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朋友别哭

(2007-10-16 12:20:26) 下一个

 

三十没立走了,心里难过,又赶上LD出差几天,这心里更是没有了着落,昨天干脆就突然病倒。一早送走LD,正上班开着会呢,突然的头晕呕吐,天旋地转,连开车回家都不能。躲到车后座,昏沉沉地睡去。

 

加州的雨季今年似乎早一些,这天虽然阴着,可也不像是下雨的样子,只是一如我心中的空落和压抑。我是突然醒来,人有些呆呆的,看着车窗外的大树,然后就见小小的雨滴一点一点滴落在车窗上,细细的,蒙蒙的,清清的,柔柔的。雨越来越大,噼噼啪啪砸在玻璃上,旁边的大树在雨中摇曳,畅快淋漓。我最爱这样的雨,每次都会傻傻地呆看着。若是在晚上,就着温暖的台灯,拥被而坐,读者喜爱的书,爱的人安静地在身边,听者屋外雨打窗户的淅沥声,这幸福的感觉是浓得化也化不开。心里想的风雨夜归人,也是一种幸福,可想到那些在风雨中为生活奔波的人,何处是家?哪里有温暖?告诉自己对拥有的珍惜珍惜。雨停的时候,云散了,天开了,连太阳都亮了出来,我也不头晕了,腹中的空落反而让头脑一片清明,难怪说清饿才能悟道呢。也是,能有两年多的仰慕,对我也是一种福份呢。

 

前几天听了这首朋友别哭的歌,想起三十唱的和写的,找来听,翻来看,这才意识到,从来没有错过他的每一个字和网上真真假假的心情,一如对五瓣丁香,早就已经在心里建了他们的博客,常留一个地方给心灵的朋友。性情中人,哪有不哭的呢,能哭其实也是一种福气呀。哭的时候能有人在旁边嘀嘀咕咕,朋友别哭,朋友,别哭,也是一种福气。是呀,哪怕是自己对自己说,其实也是远方的朋友在心里对你说。这心,也就湿湿润润地柔了起来,暖了起来。

 

再转头去看山菊花的朋友别哭,那些欲哭无泪的照片,结果是,朋友,别为自己哭,让你哭的东西多了去了,这点小事算什么,抬头看天,“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得失之间,珍惜所拥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