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欺骗当作智慧,把别人的善良当作愚昧?

(2004-12-17 22:01:50)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蜇 于 2004-07-12 17:58:55 你歇一歇吧,我很吃惊,你多少读过一点书吧?你居然把欺骗当作智慧,把别人的善良当作愚昧。我只告诉你,什么叫善良,东郭先生的故事在中国文化里的诠释,变成了愚昧,你就是这种文化的牺牲品。但是即使是这种诠释,也只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中国文化的另一些部分仍然不把这个解释成愚昧而把这个解释成善良。善良的人并会因为自己的善良被利用甚至被欺骗和愚弄而停止自己的善良。 作为中国人,你本来应该知道东郭先生救狼的故事本来就含有善良的寓意而不是愚昧,你连这个都不懂就更不理解基督教里关于爱的概念,你用欺骗的手段骗取同情和关爱,你不因此凡反省自己的作为,却进一步把别人的善良曲解为愚昧然后继续你对神的亵渎,对基督教的亵渎,甚至对基本的人性的亵渎。 我明确地告诉你,我不是基督徒,所以我还会用这种批判的观点来对待你,但是基督徒他们不会这么对待你,即使你对他们大肆攻击,他们依然会对你一如既往地关爱,而不因为你把他们的善良攻击为愚昧而改变方式。 我想即使你不信仰任何宗教,你还应该知道我们出身其中的社会有很多道德和规则需要遵守,你在这里所做的完全不符合道德,而且践踏了诚信的规则。我想象不出来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怀疑,仇恨和苦毒,你在自造这个闹剧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在扭曲你自己的人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