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虐死摄影狗 6------我的最近的几张照片

(2018-11-06 10:12:54) 下一个

当文字不足以表达,我选择摄影。若图像仍嫌不足,我选择沉默。

——安塞尔·亚当斯

 

摄影是一件非常容易入门的事情,谁都可以拿起相机,拍拍拍。但是要想拍的好,拍出美而且有意义的作品,确不是那么容易,要想成为摄影大师,就更难。

 

摄影的技巧经验我们可以通过系统的学习来提高,但是那种艺术的天赋(flair), 是与生俱来的。就是那种天生的创造能力和想象力,这种能力可以使一个人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婉姐知道自己不具备这种能力,所以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低。知人者智,知己者明,生活快乐的真谛就是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宽以待己,更宽以待人。

 

自己学习摄影的目标就是能拍出几张好看的照片。要知道领导每次给我拍的照片,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月朦胧鸟朦胧的感觉,通常都是整个人是糊的,背景清晰。偶尔人清晰了,但抓住的基本上都是最丑瞬间。

 

哎,你什么时候才能给我拍的好看一些?

 

你不知道在这世上,最美的不是照片本身

而是它帮你留住的记忆?” 领导说。

 

再说了,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心灵美。” 领导又补了一刀。

 

—-这话是什么意思?是指我不够心灵美吗?

 

领导说话,总象是漫不经心,又象是无的放矢,好像是在说不相关的什么人,或者是在他自己,但他说的话总是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让听的人以为是在说他。

 

你不仅心灵美,外表也很美!“ 领导眨了眨眼眼,微笑着说。

 

这还差不多。” 

 

婉姐后来看到网上很多老公给他们的老婆们拍的照片后,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顶尖的人像摄影师都是要靠拍别人的老婆来养活自己的老婆了。你想,自己的老婆天天看,就算是仙女下凡,也都审美疲劳了,哪有什么创造激情,能给拍都不错了。

 

但别人的老婆不一样,不是有句话说老婆是别人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 拍别人的女人,有新鲜感,怎么拍都是不够。如果别人的老婆又是个美人,哪肯定就会拍的激情澎湃,火花四射,灵感飞溅。

 

所以不能指望自己男人能给你拍出好看的照片,当然,咱也不能一棍子打倒所有的男人,还是有不少老公拍老婆,怕的很漂亮的,因为熟悉,所以知道那个角度拍最美。

 

婉姐于是下决心要提高自身的能力,打铁还要自身硬。自己学会了,就不用求人了。总可以拍出几张好看的照片吧。还可以想怕啥就拍啥。

 

婉姐小时家贫,于是养成了比较抠门的习惯。尤其在学习方面,一直是本着能不花钱就不花钱的原则。学习摄影亦是如此,不舍得花钱报班学习,都是自己在网上找的材料看的。

 

当然婉姐运气也比较好,认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走来,他们常常给我很多指导,一位朋友居然把他自己的new York institute of photography lessons书借给了我看了快两年了。

 

根据纽约摄影学院的定义:删繁就简摄影其实就是三个简单的rules:

 

  1. 一幅好的照片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
  2. 一幅好的照片必须把注意力引向被摄主体。
  3. 一幅好的照片必须画面简洁。

 

当你在欣赏一副作品时,你要问的问题就是:这张照片的主题是什么?我从这张照片中获得了什么信息?这张照片传递了什么样的信息?这个就是摄影的精华提炼了。

 

网上有人说如果你恨一个人,就给他一步单反相机。因为单反毁半生,后期毁半生。一步单反相机,就把你的一生给毁了。自从学了一些摄影技巧后,婉姐觉得确实挺有道理的。

 

当然,婉姐是那种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的人。人生就是一种体验,摄影至少咱体验过了。

 

学习摄影一段时间后,咱时不时也会拍到一两张比较好看的照片。忍不住得瑟给领导看。

 

 

你看,怎么样?厉害吧!” 一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

 

领导摸了一下我的屁股:“ 让我看看你的尾巴翘得有多高?

 

婉姐一听大骇,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

 

于是赶紧收起尾巴,潜伏如余则成。

 

 

I love flowers

 

1. 最爱莲之出污泥而不染

 

2。向阳花开的娇艳

 

3。不知名字的野花

 

4。我和你依靠

 

5。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妖娆。

 

6。 上一张我家小丫头。

 

(以下照片朋友给我拍的)

7。感觉不会Pose

 

8。

 

9。

10。

 

 

 

 

 

 

13。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