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一个家庭主妇

(2007-08-13 20:40:12) 下一个
我是一个家庭主妇

——谨以此献给我的母亲

我可以每天说一遍我很累吗?

不管是向谁。

答案是不能。

因为再真实的感言一旦形成习惯就会蜕变为令人厌倦的抱怨。

 

我可以每天得到一句表扬吗,

哪怕只是一句你辛苦了的简单问候?

不管它来自于谁。

答案是不能。

因为再有价值的付出都会随着熟视而被无睹。

 

自从那一天我脱下华服系上厨房的围裙,

辞去工作抱起待哺的幼儿,

我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

没有工资,也没有奖金。

常常,我不能在疲惫的时候叫辛苦,

也不能在辛苦的时候得到一句暖心的鼓励和赞美。

我甚至不能生病,

总之我不能停止。

直到有一天,我的孩子长大成人,

我燃尽的青春啊,逝去的韶华,

已是青丝变白发,皱纹脸上爬。

 

母亲啊,

当我开始养育我的孩子的时候,

我才感受到您养育我的艰辛;

当我牵挂我的孩子的时候,

我才读懂您临终时的眼神;

当我真正成为一个全职家庭妇女的时候,

我才体会到您默默奉献一生的不容易。

 

多少个深夜到天明,

疲于应付我的幼子及至崩溃的边缘,

猛回头,仿佛回到你我的昨天,

我是婴孩您是我,

能不泪眼婆娑?

 

数不清的天明到深夜,

拖着疲惫的身体酣然入睡。

仿佛是隔世的烟云,

那些从前求学路上的磨难,

还有曾经职场上的悲欢。

一次次试图看清这种生活的尽头,

看到的却是您操劳一生的背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盈盈禾香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写的很好!

看的出来,对母亲深深的爱在你的心间……

无限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