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毛主席的感情一言难尽(我两次差点被干掉!)

(2014-10-12 16:52:12) 下一个


前几日,和几个儿时好友小聚,微醺之际,只感岁月一去不复返,转眼即逝,自己也是马上奔五十的人了,但匆匆溜走的只是时光,回忆却是永远,那些驻扎在心房里的往事历历在目,记忆是那么的犹新.....

在我出生之前,家里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母亲是百货公司营业员,父亲是当地军分区作战参谋长。68年夏,母亲又怀上了我,可能是当时运动不断,大人心里压力大,没工夫也没心情再去招呼一个小毛毛,又或是因为家里已经有了3个孩子,反正全家达成一致意见,干掉我!

既 然决心已定,说干就干,加上父亲又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军人。后来听母亲说,那一天,父亲就陪着母亲去了我们当地唯一一家医院“红卫医院”,挂完号到妇产科, 才知道,唯一的妇产科大夫秦医生下乡接受再教育去了,2个月后才能回来,医院里妇产科只有几个负责接生的护士,她们对孕妇的常规检查不太明白。老爸也觉得 不靠谱,就带着母亲回来了,说过两个月再去也不迟。

回来后,父亲倒是挺单纯,就在部队里忙着新兵训练、思想教育什么的。母亲她们单位就热 闹了,白天上班站柜台,晚上组织学习(学些啥她后来也不记得了),回家还要写笔记、熬夜给小孩补衣服裤子、单位又组织百货公司职工下乡........家 里里里外外都是我大姐在拾掇,给两个弟妹做饭、洗头,检查作业.....母亲反正是马不停蹄的瞎忙虎,一来二去,把我给忘了,说是3个多月后,才猛一下想 起来还没干掉我,于是,挑了个星期天,我大姐陪着母亲又去了一趟“红卫医院”,挂完号上楼一问,他们说秦医生被造反派们抓去给谁谁谁什么反动权威陪斗去 了,这段时间都没怎么消停,你们还是再过一阵子来吧.....

回去后,继续忙,学习、写笔记、出差、搞入党人员的外调、写自己的经历(从 爷爷辈开始...)、大家的经历写完后上交组织,再对可疑分子一个一个外调、排查.......那叫一个折腾啊!好不容易忙完这一时期的工作,转眼间就年 底了,家里这才忽然想起我来,于是乎,父亲带着已经出怀的母亲又一次到医院去找秦医生。

谢天谢地,这回总算是找着啦!

秦 医生(我的大救星),男,河北石家庄人,46年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高材生,后来听说是成分问题,家里不光是地主,据说还是什么军阀地主,解放前家族很显 赫,解放前夕,他的父兄都去了台湾,全家就他一个人信仰共产主义,全家走的时候,他一个人偷偷的躲了起来,坚决不走,说是要建设新中国。可能就因为这个家 庭缘故吧,他被下放到我们这个四川偏僻的城市。(2009年辞世)。

秦医生给我母亲检查后,对我父母说:“孩子现在太大了,目前按医院现有的条件,流产非常危险,生下来母子都安全。”

我彻底得救了!
1969年春4月,大叔我有惊无险的来到了这个世上。

转眼到了1976年,我7周岁,家里开始给我张罗着报名上小学,从幼儿园回家大概待了2天,9月1日,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们高高兴兴的背着新书包,蹦蹦跳跳的开始了我们的学生生涯。

让我没想到的是,10天以后,我会挨父亲平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暴打....

1976年9月9日,伟大领袖毛主席辞世,我们那里知道这件事可能要晚个一两天。

记 得那天早晨,天气比较冷,我们那时都穿上薄棉袄棉裤了。几个小伙伴们约着一起去上学,路上的奇异景象把我们都吓坏了,上学路上第一个路过的是白铁社(做家 用烟囱、水桶之类的地方),里面没有平时乒乒乓乓的敲击铁皮的声音,传出来的简直是凄厉的狼嚎(毫不夸张),而且还夹杂着含糊不清的语句,而且还不是一条 狼在这么嚎,而且还是我们四川口音的狼嚎.....我们几个小伙伴们战战兢兢的走过去后,赶快往前跑,很快就跑到了弹花社的门口,大家顿时都傻了,这里的 景象更加离谱,只见几个年龄大一点的妇女躺在地下,两条腿不停地来回蹭(商场里没达到要求的小孩耍赖那种),还打滚,嘴里发出不清不楚的不知道是在哭还是 在唱的那种歇斯底里的声音,也是川音,几个年轻一点的姑娘在屋子里面小声哭泣,这个我们能确定。

这一回把我们几个小朋友算是彻底的吓蒙 了,赶紧朝学校狂奔而去,跑进教室,我们才发现这里没有了以往那种打打闹闹的景象,小朋友们可能都在路上受到了某种惊吓,全部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我们几 个小男孩正在纳闷的时候,忽然,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漂亮的许老师,扎着两个大辫子捂着脸跑进教室,一进来就趴在讲台上嚎啕大哭,浑身颤抖的那种哭法,正当 我们这帮刚出幼儿园的小朋友疑惑万分的时候,她又忽然抬起头,仰天痛哭,又正当我们用惊恐的眼睛盯着她看时,我倒霉的时候来了!漂亮的许老师哭着哭着,可 能是换气没换好,忽然鼻孔里泛出了一个硕大的鼻涕泡,这一下子,压抑在我们心中的那种说不出来的紧张一下爆发了出来,我是第一个开始爆笑的,紧跟着,全班 开始哄堂大笑。

我的灾难开始了

许老师稍愣了一下,忽然摆出了一幅要吃人的表情,大吼了一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去世了, 你们、你们居然还敢笑!说,刚才是谁先笑的!给我站起来”现在想想,什么是天真无邪,大叔我那个时候就是!我站了起来,没想到还有一个小朋友谢八大也站了 起来。(一直很奇怪他为什么叫“八大”这个名字,后来隐隐约约的听说,好像是纪念党的八大干掉了刘少奇,还是这小子浑身上下有八个器官奇大,记不太清了。 中学后,他改名了,但是小名仍叫“八大”)

我们做梦都没想到,平时那么漂亮、温柔、善良的许老师会忽然一个猛虎下山向我们扑过来。只见她 双手前伸,五指全部张开,深怕我们俩跑了似的,扑过来一手揪住我们一只耳朵,大声喝问“你爸爸是哪个单位的?”我说军分区的,八大说的好像是工办还是农办 的。漂亮的许老师只说了一个“好”字,揪着我们的耳朵就朝军分区飞奔而去(离学校近)我和八大几乎就是在跟着跑。

到了军分区就问赵参谋在哪里,问清楚后,揪住我们的耳朵直奔作战室。

老 远我就看见一帮军人在那里忙活着,大概在布置灵堂,我老爸在旁边大声指挥着,一个小战士跑过去跟我父亲小声说了句什么,我父亲扭过脸,一眼就看见一个漂亮 的姑娘一手揪着一个小孩的耳朵,其中一个就是他的宝贝儿子,他马上走过来,还有点距离的时候我就听到他对许老师喊起来“搞啥子名堂”。这个时候,战士们都 围拢过来了,漂亮的许老师毫不示弱,大声说“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你儿子却在班上带头大声哄笑,我问你,你们是怎么教育儿子的?”  平生最恐怖的时候到 了。只见我父亲大喝一声,一脚把我踹出去至少2米,亏了当时穿的厚。父亲嘴里低吼了一句“小龟儿,老子今天非要把你当场击毙”,然后黑着脸开始解武装带, 当时还是个小姑娘的徐老师当场吓傻了(因此后来放了八大),战士们一看呼啦一下围上来,把父亲拦腰抱住的,抢武装带的、抓胳膊的.....团团围住,越是 这样,只见父亲越是高高的举起武装带,脖子上青筋凸出的往我这边做出扑过来状,经管他知道自己已经被战士们牢牢的抱住了,不可能扑过来,嘴里还是在不停地 说“都给老子松起,给老子松起.....”我当时的状态就别提了,脑袋一片空白。知道一个小老鼠在墙角被一只猫对着咆哮的感受吗? 大叔我当年就是这样。

还 好,漂亮的许老师总算是从惊恐中清醒了过来,跑过来一把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抱着我的头对我父亲大喊“你不许打小孩,不许耍家长作风。”台阶总算是有了,我 父亲对一个还抱着他后腰的小战士说,“你把那个畜生给老子先领回去,叫他给老子在院子里跪起,老子今天回去再收拾他!老子今天到家之前,他要是敢给老子站 起,老子腿给他打断”

当时,恍惚间到了院子看到大姐(当时已经入伍,当夜班接线员),我的魂魄好像才刚刚归位,小战士跟我大姐交代了一下 我父亲的命令就走了。当时我们院子里住了3户人家,都是军属,大姐很懂事,怕给爸爸惹麻烦,进屋拿了个搓板就让我跪在院子里,邻居王妈妈(一个参谋的母 亲,河南人)说“跪啥呀,我到门口撩鞋底给你们看着,一会参谋长回来了,你在跪”。这样,我就放心的在院子里看小人书。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王妈妈小声 说:回来啦、回来啦。我又慌忙的跪在搓板上。(99年,王妈妈辞世,我专程去南阳给老人家送终)

父亲进了院子,瞪了一眼跪在地上的我就进 屋里去了,过了一会,就听见他在屋里大喊一声“给老子滚进来”,我当场就咧着嘴往屋里走,没想到一进屋,我终身难忘的一幕出现了,爸爸一把把我抱起来,抱 在怀里,嘴里说着“没事了,没事了”对我大姐说“快,给你弟弟炒一碗蛋炒饭,快点”........

7年前,父亲辞世,我现在也是个半大的老头子了,每念及此,也是老泪横流啊.....

回想我这大半生,没有毛主席、没有“四人帮”那么胡折腾,不是可能,那是铁定没有我了。可是,毛主席的辞世,又害的我挨了一顿无名的暴打和惊吓,有时候又感觉是不是和他老人家扯平了。

那 年夏天的那件事,我正好赶上,也参与了,对于民主和自由的理解有深刻的体会,我们国家现在只能往前走,才会有光明可言。那些保守派,幻想高举毛主席思想开 倒车的作法,我认为那是绝对行不通的,网上看到左右之间破口大骂,我也很难过,从不参与。虽然我及其厌恶毛派的思想和主张,但不可否认,我对毛派的人士又 有天然的亲近感,毕竟我这条命是这帮人的瞎折腾才保住的。

矛盾的一生啊...........


[原创] syssy  对毛主席的感情一言难尽啊!
2014/4/20  www.kdnet.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原作者到老還沒明白,他只是沒被毛整慘而已。毛對他可沒有恩。
如果不是毛一再搞運動,他的父母怎麼會想打胎?
讓正常夫婦都不想生孩子的政治領袖,算是個不合格的領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