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夜之狐寂 中秋夜之人圆

(2005-02-24 06:02:33) 下一个
中秋夜之狐寂 我是一只狐,我叫雪。两年前的中秋夜我的妈妈被猎人杀死了。我在旁边看着,很痛。我的泪水流下来,溶成了雪水。长白山是我生长的故乡,山角下的猎人是我的仇人,我要报仇。猎人有一个小女儿,扎了两个小辫子,爱笑。猎人和小女儿住在木屋里,很快乐。我笑了,因为这快乐即将被我夺走,就在今年的中秋之夜,就在今晚。我埋伏在木屋的周围,等待着一个机会。猎人出门了,临走时亲了一下小女儿的额头,那将是他的最后一吻。我将杀死小女儿,因为她是他的至爱,两年前的中秋他夺走了我的至爱。我很悠闲的走进了木屋,我要高贵的撕裂她的喉咙,用她流的血还我当年的泪。小女儿睡着了,很香。我想我的仇终於可以报了。我忽然闻到一股熟悉的气味,是狐狸的气味,是妈妈的气味。我看见小女儿裹在一件银色的皮袄里,那是妈妈的皮。许多年以前,我也藏在妈妈的怀里。妈妈的皮毛又细又软,很温暖。后来我走了,我听见猎人回家的时候,小女儿叫了声“爸爸”。 中秋夜之人圆 我是长白山的猎人,我叫长风。两年前的中秋夜我杀死了一只狐,因为她银白色的皮毛在月光下很美。我知道他在旁边看着,很痛。我放了他,可是有点后悔。我担心有一天他会来找我,报仇。回家之后我给女儿作了件银白色的皮袄,用狐的皮。女儿很开心,说穿上去很暖,好像小时候依偎在妈妈怀里。我忽然很心痛,为女儿,也为那只幼狐。我一直在等他,他一直也没有出现。两年过去了,我想他毕竟是一只畜生。又是中秋,我要上山为女儿打点野味。出门的时候,我亲了女儿一口,觉得很幸福。后来在山腰,我看到了狐的足迹。我知道是他来找我了。我疯了似的冲下山。在山角,看见他银白色的背影远去,在月光下很美。我冲进屋里,女儿跑出来,裹在银白色的皮袄里,抱紧我叫了声“爸爸”。我哭了,从此再不杀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