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大家推荐爱坛 心痛 的博克

(2005-02-05 00:20:47) 下一个







 

    向大家推荐爱坛 心痛 的博克

    我是偶然发现心痛开通了她的博克的,就在刚才。我曾经问过她好多次,为什么不修博克,收藏自己的文字?她一直没有做这件事,我也就不再提。今天终于看到她修了自己的博克,我真的很高兴。我真正了解心痛是从她的文字开始的。

    几个月之前,我经常在夜很深的时候,在结束一天的活儿之前跑到文学城里瞎转悠,那时候各个坛子都没什么动静了,只有爱坛有人聊得火热,而其中总是有心痛。我开始注意她,静悄悄地注视,慢慢地知道她的待人接物,知道她的心事和心思。特别是,当我读了她一系列的文字以后,我开始喜欢她。就像我读了红豆豆的诗之后开始喜欢红豆豆一样。几个月来我差不多不停地写东西,但是我不太读别人的东西,我也不在乎别人是不是读我的东西,可能这也是写的人和读的人之间的一般的状态,既然BBS是随兴写作,志愿阅读。写的人人无论别人看它有趣无趣都会有一种亢奋,读的人则百般挑拣,生怕自己被写手们虐待,坏了胃口。

    不过我偶尔看过心痛的文字之后,差不多每次遭遇她的文字都会去读它,就像我后来总是读红豆豆的诗一样。跟红豆豆类似,心痛的文字总是很流畅地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我肯定她写东西不是如不少人做的那样,差不多是为了积攒字数,权当作品蒙蔽自己,聊以自慰。稍微留意就能看出来,心痛写东西总是因为某种情绪积聚到了不表达不能开解的程度,结果她的文字大多数时候能把读的人卷入她的感觉和情绪之中,痛着她的痛,苦着她的苦,当然也释然着她的释然,快乐着她的快乐。

    写手们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主要是表达观点提供信息的,一类是通过叙事来表达感觉,情绪或者感情的,尽管两类写手不会是截然划分的。心痛的文字属于后者,而相较于同类的写手,心痛为我们展示的感觉和情绪以及看待生活的视角是那么的特别,专属于她自己。这是我为什么喜欢心痛的文字,并且喜欢心痛本身的原因。她是坦白,真实,热烈,尽情挥洒的女子。

    有意思的是,心痛跟红豆豆一样遭遇过坛子里马甲们的追打甚至扑咬,这种活剧在每个坛子里都轮番上演过,所以一点都不稀奇,进一步反衬心痛的特别,就像红豆豆的特别一样。最终这类活剧的结果是惊人的一致的:那些暗中攻击的人消声匿迹,那些特立独行,潇洒行事和激情表达的人被人接受乃至铭记。

    你可以从我的博克右侧“朋友的博克”链接进入心痛的博克,也可以直接点击这里>>>>>>到达心痛的博克“Life for R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痛 回复 悄悄话

来逛逛,就看见了这段文字
我的脸红啦~

~O~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总奇怪为什么有些人会那么不宽容,只要和自己不一样就认为是不正常,为什么
不试着去理解别人。能读懂另外一个人的心是既难得又很美好的事情.......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借来的生命!

人生?


心痛连留言都不让哦



自个心痛

真让人心痛


偶去她的BLOG了

不能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