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论胖墩(诗坛版主)的走掉

(2004-11-17 23:47:2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饶舌 于 2004-11-16 14:06:19 来这里不久,见过胖墩几回,没有不好的印象,倒有几分好感。不知道他版主做得怎么样,但是我觉得私底下是挺敦厚的一个人,从他对事情的反应来看,是爱憎分明(注意爱憎分明不等于是非分明)的人。我想他是很愿意对大家都好的。 但是几天的观察我觉得,胖墩借此机会辞掉版主对他个人和对诗坛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我觉得他被人情包围得太久,一个心软的人容易把任何人变成朋友,但是心再软的人还是要有“敌人”他自己不想有敌人,他的朋友却有敌人,他的朋友们希望借助他的力量来钳制“敌人”。这就使胖墩陷入经常性的压力之下。即使是圣人也会有立场的,胖墩开始可以抵抗朋友的呼吁,提议,甚至是恳求,但是时间长了,就不可能,因为那样的话,朋友就会把矛头指向自己。 因此,胖墩犯了一个错误,做版主应该超脱,这是一种牺牲,那就是牺牲跟人的联谊的快乐。这点上,70的版主海岸风雷就做得就比较好,尽管不是完全地超脱,但是在绝大多数场合,让自己隐藏在帖子的后面,很少把工作关系变成私人关系。一个真正能留住人和吸引人的坛子,版主必须足够地超脱,否则版主会很快被辨认成代表某些人而不是代表网站或者所有的网友。 我看了他删除的金书龙的帖子,属于可删可不删的帖子。删这种帖子立即就让人怀疑有倾向性。而且胖墩忘记了,网站的利益。网站的最高利益是吸引人,如果因为对网站的政策把握不好,不能代表网站的利益反而损害网站的利益的时候,网站就要对版主施加压力,甚至让他走人。从前性坛有一个享有盛名的版主叫做 粉红桃子,简直可以说是万民景仰,但是她忘记了自己首先要忠于的是网站而不是网友,当她联合网友的利益来跟网站抗衡的时候,网站就只好拿她开刀了。最后的结果很遗憾,性坛失去了曾经是最好的一个版主,尽管那个ID还在,我根本怀疑那还是她。版主无论是否受薪跟网站有一种受雇的关系,而且有一种契约关系,首先要抑制自己的性情好恶,考虑网站的基本政策。如果版主的个性妨碍了他对网站的忠诚,最好是不做版主,因为这种角色冲突给自己带来的折磨是很痛苦的。 我在这个坛子没有任何的利益,到这里来完全是因为一时兴起,为红豆豆的诗写了评论,引起了讨论,有人以为我之前跟红豆豆认识,是被请来的,我除了发笑以外不想多做任何解释,解释已经足够。几天兴趣过后就不会再来,但是从旁观者的角度,以我对胖墩的好感,我建议胖墩坚决请辞,将来以一个诗人的身份到这里来,现在这些对你热情讴歌的人正好可以成为朋友,但是如果继续做你的版主,继续受一种不太理性甚至夹杂自私的热情的包围,你真的很受折磨。 我想又会有人对我的文字极度不满,欢迎任何地道的评论甚至进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香雪色 回复 悄悄话 read your posts, reminding me those old days--days when I was still simple and young; when I was just learning to write my own poem lines.

this is one of the very first I wrote, hehe, that time has gone. forever non-return.


///////
乍觉春来,转眼声色已全。踏青归来,写几句玩笑一下
之一:色
绿柳丝丝若烟堆
春花簇簇乳黄蕊
桃红怯怯染墨枝
青燕唧唧绕涯飞
之二:声
涧水有声筝难语
山林做音笙羞愧
踏青留恋晚钟迟
难将春色入袖归
之三:痴
剪得点点新春色
掬来声声暖江歌
欲将此书交春风
才笑寄谁无着落
之四:梦
归来阶前试琴音
春醉丝竹无处寻
但愿春风知我心
暖暖相思入梦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