂于老者心口连击三拳,老者口中吐血却立而不倒,喝道:“大胆孽徒,竟伤师父。”提起拳来,却是只龙爪。一拳之下,龙五骨成碎屑,肉成齑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