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秀秀儿子宅家时做的一些菜

(2020-02-27 11:55:37) 下一个

儿子月初从北京取道韩国回美,我们全家禁足两周。后来出关了,病毒又跑得哪儿都是了,只能继续猫冬。

儿子正好做他喜欢的几件事:看电影,喝红酒,做美食。我也一个多月没进办公室了:先是自己感冒,怕一咳嗽吓跑大家;然后全家闭关;然后美国也风起云涌了......

于是,全家全天候腻在一起,每天中午和晚上几乎都是儿子主厨。

他喜欢做牛排,尝试不同的火候和配料,并把整个过程拍照存档,事后总结。我也跟拍了一些,在此秀一下。

我喜欢我们当地Wegmans的肉食柜台,现吃现买。他出关后也自己去采购,他喜欢不同的店。煎牛排的锅呢,他几年前进了一个$250的神器(特别不起眼的小煎锅),据说是铜(copper)和不锈钢等好几层铸压的。现在他有足够的自信,不拘泥于器了。

他的口号是:#给我一个平底锅,我还你一个世界#。大家看看有没有言过其实?:)

1. 牛排之一。我挑的dry aged牛排,品相很不错,自己很得意。他做得非常到位。自己调制的蘸酱,放了一点点意大利的松茸酱,很赞。

2. 牛排之二。儿子挑的一块DA牛排。中午饭,蘸酱比较简约,用了Peter Luger的成品,额外加了些蒜蓉。

3. 牛排之三。这个是比较普通的T-bone,可能有下意识的价格歧视吧,做得比较熟。配的煎洋葱,味道很好。

4. 小米发话了:"有你这么写美食博文的吗?一块块生肉肉直接招呼,看得腻味了都。"

5. 好吧,来点清爽的菜菜和下酒小食。这些都不是哥哥做的,是我随手瞎弄的。

6. 我们家常备奶酪、坚果、火腿等下酒小食。每晚喝一两杯红酒也是多年习惯。我戒了一段时间,这疫情让人倍感人生无常,不必作茧自缚。有儿子这个主力,更可畅饮。每晚酒酣耳热之际,家人一起谈谈人生,聊聊家常,烦愁一扫而光。

继续平底锅里的世界。

7. 儿子准备做羊排。肉食柜台让师傅现切的,然后包在蜡纸里,感觉回到传统年代提着竹篮买菜的时候。

8. 成品。儿子说羊排肉质好,成品才能有果冻那样的质感。

9. 羊排之二。现在大家都开始囤保质期三十年的干粮了,我还天天去买鲜肉,觉得太矫情了。所以也买了一次Costco的大包装羊排,慢火烤制。

13. 羊排之三。还是Costco的羊排,儿子用红酒慢炖的。配菜加了洋葱蘑菇和苹果。

再贴几个儿子做的海鲜菜色。

14. 开胃小菜,煎带子。

15. 这个Chilean Sea Bass是我在Wegman's现切现买的,非常新鲜。儿子做得可圈可点,配的蘑菇浇汁很棒。

16. 这是儿子做的两个开胃小菜。草间弥生的感觉。

17. 儿子尝试的越南春卷。用了墨鱼边角料和鲜贝、豆芽、薄荷、生菜等,加了鱼露汁。味道很不错。只是赶着开饭,卷得大小不齐。而且有点贪心了,馅料太足撑得不漂亮了。

18. 我做的苹果蛋糕,送给大家。祝故乡尽快渡过难关;祝我们居住的家园风波停息;祝每一位看贴的朋友心态平静、生活平顺、不负年华。

谢谢看贴。

相关博文:

《远方的远方还是远方》

《爱情的撒哈拉》

《给我一个平底锅,我给你一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夸奖。越南春卷是第一次尝试,味道确实很好,就是卷得不那么整齐。

小米最自在了,任是外面风云突变,每天吃吃睡睡好惬意。

也祝福您和家人健康平安。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惊艳,鲜贝做的越南春卷隔着屏幕都感觉到鲜美,小米真可爱:)
祝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