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APEC蓝,及其他

(2014-11-26 09:27:47) 下一个
回国刚好赶上APEC,蓝天白云下空空荡荡的北京,看着都不习惯了。

家里有事,本来就不是一个pleasant trip,又恰逢出行管制:高铁停运、飞机爆满、家里的车趴窝(单双号限行)......真是急得一头汗。所以我并没有当地人那样看着蓝天放着假的喜悦。

回来翻翻手机,忙里偷闲还咔嚓了几张。贴上来亲们看看,也算一个回顾吧。

1 人在美东,对秋景早已熟视无睹。但北京美丽的银杏,一直留在记忆中,和青春在一起。


2 黄灿灿的大柿子,也是我的钟爱之物。


3 小黑又老了一岁,慵懒地晒着太阳。每年只见一次,他还认识我。


4 儿子请客去“北京亮”。66 层高楼下的建国门CBD 非常美丽。可惜手机不给力。


5 其中的“海鲜大烩”。发微信上被美国同学们问:“怎么回国吃西餐?”呵呵,老来从子不是吗?儿子喜欢这个地方,去年也带家人去来着。


6 这个菜看着像我们这儿福州外卖店的炸豆腐吧?其实是烧蘑菇。得多么肥厚的蘑菇才能切出这么大的丁?味道也特别好。


8 路过后海,传说中盛产小资的地方。


9 垂柳也是我记忆中美丽的一份。美国的杨柳怎么看都没有那个迤逦的味道,张牙舞爪的。


10 鸭子也比美国的秀气。黄黑的小麻鸭,昂首挺胸地甚是可爱。


11 老街


12 街景


13 好多可爱的小店铺。正拍得起劲,赫然看到一个牌子:“禁止瞎B乱拍!”胡同小哥的形象跃然纸上。哈哈。

14 这个小狗狗淡定地坐车筐里看风景


15 去西单“大悦城” 看同步上映的大片《星际穿越》(“Interstellar” 好看,推荐),吃“鹿港小镇”。在mall里小逛,发现连Edible都开到天朝了。1-877 GO FRUIT,不知在天朝是什么口号。


16 APEC 无处不在


17 国内的园艺总是做得很好,白天看着喜庆,夜里更是亮瞎你的眼。Again,手机不给力,没有拍出神韵。


好了,大熊猫去后台,火鸡上场吧。预祝大家感恩节快乐,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冬眠的然然熊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回北京了。照片拍得真好!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

真感谢你拍的北京,挺想家的,只能盼着明年回去了。我也是天天想着等回北京了,去后海、什刹海转转,那些都是年轻时常去的地方,现在都模糊了,使劲想北海北边是后海还是什刹海,那要是后海,那什刹海在哪儿?

感恩节快乐,每天都开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嗯,开心过节~~

你们也周末愉快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一如既往喜欢你的帖子。 在坛子里说过的话这里就不再写了。
节日愉快, 要开心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你好!抱抱,希望大河快点好起来。

节日也就是个形式,心里平安,一家人和和美美就行了。对吧?今天天气也不好,要是女儿小两口开车下去也够呛。大家relax比什么都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香草你好!对啊,西城这一带你很熟的。羡慕你时常能回去。

下次去南京玩吧,很多好吃的,城市也大气(可惜现在也是老搞基建,到处脏乎乎的)。

也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北京人,问好!

最喜欢柿子树,黄澄澄挂了一树,特别喜气~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感恩节快乐!愿诸事顺利。想不出来烟袋斜街还有了牌楼。我的火鸡还没全化开呢,儿子就给病倒,一切从简告诉女儿就在纽约呆着吧,妈妈顾扯不过来,我们就免了今年的大餐了,今天这里也是大雪天到处泥泞。感恩节快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
我也刚回了趟北京。去的几个地方好像都在你这里。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鼓巷)。你那第13张挂着小旗袍的小店我也进去了,看上那家的小旗袍,门口这件蓝白花的,还有里面有件浅色花的,想给我女儿搞一件,拿不定主意买哪件,就想拍下来给我女儿看看。 没看到不许拍照的牌子,结果真被人粗鲁地喝住了。省钱了。你的最后两张应该是在西单路口拍的。我也拍了。国内的园艺的确很有水平。我还特意跑到植物园香山看今秋的园艺造型呢。
在北京的某个时刻真还想到了你 - 那是我在一家叫‘南京大排档’的店吃南京小吃。除了我知道的盐水鸭,还有一个叫古法糖芋苗,一个高汤豆腐干丝让我非常惊艳南京有这么多好吃的小吃。这次回京特意坐高铁去上海吃上海的好吃的,高铁路过了南京。下次一定在南京住几天,多吃些南京小吃。
祝默默和小帅感恩节快乐!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有这么蓝的天啊,真是难以相信。从前我住的小院里也有一棵柿子树,想念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