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你像享受爱情一样吃一个鸡腿

(2004-12-06 19:12:40) 下一个
文章来源: 饶舌 于 2004-10-04 10:37:51 这是一篇关于美食的文章,不是关于爱情的文章(尽管启用这个ID是为了写了一系列关于恋爱婚姻的文章,不等于不能用这个ID写一个菜谱)。 选择一个上好的鸡腿,请注意是鸡腿,不是鸡肋,有一个比喻说有的爱情象鸡肋,可见鸡肋与美食无涉,如果一次恋爱注定象鸡肋,没有人要开始。所以,我们只考虑鸡腿不考虑鸡肋。 选择一个鸡腿,切切不要超过一个,一个鸡腿正好让你饱足和消化,两个鸡腿会超过你饱足的上限,让你翻胃。就像同时只能进行一个恋爱,如果超过一个,其中至少有一个还是要放弃,被抛弃的那个恋爱会成为麻烦,倒你的胃口。太多的人以为象鸡腿这样的美食,多多益善,其实不是的,即使象爱情这样更具诱惑力的东西太多了也会成为负担,浪费很多资源。所以,一次只吃一个鸡腿是保证吃鸡腿是享受而不是负担的最重要的前提。 不要设想把你的鸡腿加工成肯德基的鸡腿,那是大众化的鸡腿,如果你想吃那种鸡腿,不需要自己动脑子,叫份外卖就好。就像处理恋爱,如果你真的很爱对方,你所有的爱的方式都应该是你自己的,爱出来才特别,所谓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鸡腿也是这样,不要看大众食谱,不要想象肯德基,用你的心灵去感应,设想这次这个鸡腿应该吃出什么味道来。 今天我用自己的方式吃了一个鸡腿,我把我的菜谱写下来,但是对你绝对只是一个参考,我不喜欢跟人吃雷同的东西,就像恋爱的时候从来不写标准的情书。烤鸡腿我也是爱怎么烤就怎么烤。我的烤法很简单,在鸡腿上洒点盐,不要太少,太少不出味,不要太多,多了败坏味道。这很像恋爱里的矫情,不能没有,一点都没有别人觉得你不解风情,无聊无趣,太多别人会觉得你滥情,怀疑你的诚心,确实会败坏美好的感觉。所以,加点盐足够了。 接下来就是烤,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火候控制温度。不能用恒温,那样温度持续上升没有止境,最容易把鸡腿烤糊。恋爱也一样,如果太过激情,尤其在开始的时候,会把对方给吓跑,担心被你的热情给烧毁了。温度可以急剧上升,但是超过上限就要暂时冷却,来保持正常温度,保证鸡腿不被烧焦。我们的目标是烤出一个美味的鸡腿,不是尽快把鸡腿烤熟。不断地调节温度,才能把鸡腿烤好而不烤焦。 接下来是享受鸡腿。就像恋爱经历的初期阶段,两个人的关系明朗了,一个关系稳定了,就开始享受爱情。吃鸡腿的时候,我们最喜欢吃微焦的表皮,但是别以为鸡腿所有的成分都是这样,当我们把表层的皮和肉都吃尽之后,很快会发现,里面跟骨头相连的一些肉既难啃又难吃,一方面鸡腿本身是这么构造的,另一方面烤的时候没有完美也是问题。这跟恋爱婚姻很想,为什么只说蜜月不说蜜年?因为蜜不超过一个月。但是我们不能因为鸡腿剩下的部分不好吃,而拒绝吃到底。有不少人一个鸡腿部吃完改换另一个鸡腿。但是这样会做是浪费,而且对你的身体不负责任。鸡腿换换浪费的还不多,但是爱情老换成本就很大,那是在耗费人生,耽误很多事情。 今天我的鸡腿没烤好,吃到后面不想吃了,尽管前面的很是美味。我选择把剩下的鸡腿放进冰箱,然后想一想,如何加工一下继续吃。一个鸡腿不同的部位可以有不同的加工办法和吃法,一次恋爱也如此。 这绝对是一份食谱,如果你读出了恋爱婚姻的道理,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