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款过年 年三十 肉卷 龙虾片(活动)

(2022-01-26 04:26:37) 下一个

时光如白驹过隙,马上又要到年三十了,在海外的我们开始怀念起小时侯吃的,穿的,玩的,一切的一切。而疫情,自2019年起就让我们每个人都突然变成了一个个无奈的大款。。。

4.《年三十儿》

小时候的年,是最有年味儿的年。年三十儿更是令人难忘。

从过了小年开始,就准备着过大年了,盼年是儿时最有兴趣的一件事儿。

等啊、盼啊。还经常地明知故问:“妈妈,什么时候过年呀?还有几天了?”妈妈总是说:“快了、快了,准备好了就过年了。我们要扫房子、要包过年吃的饺子、还要炸排叉,还有很多事儿要做完才行呢。”

听着妈妈的话,就好像说年离我们更近了似的。

于是自己勤快了起来,跟在妈妈后边,想着如果帮助妈妈忙完了,是不是年就到了!

真的到了年三十儿,妈妈会说:“睡午觉,抓紧睡,晚上要守岁呢。”于是老老实实地钻进被窝,想着快睡快睡,醒来就过年了。

等醒来发现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新衣服,饭菜也基本准备差不多了,满屋里飘着香喷喷的味道。

年,来到了!

最高兴的是年夜饭,有米饭、有鸡鸭鱼肉、还有青菜,最后还有一盆煮水果,各种水果加上罐头水果,太好吃了!

吃年夜饭的时候,就开始盼着出去放鞭炮,等待午夜好吃饺子。

小时候的鞭炮有各种各样的,小鞭儿,二踢脚、窜天猴,哎呀,最怕的是二踢脚,叮一声上天,咣一声炸开,大家都捂着耳朵四下跑开。

小鞭儿最好,男生女生都能放,很多男孩子拿个烟卷点着了,再去点鞭炮,有些小鞭儿捻掉了,我们就把它从中间掰开,点着里面的火药,变成了呲花,哇,那种快乐是现代人无法体会的,也是我们永远体会不到的了。

年三十儿,是很冷很冷的,大家脸冻得通红,手冻得跟小胡萝卜似的,但没有人在乎,照样玩,很多孩子手里提着灯笼,里面有蜡烛点着,能放炮用,也能照亮。

玩得正起劲了,就听见家家的大人喊了,回来吃饺子了!

于是大家四下散去,街上顿时静了下来。

这顿饺子是最香的,玩累了也玩饿了!

一般情况下父母都会要求孩子们,吃过饺子赶快睡觉,因为第二天是大年初一,要早起,要准备好糖果、花生瓜子,迎接前来拜年的亲朋好友... ...

5. 《一盘龙虾片》

龙虾片是我小时候过年时最喜欢的“年菜 ”之一, 小时候过年, 我们都会在初二聚在外婆家, 大人一桌, 小孩一桌, 我最喜欢小孩桌, 因为那里有一大盘龙虾片, 吃起来鲜香酥脆, 一桌小孩你来我往吃得麻麻香, 很快见底, 外婆会叫道: “啊哟, 吃慢点呀, 还有很多菜呐。。。” 我们一帮小孩会嘻嘻哈哈地叫道: ” 婆婆, 太好吃了, 再来一盘!“ 没过多久, 婆婆笑眯眯地又端来一盘现炸的, “谢谢婆婆!” 我们边叫着边将手伸向了大盘。。。

龙虾片伴我度过了难忘的童年时光。每天放学回家, 饥肠辘辘的我, 就会在门口叫道: “婆婆, 肚皮饿了, 想吃东西。 ”  婆婆会舀一大勺冻猪油在热锅里慢慢化开, 然后将龙虾片干一片片放入油里,龙虾片很奇妙地会变成粉桔色在锅里迅速涨大, 我会笑眯眯地对外婆说: “婆婆, 你好厉害, 会变戏法呢!“  刚出锅的龙虾片真香!

小时候生长在食物匮乏的年代, 记得家里倒是一直有一盒龙虾片干的, 一盒可以吃很久, 长大些了就自己炸, 龙虾片是我学厨会的 第一道“菜“

近日去Costco购物, 发现那里多了很多中国食品,原来农历新年就在眼前, 连Costco也开始有了年味 , 小女儿眼尖相中了一大包Shrimp Chips, 咦, 这不是我们小时候吃的龙虾片嘛。 回家打开尝来, 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6.《大款过大年》

这两年疫情闹得,天天蹲家,偶尔出门就跟做贼似的,捂得严严实实得,只留一双眼睛,滴溜溜地乱转,一看见人就别过脸,躲得远远得。哎,啥情况,都见不得人了!

好不容易,疫苗来了,放开打了。按部就班地打了。去年夏天,觉得黑暗已过,曙光在前,虽说出门依旧戴口罩。但似乎不太像贼了,见人开始打招呼了,虽然不敢过分亲密,但是买菜回来,消毒那道延续了一年半的程序,好歹是省了。

然后,不说了。只能继续做贼吧。夜黑风高,只露两只眼睛,乘着无人之际,偷偷摸摸去商店购物。偶尔与人迎面碰上,赶紧躲开。两年过去,落下了一个毛病,不敢见人了。这咋整?

黑暗的尽头在哪里?前面的曙光又在何处?

怎么着?还能怎么着?

每天蹲家,练隐功。几乎忘了日月星辰,忽闻晓青领导振臂一呼,菲大厨家要开爬梯。惊觉2022年关将近。那赶紧地,买新衣,置年货,煎炸烹炒一起上,各显神通过大年。

记不得从什么开始,就不再把穿新衣,过大年当回事情了。那是因为新衣想穿就穿,虽然咱穷,买不起啥啥名牌,但是三、五块,十来块钱的新衣倒是不在话下,眼也不眨一下,票子一甩,非常豪气地、掷地有声地,一下子就能买它个十来件。然后,一天一件,从初一穿到正月十五,日日新衣,夜夜初一。美不,实在是太美了!

把压箱底的锅,统统找出来。什么铸铁锅,高压锅,空气炸锅,蒸锅,煎锅,火锅,陶瓷罐,瓦罐,林林总总,排成一列,待命!

炸丸子、蒸丸子、溜丸子、火锅丸子,红烧肉、粉蒸肉、梅菜扣肉,炸藕盒、煎蛋饺、虾饺水饺,咸水鸭、烤鸭、酱鸭,呀呀米呀香!水煮牛肉水煮鱼,麻辣够味,油爆大虾清蒸鱼,鲜掉眉毛。担担面热干面重庆小面,海鲜面炸酱面拉面裤带面,烙饼煎饼馅饼韭菜盒子。从腊八到二月二,顿顿飘香,天天过年。香不,实在是太香了!

吃腻了,清粥小菜。凉拌双丝凉拌海蜇波黑战争,凉拌藕凉拌黄瓜凉拌粉丝,凉拌茄子韩国泡菜,鸡肉粥海鲜粥,小米粥绿豆粥,清清爽爽轻轻淡淡。从年初至年尾,清晨到黄昏,日复一日又一年。

虽说天空依旧有疫情的乌云覆盖,但是乌云的上头依旧是太阳的光芒灿烂。

新衣美食过大年,各位看官,请投票表决,阿拉是不是大款?

7.《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肉卷》

要过年了,同学圈里照惯例又开始讨论起各种家乡美食,这次因为一篇怀念当年我们学校食堂肉卷的文章,勾起了大家对那时我们一起吃过的肉卷的回忆,渐行渐远的青春美味一瞬间涌向舌尖,眼前幻化出那一屉一屉热气腾腾的肉卷。

放下手机,在家里一念叨,孩子竟然也马上馋兴大发,思念起过去他在北京小学上学时的校园早餐时光,说当初一想到可以去学校吃肉卷,立刻就有了早早去上学的劲头。

依旧喜东方美食的我和已经西化的儿子居然在肉卷上找到了共同点,于是你一言我一语,争着说曾经吃到的肉卷有多么好吃,和同为带馅的包子馅饼比,肉卷真是具有独特的香味和口感。这厢母子俩干聊得热火朝天,那厢孩子爹一言不发,想想他不是北京人,也没在北京上过学,无动于衷也很正常。

出乎意料的是,孩子爹默默地在晚餐时分推出了这道怀旧餐。他先把面发好,然后把发面揉好擀成大饼,之前准备好的酱香肉馅薄薄地平摊在大饼上,顺一个方向把大饼卷成长条,两头捏一下,最后把这个长条盘成U形放在笼屉中,上锅蒸,大火上汽后改中火蒸二十分钟。

自以为是肉卷铁杆粉的母子俩才第一次知道肉卷,正式名称叫肉龙或懒龙是这样出锅的,枉在北京待了这么多年。

孩子爹揭开锅盖,把大长龙拿出来放在案板上切开,顿时房间里香气四溢,儿子和我急慌慌但又小心翼翼地各自拿起一块,轻轻一口咬下去,一层面一层肉,面香肉嫩,从舌尖到腹胃,都服服帖帖,心满意足了。

度娘是这么解释老北京面食懒龙的:“二月二,龙抬头”,二月二这天,每家每户要吃懒龙,传说吃了懒龙,可以解除春懒。

竞猜规则

共24位写文的博主:波城冬日canhe杜鹃盛开甫田海风随意吹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幑宁林向田麦姐 梅华书香眸影摇红 暖冬cool夏 平等性清逸斋主水沫Tigerlily66无法弄晓青XiaoPan_DE 心中之城 XQQ雅佳园按ID第一个字母排列,你可以点击ID进去看他们的博客。请按照文章前的数字排列及文章的标题猜出写手的名字,在1/31日东部时间晚上12点之前把所有的答案用悄悄话送给晓青,届时我们会评出竞猜的前三名。欢迎文学城所有的朋友参与竞猜。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最后一排补课 :) 再猜一个: 6.《大款过大年》是心城的作品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链接挺好使,辛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葬花剑客可来了,先挖坑再埋:)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肯定是故意误导:(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你怎么可以自己猜自己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今天是洗澡日,请看新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小小,回头都要看你的了,功劳大大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金头脑' 的评论 : 多谢,你应该一起来玩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昨天感觉手机上看链接的地方颜色深浅有些不对,今天又改了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多谢厨子,帖大,确实要弄半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做帖确实挺化功夫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是啊,全国各地都有不少小吃呢,怀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应该一起来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哈哈哈,璇子好,肉卷是参加活动的博友做的,不是我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呀,找禾儿摩斯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哎哟喂,花剑客终于现身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喊话燕麦禾儿吧!

+1 跟着王妃一起喊,神探赶紧回来吧!还有捣糨糊的也赶紧回来吧,缺了谁感觉都不完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吉祥!好久不见给王妃请安!大过年的挖啥坑啊,俺来蹭吃蹭喝,全是记忆中的味道,越吃越惆怅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喜欢吃肉卷啊?对食物的热情骗不了人,本来只是悬疑,那就锁定你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一转眼又过年了,祝菲儿新春快乐!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要过年了,菲儿做的肉卷好诱人! 春节的美食那么多,是不是应该度假去找你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喊话燕麦禾儿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恢复“心中之城”:城城啊,你咋不了解俺家情况捏?我家那个懒蛋从不做饭,咋会做懒龙呢?让他吃还行,下回煮个懒蛋肯定是他:)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猜4是晓青,其余的不知道,8像麦子,但麦子不会在文里留下那么多线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爬高楼啊,太热闹了,每一篇文章都把思绪带回到了从前过年的情景,许多类似呢,爱吃炸虾片,二踢脚、窜天猴,咸水鸭…………,只有肉卷没有吃过:))
写的太好了,温馨亲切,就是不知道是谁、谁、谁:))
赶快看看学霸的作业,咱是学习学习,不是抄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娘娘去啊。禾儿那儿,只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去了才能请得动。俺这小喽啰识趣地靠边站一下,让开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去把禾儿抓来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是来挖坑的吧,哈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报告师姐:这次题量太大,难度也大,如果找不到禾儿第二,师姐又不把答案让俺瞅两眼,俺基本已经决定自暴自弃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师妹,别忘了让俺打小抄。金牌侦探禾儿休假了,没得靠了,咱姐妹俩抱团取暖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快帮忙,渣成坨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巧巧也来了,你没评论昨天的文,虎妞家的碟子和你家的很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终于把花剑客盼来了,没想到官宣升职之前给俺挖个坑。不过,这坑俺挺喜欢的,可以让馋肉卷的俺一次吃个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有太热闹了,不知猜出来没有。祝周末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说我今儿一天耳朵都烧呢,本来以为是口罩给勒的,这会儿终于知道原因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妹妹,我刚从花似鹿葱家过来,她不可能是昨日第三篇的作者,她52年生人,不属虎,不是虎妞。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悠着儿,你这锅甩的也忒明显了,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4. 百合
5.
6. 心城
7. 麦姐
别问我为啥这么选,无他,但味熟尔!如果错了,那一定是这阵戴俩口罩与狼舞捂的鼻子失灵了,哈哈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虾片也是我们春节的记忆,我们还有炸麻沿,偶尔有肉丸子,在没有春晚之前的日子里,一切都是温暖而宁静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虾片也是我们春节的记忆,我们还有炸麻沿,偶尔有肉丸子,在没有春晚之前的日子里,一切都是温暖而宁静
XQQ 回复 悄悄话 虽猜不透作者,但丝毫挡不住对每一篇作文的喜爱。
4.小鞭儿和呲花的快乐,似曾相识
5.龙虾片的记忆,倍感亲切
6.铸铁锅,高压锅...蒸丸子、溜丸子...够拼!够壕!
7.孩子爹做的懒龙,让人神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可是儿子是谁家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听厨子的,谢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高的楼,俺恐高,这下更猜不到了。大款像城城,肉卷像弄弄,其余猜不到。还没见过肉卷呢,虾片好吃,小时候也常吃。菲儿辛苦啦,这工作量真的好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确实像晓青做包子的锅,她算北京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大厨说的对,这锅看着眼熟,也猜晓青是第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懒龙是领导做的,那炉台和锅那么干净,一定是她.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业余厨子 + 1: 美菲儿辛苦啦! 娱乐了大家,辛苦了自己 :)吃不到这些美食,看看也解谗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有道理,不过也许弄弄放的是个烟幕弹,是她自己做的。但我还是决定跟着王妃改答案,这样万一继续当学渣也不怕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7. 不是弄弄. 弄弄的洋老公做不出这懒龙。定麦子!杜鹃有嫌疑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直到今天才知道你做这些博文真不容易,花了好多时间和精力. 谢谢你搞这些活动. 真不容易. 文学城有你真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万一是你变身呢。:)我的嫌疑人是你或者XQQ。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下任务,压力山大,这次太难猜了,博主们都狡猾大大滴。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昨天3号是东北人,他们喜欢吃老虎菜。还有不少北京人也喜欢老虎菜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名单链接太好了,非常方便!辛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是上期新任学霸,好好做作业,我来跟你抄!猜文我最没经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辛苦眸影。你别捣糨糊了,今天这里肯定没有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学霸,俺是兰州人,如果上碗兰州牛肉面那肯定是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4 放各种花炮,呲花,很有同感,年味浓浓。跟心城,猜杜鹃:)
5 我也喜欢虾片,好吃易做,还受欢迎。作者有小女儿,小时候在外婆家聚会:)这是谁呢?
6 这菜名报的,太麻利,太溜,太诱人了!跟暖冬和小潘,猜是心城:)
7 肉卷很香啊,不是北京人的孩子爸做得地道。作者北京人,女,有儿子:)跟王妃,猜麦子:)
3昨天的3号虎妞是东北人,花似葱鹿也是东北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麦姐:昨天的虎牛不是我哈。今天咋没有人猜我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昨天在医院呆了12个小时,累趴啦,没有上城来看看。回头去看看昨天美菲儿上了什么菜?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昨天在医院呆了12个小时,累趴啦,没有上城来看看。回头去看看昨天美菲儿上了什么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可算见着眸影了,昨天的虎妞是你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大早起来就有肉卷吃,俺喜欢。俺的嫌疑人是弄弄或杜鹃,都有儿子,在北京待过,是不是老公做的,要存疑。大款这篇为什么我嗅出了娘娘的DNA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太难猜啦……谁能让我炒作用啊?我需要一个师傅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回来,这懒龙是真好吃,多年没吃过了,馋得想哭,呜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一盘龙虾片》 俺抄甫田的作业,也赌一把平等性。 /你这是不打自招了吗?还是声东击西?我也认为这篇你有嫌疑,你和林向田!既然认了,那就你了,信你一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王府的十年功都用上了哈,为咱王府爆炒剑客上赞加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觉得是弄弄!也可能是麦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第一次活动中遇到莆田,很有学霸潜力,你的答案有可抄性:)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图文并茂,色香味俱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抄我没意见,可我抄谁是个问题!学霸们都没来,来的都是渣渣们,哈哈!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中之城’的评论:明白啦,就是你!…是坑吗?有点不敢跳哇。文章很棒!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是的!越抹越黑!跟王妃!痴心不改答案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就别抹了,7号文十有八九是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啊!我差点被你弄迷糊了。。。文章里没有说是你!是孩子他爹做的懒龙。你这算承认了是吗?:)))))
--------------------------------------------------------------------------------
懒龙是北方人的,是不是北京的我不知道:)我能吃但不会做,所以这桂冠肯定戴不上我:)找下个北方人或北京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回城没带电脑的充电插线,这下子要在手机上爬楼太难了!好像没人猜我,看来藏的不错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你现在出手,就是神秘嘉宾。。我们都不用猜了。哈哈!:)
--------------------------------------------------------------------------
回复晓青的评论:
还没想好写什么,报名就完了。也罢,写也写不过别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莆田谬赞!我们互相学习!:)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幽默风趣的文笔令人印象深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大款真不是我啊!但我做梦都想成为有钱人是真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年菜活动也是我的第一次嘛!嘻嘻!:)
--------------------------------------------------------------------------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心城原来参加过王府的《我的第一次》,活动,所以她是老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艾玛!你这么坦诚,看来我也要坚持原来的想法。是无法弄,不是你。。。:)))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很可能啊,我小时侯经常吃‘懒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莆田,我参加过王府的活动。。但晓青和菲儿的活动是头一回啊!没有隐瞒,该说的我都说了。。。坦白从宽啊!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所言极是!现在助理可吃香呢,理着理着就上位了,变成一家人,成了主人。。哈哈!还是乔兄有远见,把花花的路都铺好了。我原先的想法甚是肤浅。。呵呵。惭愧自省中。。。。:)))))
--------------------------------------------------------------------------------

城城,现在的XX助理都是付级的,而且在付级中排首位,不是秘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听乔剑客的!错不了:)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没问题,啥头衔,你说!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还没想好写什么,报名就完了。也罢,写也写不过别人。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幽默风趣的文笔令人印象深刻。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家伙,一下子上了四篇。
《年三十》 猜杜鹃。
《一盘龙虾片》 俺抄甫田的作业,也赌一把平等性。
《大款过大年》 本来猜不出来,不过听说心城要跳黄河,俺吃瓜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就她了 :)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肉卷》 这作者百分之九十九是北京人,那不就呼之欲出了吗?还是自己乖乖站出来坦白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啊,大家现在就开始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琥珀应该一起参加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现在的水平可以做间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心城原来参加过王府的《我的第一次》,活动,所以她是老人:)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很可能啊,我小时侯经常吃‘懒龙’。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刚刚去看了菲儿给的链接,你确实没在‘老人’的名单上。俺维持原判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炸虾片是水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也是,我最喜欢虾片!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懵了。谢谢。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信啦。我现在变主意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让你注意要!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he’的评论:是啊,只有逻辑这根救命草啊。猜对了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城城,现在的XX助理都是付级的,而且在付级中排首位,不是秘书。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菜还没都上,你就开吃了"-反正菜不是同一天上,先吃着,大菜来了再捞一肚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压力太大了,不渣很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没问题,啥头衔,你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春节是个好日子, ENJOY.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哈哈!你太幽默了!:)
------------------------------------------------------------------------
怀揣大款梦摸着依旧贫瘠的口袋,擦擦口水,等着各种美食轮番登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你说不是你,就不是你了。俺信你!我再弄弄清楚,捋一捋思路。猜谁呢?很有可能是莆田。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怀揣大款梦摸着依旧贫瘠的口袋,擦擦口水,等着各种美食轮番登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艾玛!城里活跃的人都还没出场呢。。。等着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但你是城里红人啊!到处都看到你活跃的身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Canhe谬赞!浪得虚名啊!:)))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哑然失笑了!幽默大师果然名不虚传!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的是的,爬楼都费劲呢,别说抄作业了。。我也晕:)))
-------------------------------------------------------------------------------
这城楼这么高了呀,我这抄作业的晕了,不知道怎么炒了。写得都这么好,我等周末有空了再好好读、仔细查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兄,花花可是出自王府名门剑客啊,总监助理大材小用了哈!别说花花不答应,我也不答应!:)))))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既然你是问责制的活动总监,有权任命总监助理的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我和暖冬一样,很欣赏大款的文笔呢。。也想尽快和大款靠拢。。。谁不想致富啊!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龙虾片我以为是北京的呢:)我小时候去我姨家,她老给我们做,我姨夫是老北京,后来我家也跟她家学,没事就做。在中餐馆前菜老有这款,打包的中餐厅也卖。

这盘子是谁家的呢?炸得挺好的!我家那位刚收到体检报告,胆固醇高了,大夫不让他吃油炸食品了,可惜这款好吃的以后得少吃了:)

碎呢?南方人?北方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小时候特爱吃懒龙,我们幼儿园老做。有几次,我吃完饭了,坐前面等爸爸妈妈接了,闻着后面桌上的懒龙味道,又开胃了,顺手又拿一个吃,要不然我小时候胖呢:)

懒龙是北方人的,是不是北京的我不知道:)我能吃但不会做,所以这桂冠肯定戴不上我:)找下个北方人或北京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但你是城里红人啊!到处都看到你活跃的身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逻辑思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哑然失笑了!幽默大师果然名不虚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城楼这么高了呀,我这抄作业的晕了,不知道怎么炒了。写得都这么好,我等周末有空了再好好读、仔细查吧:)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救命,一筹莫展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既然你是问责制的活动总监,有权任命总监助理的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不行, 人老眼不花.恢复原来的答案, 这幽默这文笔--心城的嫌疑大大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潇潇,问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肉卷》象是老北京,参加活动的老运动员,会不会是弄弄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这么多琳琅满目让人流口水的年菜出炉,还需要爆炒吗?我以为我被提拔成这次活动的总监了,那么花花至少也弄个VP吧。呵呵!看来是我想多了。。。。哈哈!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赶快过来澄清一下,栀子花花不是爆炒剑客,你的双胞胎姐妹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赶快过来澄清一下,栀子花花不是爆炒剑客,你的双胞胎姐妹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款》嘛,张扬有度,拐跩兼备,帅锅联军,从波黑打到韩国,阿拉就是城里的神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不急!哈哈!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吓我一跳,我以为你猜到了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再给领导和菲儿提个小建议,赶紧给咱们栀子花一个头衔和名分吧,要不都请不动她。坑都没人挖了。哈哈!采纳不采纳,领导们说了算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艾玛,昨天找链接晕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吓我一跳,我以为你猜到了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多做美食多写回忆文,以解思乡之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相信群众的力量!:)
--------------------------------------------------------------------------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啥跑不了?你才到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闻到了香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正宗叫法是懒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你是被”大款 ” 带跑偏了,还是被林林总总的“帅锅们”看花了眼。呵呵!:))
-----------------------------------------------------------------------------
既然心城喊冤, 又不是"老人", 可能我的眼睛看走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你为啥不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抄你的作业得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活动办的真好! 辛苦你们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大菜还没都上,你就开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多大菜没上呢!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年味儿浓浓,美食香!难猜!得做功课+抄作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肉卷》这种东西,真是稀奇!和牛肉卷饼有得一拼,不过肉卷的感觉更加柔软可口,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是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都是美味的花样年华!:)

------------------------------------------------------------------------
闻到《龙虾片》的味道啦! 真是年夜饭桌上的白玫瑰! 你家外婆的猪油更是迷人!
老实道来:你是谁?!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跟你!杜鹃的比较容易识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心城喊冤, 又不是"老人", 可能我的眼睛看走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啥跑不了?你才到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握手!英雄所见略同!杜鹃吓得不出声了。。。哈哈!
-------------------------------------------------------------------------
咚咚锵,《年卅儿》是杜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龙虾片》的味道啦! 真是年夜饭桌上的白玫瑰! 你家外婆的猪油更是迷人!
老实道来:你是谁?!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欢迎来我家串门!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年菜的活动,但以前是有参加过王妃办的王府猜谜活动,在每次活动中,都收获满满,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6的作者肯定不是我。。。。艾玛!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
-------------------------------------------------------------------------------
嗯,刚去撩了一眼心中之城的博客。不知心城是否是“老人”?如是,也得抄一回作业:6的作者是心中之城。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年三十》写的好亲切!和妈妈一起放鞭炮的感觉就在昨天一样。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咚咚锵,《年卅儿》是杜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冤枉啊!我不是《大款》啊!我就是多写了几篇对空气炸锅的感悟而已。。
---------------------------------------------------------------------------
《大款》是心城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谁?到底是谁? 请求小纸条!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家继续玩,我先撤了,要去忙了,晚上等王妃回来后再来看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为你如此认真的探索精神,值得我学习和敬仰!我也去各家走走瞧瞧去!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关注盘子了,昨天那盘萝卜丝凉拌a海蜇,有人猜水沫,我去她家翻遍了,就没看见景德镇的青花“米子碗”(杜撰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你是王府的老人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哎哟,等等是稀客,蓬荜生辉,年菜随便点点吃!:(

你和叶子的《爱情神话》,上海人写上海人,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俺也是新人啊!第一次参加晓青和菲儿的年菜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盘子,盘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表现不好,没写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蛙瓦凹' 的评论 : 没群,不好意思,只玩博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岂止是换盘子和碗,里里外外都要换啊!不过再怎么乔装打扮,俺们群众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你跑不了!哈哈!再次向辛苦组织活动的晓青领导致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使劲猜,再捣捣糨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兄应该一起来玩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大家的好主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这回肯定不做渣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小赛应该一起来参加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确实不太好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王府剑客的老人在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5350/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嗯,刚去撩了一眼心中之城的博客。不知心城是否是“老人”?如是,也得抄一回作业:6的作者是心中之城。哈哈。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的三篇:第一篇,作者灰蘑菇;第二篇,海风随意吹;第三篇,我先猜是Tigerlily66。在canhe留言赞前两篇不提第三篇的情况下,我猜作者是canhe。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四篇我似乎猜出了3/4。菲儿的“老人”的范围给的及时。倒数:7,肉卷篇的作者,我猜是无法弄。6,大款过年,我猜是杜鹃盛开。5,榨龙虾片,我猜是平等性。4很难猜,…暂不追求满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眼睛一睁开就来猜谜,除了6--读完眼睛一亮,觉得是心城的,其他的云里雾里,就知道是北方的,北京的,喊"外婆"为"婆婆"的:)) 难猜,不过大家写得都好棒,浓浓的过年往事/氛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大款》是心城的!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报告菲儿,我趁着你在前面忙,我溜到到你家厨房把你做的美食们一网打尽了,不许骂我啊,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关注盘子了,昨天那盘萝卜丝凉拌a海蜇,有人猜水沫,我去她家翻遍了,就没看见景德镇的青花“米子碗”(杜撰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同感 赞一个!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说嘛!文章读出来感觉都年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也得换换盘子碗了,不然就容易被识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完全同意水星兄的看法!现在只能望梅止渴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小潘,《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肉卷》应该不是你写的。如果说的是肚卷,我一定会猜是你。。。呵呵:)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个个都是文字了得的资格吃货,佩服佩服!若是图片可以变成真的,该有多好。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看啊,你有大群?我挤进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这里抄作业不违法,很值得提倡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顺着你给的提示,猜的范围缩小很多。。每天这么友情提示一下太好了。。让我这学渣不至于太迷失方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亮笔记,我这学渣打算抄作业了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跟着蘑菇的思路猜的。。准不准就不知道了。希望今天也有人能站出来。。。猜对一个是一个!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心有灵犀啊,刚想着你,你就来了。。。我是假装有钱人进城,真正的大款在这里。。。艾玛!俺师傅也不会同意你这么说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4.《年三十儿》写出了盼着过大年的喜悦心情,看这文笔,像杜鹃。
5.《一盘龙虾片》伴着难忘的童年时光。猜雅佳园
6. 《大款过大年》就是与众不同啊,这么多锅出动,气势如虹。猜平等性
7.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肉卷》肉卷没吃过,却被孩子爹的能干震撼到了。。猜无法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四篇写得好有过年的气氛啊!让我好好猜一猜是谁家的菜。。

城城,我咋觉得有一篇有着圆导纽约城里大款徒弟的味道啊:)))朦胧亲,你看呢?能不能把你师傅给震出来,功劳大大地:)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四篇写得好有过年的气氛啊!让我好好猜一猜是谁家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老人”,王妃指的是原来参加过”王府剑客“活动的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人是指年龄还是博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过年 想娘 想老家的年饭 回不去的家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每篇都很精彩!活动的创意也很好,从小年到大年,逐日升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把博主的ID和博客link 连起来非常好,方便查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谁写的?一下带人回到了过去!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每一篇都好,有温馨的童年回忆,有玲琅满目的美食。菲儿搞活动,很给力啊!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同感。在北京的大学常吃,我这南方人又做不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送信,我再好好琢磨琢磨哈!明天见,大家好好玩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呀,来晚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4,综合菲儿和王妃的提示,年轻的老人?5,虾片,粤菜餐厅常有,南方人,6,阿拉上海人,7的肉卷馋到我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肉卷看着流口水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棒啦,这个不好猜啊!辛苦啦,大大得赞一个!!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乡情、年味儿、美食、美文。超级享受,就是难猜。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6,山中之城或者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都是老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直觉:4.新人,待查!5.年轻,新人,待查!6.男的,林向田?平等?待定;7.麦子或者弄弄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已经忘了活动的目的,只是紧盯美食,好吃狗儿,莫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太难猜了,被各种美食炸晕了,我先平躺缓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给小萍上好茶!

回复你了:)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稳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菲尔,悄悄话!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