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城故事-美女吴迪

(2012-01-27 23:41:54) 下一个
在大学读书的时候, 我们学校里面有个有个美丽高雅的女孩吴迪, 很打眼, 她是我们一个市的, 从读书的大学回我们市, 一定要乘车回家, 回家的时候, 我们总能碰头, , 她又是学校的一个校花, 我不是校花, 但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 所以,我们虽然从来不打招呼, 但是心里都知道对方是谁. 父母就她一个女儿,带得很娇气, 她从来不看人, 清高的样子, 走路总是象林黛玉似的低头, 很多男生都喜欢她, 可是, 没有见她和谁走在一起.

我先毕业,去五中当了老师, 五中的地点和我家很远, 骑车要骑一个小说多, 走路就更加久了, 我当时教高一, 每天清早骑车去, 下午骑车回来. 吴迪毕业后, 分到比我更加远的乡下中学教书, 听说她教语文和音乐, 因为乡下老师缺, 一个老师往往兼顾两个角色. 本来, 我们的人生就是两条不交界的直线, 只到有一天, 一个男生同时来到我们两的世界, 我们才彼此更加了解一些了.

我在读大学时, 认得一个高我两界的男生, 他是我家父母的老战友的儿子, 学物理, 叫刘新, 他高高个, 戴副眼镜, 成绩优秀, 长得很挺拔, 刚认识时我对他颇有好感,  我们双方的父母也希望我们发展, 人人都觉得我没很班配, 但是他对我的态度很莫逆两可, 因为当时他有个女朋友, 而我并不知道, 一直以为他没有女朋友的, 他和我有过几次交往, 但是, 没有任何男女之情. 我见他无意, 我也没有再多想了. 等到我实习的时候, 他是我实习学校的老师, 我们再次相遇后, 他的女朋友和他已经分手了, 他不断的追我, 我们终于擦出火花, 我实习结束后, 发现我们个性不和, 所以, 就借机说没有时间交男朋友和他分手了.

      事到此, 并没有结束, 我们后来又有和好, 可是, 和和分分, 彼此都有了伤痕. 等我在五中教书时候, 我们已经没有来往了. 这时, 刘新喜欢上了吴迪这个美女. 每到星期天就去乡中追她, 追她的时候, 路过我教书的中学, 也会来看看我, 打招呼, 刘新告诉我 他追美女的进展, 好像不是很顺利的. 我鼓励他别放弃. .后来 他们有一阵子双双走在路上散步, 很匹配的一对, 再后来我调回市里的二中学工作, 听说, 刘新和美女分手了 , 因为美女很多的人追求, 从来没有定下来. 她其实可以找一个可以帮她调动工作的男朋友, 这样她就可以离开乡中, 回到城里教书, 可是, 她从来没有这么做, 这点, 我倒是很钦佩她.

      年青的时候我喜欢出去舞厅跳舞, 每次去我都会碰到吴迪, 她身材很苗条, 长长的脖子象天鹅一样挺拔美丽, 舞姿很出色, 在舞厅是所有人的焦点. 我们有时在舞厅里面会礼貌地点头, 她还是非常高雅, 还是如林黛玉一样的低头, 有多次, 我看见她和一个年青的小伙子跳舞, 两人舞步默契, 小伙子是我们单位的一个老干部的儿子, 高中才毕业, 读了技校, 比吴迪起码小五岁, 人长得很帅, 但是很吊儿郎当, 不是二流子, 但也不是成大器的男孩, 一直很依赖父母, 除了跳舞, 他也毫无一技之长, 他们从舞厅里认识,开始了交往. 就在吴迪28岁那年, 他们结婚了, 我已经出国了, 听妈妈说起来的. 我大吃一惊, 一直以为吴迪这么漂亮的女人, 嫁人非富既贵, 她的结婚让人大跌眼镜, 可是, 这样一来, 我更加佩服她的个性, 她很有志气, 有个性, 喜欢的男人才嫁, 不以别人的眼光来评判, 不是为了过好日子就委屈求全的女人,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回国时, 看到她一次, 她与以前的冷漠判若两人, 热情地和我打招呼, 我们聊孩子, 还聊了一下美国, 当时看她 她已经不如以前那么水灵, 岁月已经在脸上流下了痕迹, 但是, 身材还是苗条, 脖子还是那么直挺, 虽然生活过得不如愿, 她的老公已经没有工作了, 全靠他父母供养着, 她一人承担家庭的费用, 另一部分靠老公家庭支持, 她已经从乡下中学调入市中学, 担任音乐老师, 女儿在她的熏陶下, 学习各种才艺, 舞蹈, 音乐, 从她自豪的口气里, 看得出她以女儿为容. 她还是很乐观的.今天, 我和妈妈聊天, 问起她, 妈妈说, 他们夫妻还好, 没有离婚, 吴迪现在在自己家吃饭, 而她的老公就在他的家吃饭, 晚上, 两人就回家过, 住在一起, 但是不吃在一起. 妈妈感叹说, 当时, 如果她嫁给了刘新, 日子会好多了, 刘新早已停薪, 出来当了老板, 现在身价百万,妈妈又说 如果 我嫁了他, 我也会很幸福, 我告诉妈妈, 我们两都不喜欢刘新, 这就是我们的共同之处, 嫁人就嫁给自己喜欢的人, 不管他将来是好是坏, 我觉得吴迪是个性情中人, 我很敬佩她. 我的老公虽然不是身价百万, 但是他有爱心, 他爱我, 爱孩子, 有良心, 有幽默感, 我不会后悔嫁给老公的. 妈妈笑了, 说, 我知道, 我只是说说而已.

      其实, 幸福不幸福自己最清楚, 吴迪很清楚自己要什么, 也许在别人眼里她不幸福, 也许, 我也不幸福, 可是, 我们都没有放弃追求自己喜欢的人, 我们哪里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