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篇文字送给我在70的所有新老朋友们

(2004-12-17 20:59:0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轮子 于 2004-12-09 23:27:39 本篇文字给我在70的新老朋友们,包括所有我网下交流的朋友,包括所有看熟悉的ID,包括攻击我,盯梢我的朋友们,其实都是朋友,只是玩的方式有点区别而已。我坚信,熟悉的ID是天然的朋友。 ****** 现在知道为什么微软把操作系统称作 视窗 了,BBS像操场 *********** 每天大多数时间在电脑前干活,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很容易就做到电脑前。闲的时候本来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外出会朋友,在家看电视,在没事还可以到附近瞎转瞎逛。但是有一天忽然所有的选择都让为于一种选择,那就是守望BBS。 BBS像操场,你的电脑屏幕实实在在是一个 视窗,无论再忙都可以看它一眼,而一望就望见窗外操场(BBS)上的景象:BBS上不停地有人在活动,他们或者自弹自唱,或者你唱我喝。或者严肃讨论,或者嬉笑玩闹。 你最希望看到的是朋友,但是你最害怕的恐怕也是看到朋友。朋友一招呼,你有一百种理由放下手里的活,懈怠起来,业疏于荒起来。可是如果所有朋友久久地不出现,你会觉得一天没什么意思。一大早兴冲冲地打开窗子,到深夜泱泱地关上它,是你最不愿意做的事情。 大多数时候你遭遇的是陌生人,一回生二回熟,看了几次你就想招呼人家。绝大多数人跟你一样友善,一样渴望交流和友情,一个善意的举动,迅速从陌生人变成朋友。其实你只需要倚着你的窗对它说 Hi,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BBS绝大多数是阳光灿烂的地方,偶尔也会转阴,甚至电闪雷鸣。每块操场都会有人吵架甚至动粗,有的时候你会觉得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你会转身离开窗口,眼不见为净;有时你会不忍心看有人被无端攻击而心烦,散场后你会上去安慰它,别往心里去。有的时候你会对所见义愤填膺,愤怒地从窗口跳出去,到操场上参加混战,不为什么,就为了你坚持自己对BBS的理想。有的时候,你在操场上受人无端攻击,你也会看到你的周围无数视窗里闪着明辨是非的眼睛,一切都不再成为烦恼。那些相信你,鼓励你,热情友好的目光可以扫荡任何不愉快。 我每天坐在窗前,不时地放眼各个操场,看得最多的是70塘。我好几次想离开70,因为老朋友们一个一个消失,但是我正要转身坚决地走掉的时候,新的朋友却一个一个出现。半年多以前的错误,让我把70当作自己的主操场,回头看,那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