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懂就是不懂,却自以为懂

(2004-12-17 21:59:45)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蜇 于 2004-06-28 20:43:53 马克思理论知识西方全部知识的一部分, 马克思的经济学的基本内容都是西方别的经学理论的演绎,除了后来被证明没有意义甚至不正确的剩余价值理论,马克思的辩证法抄的是黑格尔的哲学, 即使是马克思独立创建成分最多的所谓历史唯物主义,也是西方历史研究的延续。 所谓自然辩证法也不过是西方自然和早期科学哲学的哲学的一部分。 我吃惊你活在21世纪不知道怎么来对待马克思主义。马克思的理论有价值的部分多少被西方学者吸收,而不是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有意思的是,中国所谓的马列主义哲学读本,其实根西方哲学并没有太大差异,只是部分结论被涂改,比如加进了物质第一性原理(这只是西方哲学原理的一支,被当作了全部)到底谁更唯心? 好在中国其实并没有真正接受马克思主义,或者整个社会被迫接受的时间仅仅20年,六十年代以前带着明显的“旧社会“的残余文化,78年以后中国放弃社会主义比谁都干脆,否则今天就不会朝着资本主义狂奔了。 我肯定我跟你说这些你不能理解,你继续回朝我狂叫,这根本无碍于我,因为我的大脑不会因为你不舒服而变得跟你一样愚蠢和简单,对你来说你却损失了一个学习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