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妈妈们参谋一下,关于给宝宝打疫苗的问题:

(2007-03-21 07:50:58) 下一个
从宝坛上很多妈妈的经历来看(比如小昭,泽泽妈,憨憨妈,等等等等),小宝宝打了疫苗后,有很多种副作用,发烧,厌食,起疹子,自闭症,等等,不一而足。还有些妈妈建议晚一些再打。我现在就快要生了,医生说刚生下来,就要打第一支Hep B 的疫苗,让我很担心小宝宝的承受能力和可能引起的副作用。 

我有几个问题:

1。宝宝打的疫苗的ingredient list, 宝宝的医生给你们看吗?你们有没有研究一下里面的ingredient 是否的确是 mercury-free? 小宝宝在刚出生的头几个月是大脑飞速发育的阶段,我十分担心mercury 对孩子正常发育有严重的损害。

2。宝宝疫苗的副作用,和打疫苗有可能引起的严重后果(例如SIDS),医生都仔细解释吗?解释清楚后,爸爸妈妈有选择可以拒绝某项接种吗?

3。爸爸,妈妈对宝宝什么时候接种(well-baby immunization),有发言权吗?如果要求推迟打疫苗,医生和法律允许吗?我听说一般public school 要求学生必须有up-to-date 的接种纪录, 否则不允许入学。

孩子头几个月,已经很不容易了,不想因为vaccination 让孩子再受更多的罪。如果非要接种不可,我宁可让宝宝大一些了,承受能力强一些了,再打。

谢谢妈妈们的经验和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