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说:复活的山鸡

(2005-02-28 12:59:47) 下一个
公元2005年的前夜我吃了一只山鸡。我从菜市场把它买回来的时候,它还咕咕的叫 了不停。我利索的割断了它的喉管,热水里浸一下,一把一把的拔着鸡毛。感觉很 爽。事实上这挑动起了我身体里的某种欲望,不断弥彰扩大。把山鸡下了锅,不多 时满屋就飘着鸡香,我倦倦的倒在沙发上,昏昏睡去。梦里我和一个女人极尽鱼水 之欢,我像拔鸡毛一样扒光她身上的衣服,欲行好事之际,忽然听到一声鸡叫。我 醒了,已是午夜。我觉得很饿,来不及细细品味山鸡的醇香就连骨头带肉一口吞下, 脑子里努力回忆梦里那女人的脸,却是模糊一片。我想人的食欲和性欲往往水乳交 融,在濒雪的冬夜我被两种欲望撕扯断裂,倍受煎熬。 黎明之初我再度醒来,发现床上撒了几片鸡毛。我断定是那只山鸡的残羽,挂在我 身体上的某处,然后辗转落在床上。这是2005年的第一个清晨,我决定以新面貌示 人。我仔细的梳理好头发,努力挺起胸,镜子里看到自己红肿的双眼和一张消瘦的 脸。我摸了摸面颊,脸上的赘肉竟在一夜之间尽去,这无疑是个好的开始。 和其他白领一样,我热衷坐在办公室里上网。聊一些人生的琐事。网络的世界很清 静,我躲在不为人知的角落观赏着世间的芸芸众生变成五光十色的原代码肆意挥霍 着青春。值得一提的是我也在其中之一。隔壁的小王是个好事的姑娘,我过分的安 静吸引她探过头,随后惊叫了一声:“哇,你今天好帅。我喜欢你尖下巴的样子。” 生命就在我手指敲击键盘的瞬间悄悄溜走。又到了下班时候,小王破天荒的等在公 司门口,向我绽放了一个不是很洁白的笑容。她在我耳边说:“我要跟你回家。” 这应该是一件好事,我对回家以后的事有所展望,虽然我不是很满意她皮包骨的身 材和太圆的脸。但有总比没有好。这是快乐者的哲学,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是古代的 传说。我原意将就。 没有甚么前戏,我们很快切入正题。她一直顶住我的下巴,我像受难者一样高昂起 头,注视着天花板上下起伏。事后她问我是不是作了整容外科,她说:“你的下巴 尖得很有棱角。我喜欢。”我问她你就是为了这个和我上床。她说不!当然是因为 我喜欢你了。我告诉她我没作过手术,我吃了一只山鸡,睡了一晚上,下巴就尖了。 她若有所思起来,我想她整晚上都在想着山鸡。那晚的夜事,我们俩再未提起。我 床上的鸡毛却履日复新,我感觉那只山鸡已经进入我的生活,用它特有的方式改变 着我。也许你该去作心理资讯,小王建议我说。“我有一个朋友是位很出色的心理 医生。”我看了一眼她的尖下巴,有种想要顶一下的冲动。 她是一位很漂亮的心理医生,我万幸听了小王的建议。她眼神娇庸,令男人为之着 迷。体态丰腴,我不舍移开目光。她似乎感到了我的炙热,开门见山的问我:“你 到底有甚么心理问题?”我说我好像在慢慢变成一只山鸡。她听完了我的描述,很 肯定的说:“你患上了臆想症。这些都是发自你的想象。”我拿出一片鸡毛,对她 说:“这是我今天早上掉的,还有些温暖。”她说:“不如这样,我今天跟你回家。 一切就都水落石出啦。”我有些惊喜。 我拧亮床头的灯,我要看得清楚些。我像拔鸡毛一样扒光心理医生身上的衣服,终 于看清了梦里那女人的脸。我好像陷进了一个圈套,山鸡,小王和漂亮的心理医生 联合起来精心策划的一个圈套。我的下巴有没有尖过,我究竟是在和谁上床,还有 床上洒落的鸡毛。我和心理医生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看着她赤裸的身躯横陈在 我面前,我迷失自我,情不自禁的说:“你真美!”她说你喉咙里咕咕甚么的,你 还真有点变态呢。她笑着穿好衣服起身离去。 翌日的晨霞光芒万丈,我从未对初晨有过如此强烈的悸动。我的身形在璃窗中成像, 我分明看到了一只五彩斑斓的山鸡,无奈的抖落一身的鸡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平:))好话多听不厌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怎么又开了一个? 到底连那一个好呢? 这片上次就夸过了~~~ 很好啊!

对了,友情连接好像可以换成名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