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恋的模样

(2010-01-08 21:39:58) 下一个

 

 

初恋的模样

 

老公下班回来,照常接过孩子,我开始做饭。

过一会儿,老公跑过来问我,“是不是你的哪个同学给你发信发错邮箱了,发到我那里了,有几张照片。”

不会吧?谁会那么糊涂。再说,我的朋友中知道老公邮箱地址的只有一两个。

我说,“你看照片看不出是谁吗?”

“不认识。”老公很肯定地摇摇头。“我看了照片,那一男一女我都不认识。”

然后老公问我,你的同学里没有叫ZC的吗?

没有啊。我一边做着饭,一边仔细再搜索了一遍记忆,我认识的人里没有叫这个名字的。不过,怎么有点耳熟似的呢?

老公看我摇头,便很无所谓地说,“那就是谁发错了,也可能是垃圾邮件,明天我就把它删了。”

“是不是美女啊?先别删,我看看。”我跟老公开玩笑。

“什么美女啊。”老公白我一眼,走开去看孩子了。

ZCZC……啊,我突然想起来,怪不得耳熟呢。一定是老公的那个初恋ZYC。几年前她曾经给老公发过邮件,记得我还取笑老公,她干嘛把自己的名字去掉了一个字。

“是YC姐姐吧?!”我兴奋地大叫。

怎么会不兴奋呢?!一直很恶作剧地想看看老公初恋情人的照片,如今,这样戏剧性地来到面前。应当是很戏剧性吧――差点被老公当垃圾邮件给删了。

“她……”老公的表情显示他在极力回忆那张一扫而过的陌生人的照片,“不会吧……不像啊……一点都不像了啊。”

二十年,不是特别漫长的一段人生,却足以让两个人成为完完全全的陌路人。

而我已经很肯定是她了。

“那要是她,变化也太大了吧,一点都看不出来了。”老公的声音里已经能听出惆怅的味道了。

耐不住诱惑,我放下手中正做的事,跑上楼,打开电脑……

没错。正是她。我记得她的邮件地址。

那是一封只有三张照片,没有任何文字的邮件。一张她的,一张她女儿的,一张是她的先生和女儿的合照。

那是一个中年女子,风韵犹存,却依然遮不住岁月的痕迹……

看着看着,不知为什么,突然悲从中来……

会不会,有一天,当我给某个人寄去几张没有署名的照片,也会被人误以为是错寄……

我知道,像老公这样忘性大的人不多,不过,记忆力好如我的,记住所有又能怎样,时光的力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和承受。

青春年少时的初恋,因为它的青涩而美好,而刻骨铭心,只是,岁月走过,二十年之后,再以爱的眼光回首,那时的初恋的模样,是不是早已经面目全非了…….

而我们始终也不愿意承认,初恋,其实,距离爱情,很遥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