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夏天里的十一个瞬间(4)

(2006-03-28 18:50:30) 下一个

4)罢工

 

“这是什么?”我指着面前的一个脏兮兮皱巴巴的纸条儿。

 

Doctor’s note。”Argie满不在乎地靠在门框,这家伙是个黑人,(如果想保持政治上的正确性的话,我该称之为加拿大非洲裔),一米九的个子,健壮如牛,一双细眼老眯眯着,厚厚的嘴唇占了整整半张脸。

 

“那你前天还给我留言说你喝醉了呢。”我忍着怒火慢慢说。

 

“噢,我有吗?那肯定是我烧糊涂了,或者是药物的影响。”Argie把他崭新的棒球帽倒扣在头上,“没事儿我先去卸货啦!”

 

半小时后我坐在人事办公室,Lisa听了两遍Argie的留言,叹息,“这个不足以解雇他!”

 

“可他撒谎……”

 

“一个留言无法证明他撒谎,他有doctor’s note。”

“你去walk-in clinic陈述一下症状,再花十个刀就能买一张doctor’s note!”

 

“你无法证明这是买的。听我说,我们需要有足够的文件和证据才能开除一个员工,公司越大,越怕落入司法纠纷。不要着急,如果他是个‘惯犯’,将来总会有把柄落到你手里的。”从Lisa红艳艳的嘴唇里冒出这几句话,她漂亮的面孔突然显得有些阴险。

 

从人事办公室出来,我觉得特郁闷,这样的case在国内是铁板钉钉,人事听了肯定跳着脚就把人给开了,可这里居然……

 

卸货平台空得反常,几个工人磨磨蹭蹭地保养着叉车。G坐在办公室里,把两只肥脚翘在桌上打呼噜,我把她给摇醒,“集装箱呢?”

 

“车场罢工了!这次HBCMuirsPurolator等物流服务公司全罢工了,我们正好休息。”

 

罢工?自打我心甘情愿来到这白色恐怖笼罩下的枫叶国以来,垃圾工人、护士、教师乃至警察全轮着班儿的罢工,这次货车司机罢工更是直接影响到我的工作,我靠!我那社会主义祖国咋就从来没这事儿涅?

 

“货运总控那边儿有什么别的办法吗?”我还是不甘心,当天要接的某个箱子事关上百万的生意啊。

 

“总控说正在找个体户货车司机(private drivers),不过我想你不会喜欢他们的……”G说完,不再理我,又闭上了眼睛。

 

数小时后,我总算明白为什么G说我不会喜欢个体户司机了。这厮晚了整整两个小时,我的卸货司机剪开铅封把门一拉,里面的货物轰然散落,险些把卸货司机给砸伤了。G大声叱骂着,“你他妈在公路上飚车了吧!看这货损……”

 

个体户Sergei是个典型的红脖子,抬手挠着自己的肩膀,一股臭烘烘的人味儿熏得我倒退两步,“我不管,有事儿找保险公司去……你们财务在哪里,我要结帐!”

 

接下来几天,我天天看见这家伙给我们拉活儿,到了第五天的时候,他照例把我们办公室里所有的咖啡都灌进他的保温瓶里,得意洋洋地在GP股上响亮地击了一掌,在G 痛骂声中,跳进驾驶舱里。刚一启动,车子呜地一声,一头就奔着对面的大墙直撞过去。

 

Sergei被从里面拖出来的时候,满脸是血,裤裆都湿了。

 

我找保安调出卸货平台的录像,看到在Sergei 去结帐的时候,有两个黑影钻进Sergei的车下,我对过来调查的警察说,“有人给他的车子动了手脚。”

 

“没有!没有!”Sergei在一旁捂住自己血迹斑斑的前额大叫,“是我的车子有毛病!老毛病了!”

 

“十八轮的大货车,方向盘和刹车同时失灵?”我本来还想说什么,G把我拉走了。

 

Sergei是不是怕那些要害他的人?”下班路上我问G

 

“当然,人家工会罢工,他倒好,到处拉活儿,这不是给人捣乱吗。其实人家就是教训他一下,真要害他,不用割他的刹车管儿,直接一刀捅后腰上就得。”

 

G把车开到麦当劳的drive through。“你等一下,我得给自己买晚餐。”

 

“那工会不就跟黑手党一样吗?”我很天真地被吓到了。

 

“你以为呢?”G鄙视了我一把,转头对着麦克风大叫,“三个双层巨无霸套餐!饮料要可乐,加一个大薯条儿,还有一个咖啡加三份糖和奶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