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问民运--关于对民主的几个问题与探讨 -zt

(2007-08-26 14:41:52) 下一个
1,所有人拥护民主,信仰民主,这才叫民主?

民主是什么?我觉得民主最起码一条,就是允许每个人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政治见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两只眼睛,你看到GCD 的不好,我看到GCD 的好;你反对GCD ,我拥护共产党。各人政治见解不同,我怎么就成了“共奴”“共匪”?想必你们中间大部分人都在国外,你见过哪个老外骂美国共产党,日本共产党是“共奴”,“共匪”?

照你们的设想,是不是每个人都要支持民主?这是民主吗?都一言堂了,还民主个屁啊!

2,我怎么就被洗脑了?

每个人出身地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对事务对世界的认识和看法也就不同。我从小到大接受的中国式教育,我没有选择,如果我不接受这样的教育,我也不可能现在电脑前打下这些字。。话又说回来,你们中的大部分人,小学,中学阶段也是在中国吧。这是不是说你们也被洗过脑?尽管你们声称什么“脱离了XXXXX,认清了XXXX”,但是请问,你们现在所认识的接受的,是不是另一种形式的洗脑呢?而且看你天天给人扣“共奴”“中共人民”的大帽子,划线站队,是不是说明你们的洗脑,没洗干净,还有中共文革的残余呢?

3,关于政权问题。

最近看了三大战役。印象最深刻的是,林彪的后路被切断,部队照样能打,反过来回头又吃掉了廖耀湘。刚开始不明白,后来看淮海,老百姓支前,才明白其中的道理。一个政权的取得,在于民心。共产党打土豪,分田地,赢得了大多数人,才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并非什么苏俄支持,什么日本入侵。八路军在敌后就能打,就能从鬼子身上割出根据地,国军一到敌后,就只能当伪军。苏俄再支持,也没有美国支持南越厉害吧,美国人亲自上阵,伤亡30多万,最后还不是输了?民运最大的本事,就是学会了鸵鸟心态,不愿意正视中共的优势,但凡中国的成就,都不愿意看;但凡中国天灾人祸,就欢天喜地,好像指望这个中共就能垮台一样。你也不想一想,为啥当初周恩来朱德从法国回来,振臂一呼,就能拉出几万人,就能南昌起义。杨建利从美国跑回来搞工运,一下飞机就被抓了。人家共产党牺牲了多少人,才夺了江山,你们民运除了吃喝嫖赌,造谣领钱,谁有牺牲自己的精神?现阶段就不说了,民主社会的时机还不成熟。就说将来 ,将来如果全民普选总统了,你们民运如果有本事,能砸钱,观点也好,我绝对投你们一票。自己不舍点本钱,不牺牲不努力,指望对手能一天天烂下去,这种人是成不了什么大气候的。

4,关于抹黑中国

从非洲来的难民,想必大家都见过。我想几乎每个在国外的中国人,看到这些人之后,除了同情,怜悯之外,心中还有一丝鄙夷和一种优越感。你越抹黑自己的国家,老外对你的心理优势就越大,歧视就越强烈,看中国人和看非洲难民没什么区别。不要去说什么民主国家才能赢得尊敬什么的,那些非洲难民的国家,哪个不是民主政体?这个世界,你有实力,就能赢得尊敬。你看那些大不咧咧傲慢的美国游客,去哪个国家人都讨厌,但是服务人员该点头哈腰的时候,还得陪着笑脸。我只听说亚裔非裔游客被歧视了,没听说哪个美国游客被歧视了。抹黑中国的事情,自然由国外媒体不遗余力的努力着。你们民运要是没事干的话,多宣传一下中国的成就。反正说实话啊 ,先阶段,想让GCD 下台,没戏!闲着也是闲着,有人不是说你们反华吗 ,你就做出一些实事来,证明你们是爱国的。

5,关于国外媒体的公正。

早些年出国的,最近没回过中国的,就不用看这段了。

最近我一直很困惑。因为和好几个老外谈起中国,他们心中的中国和我所见过的不同。甚至上次去一中国外卖店买吃的,那个香港老板娘正好看到电视上播出一中国超市的镜头,老板娘惊讶的对老板说:“看啊,中国现在也有超市了。”

咱们先不说这些荒唐可笑。先想想,他们所见所听,都是从国外媒体得来的信息(这中间没中国媒体什么事)。为什么偏差如此之大呢?如果国外媒体的公正的,那么民众对中国的印象应该八九不离十的。如果说是民众自己的认识问题,那么为什么同是亚洲国家,民众对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印象偏差就很小呢?

后来才明白,国外媒体的报道有技巧在里面的。比如神5发射,之前先给你来一段所谓“西藏人权问题”的新闻,再来一段中国矿工死亡的新闻,然后才是神5的新闻,最后再补一段中国环境恶化的新闻。表面看,四条新闻都是无懈可击,很公正,很事实。组合一起之后,在民众心中所产生的效果就不同了。

还有比如中国50周年国庆的时候,某美国著名报纸报道中有这么一段“数十个巨大的军用探照灯把天空照亮。”本来用探照灯增添节日气氛,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国家也都在用,但是加上“军用”二字之后,在国外读者内心显然产生了不同的效果,至于什么效果,你把上述句子再读一遍就知道了。所以中国媒体在宣传上比拼不过原因,借用老江的一句话就是“人家不知道比你高到哪里去了!”

希望民运,对所谓公正的国外媒体,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对洗脑进行某种程度上的清除,也是另一种洗脑。古人说的好,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但愿你们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眼。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