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贫穷的农民,震惊专业的歌喉 - 中国的苏珊大叔!

(2011-03-10 22:37:13) 下一个
 昨天在办公室一个同事让我看的。3个人看了2遍。那种巨大的反差,令人惊叹不已!

     相关评论说:简直是杨 洪基原声再现,真假难辨!让观众和评委都惊呆了,不敢相信他是真的。

                     这声音令专业歌手脸红!中国的苏珊大叔终于出现了!

 

 

 

相关评论和报道

非常感人,贫穷不失梦想

要是不是农民 有可能走上演艺道路了

真是埋没的人才啊,如果这是个公平的社会,他最好的青春可能就不是农民,是另一番天地,看着那些所谓道的貌岸然的歌唱家,这才是我们老百姓的代表

是啊,作为一个农民,他只能把最好的青春都奉献给土地,我不是说种地就低下,但是他有爱好,也有才,只是生活在这个社会体制下,如果他有个好爹,他可能早出名了,当然如果他有个好爹,他可能也就不爱好唱歌了。

*************************************************************************************

楼主:朱志文唱的很好听,我很喜欢,但是之后关注了一些采访之类的,觉得朱志文说话傻啦吧唧的。我建议山东电视台或者他周围的人要好好教教朱志文怎么说话,别再那么二了,否则即使唱的再好,也是走不远的。

我倒挺喜欢他的性格,很开朗,很健谈,不是给人一种很闷的感觉,让你觉得没有距离,这是傻吗,当然,楼主也没有歹意,每个人的感觉认识不一样而已

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他土的亲切土的可爱

回楼主: 他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没见过大世面,说话可能有点土,大家应该谅解,楼主说话别这么 难听好吧

楼主:凭什么老实人就这样讲话就是对的,有缺点就要接受,改正啊,没什么不好的,这就是态度

我倒挺喜欢他的性格,很开朗,很健谈,不是给人一种很闷的感觉,让你觉得没有距离,这是傻吗,当然,楼主也没有歹意,每个人的感觉认识不一样而已

楼主,朱大哥就是个地道的山东菏泽单县农民,40+年过来了,就是说这种方言,你觉得突然去采访然后他就会说普通话那正常吗? 不妨碍的,朱之文是聪明人,没有那么世故,属于大智若愚型

这才是朱大哥的特色,要是说普通话,就不是朱之文了

人家就是老百姓,这样的水平我感觉已经很好了,让我想起了我三叔,跟他干的一样的粗活..从村人都是很朴实的.我喜欢!!

我也同意lz的观点,主要还是出于对朱大哥的喜爱和支持,希望他的艺术之路可以走的更远.他的优点是具备了农民的憨厚淳朴,而缺点却也恰恰是这两点,太憨厚太淳朴,就是太土了,他老是这样说话恐怕难登大雅之堂,对他今后的发展很不利.我觉得他应该向山东老乡刘大成取取经,共同展示我们农民歌唱家永恒的魅力!

别把他往"高雅""新潮"上整,个人认为朱之文应该定位在"农民歌唱家"的位置上,毕竟他也有42了,否则会弄巧成拙,得不到各方面的听众认可, 成了昙花一现的人物.

楼主说的对,要想有前途,就得学学,要不这样的老实人是会被欺负的

我觉得朱哥能说几句咱“菏普”就不错了,一个42岁,未走出过家门的农民能有多高的演讲水平?相当不错了! 无论楼主处于什么目的,建议不要用“傻儿吧唧”“二”之类的字眼。 朱哥不是专业歌手,朱哥过去、现在只是一个种地的,能有如此的才艺、发挥,我十分钦佩。说话土气是肯定的,咱老百姓和邻里之间东家长、西家短的唠家常都是这个样子呀,说什么土不土嘛! 至于以后是不是会有“包装”那是以后的事。

那当年毛爷爷在天安门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也得先改一改,改成标准的普通话吗?农民说话是淳朴而不是什么傻不拉机的,连这个都搞不懂啊。看来您太高雅了。

土,不做作,才是他最大的优点,我相信一句广告语:真实的才是感人的。我娘家婆家都是山东菏泽的,我觉得他就是我们最好的土特产

楼主看外交部发言人,看多了!那有什么啊,就是答非所问,说了半天,你得心思三天,还不知道啥意思,是不?

我们确实不能对他要求太苛刻了,毕竟只是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庄稼汉,农民工最起码还在城市里待过,了解这个社会更全面一点.而朱大哥半辈子了都是在农村,看他的条件应该都没有DVD随身听电脑,农忙时连看电视都没工夫看吧.我们佩服他的就是这点啊,如此落后的生活环境,却不磨灭心中热爱的梦想,唱出了如此精彩的歌声.只希望我们的煤体在宣传他时别因为听不懂他说的方言土语误解了他的意思.对他各个方面多些帮助和宽容.有网友评论说他是为舞台而生, 在生活中土的掉渣,站在舞台上歌唱时却又多么的大气磅礴! 现在我们就需要这样的人,因为会说话的人太多了 如果他言谈举止很有水平的话,又该有人怀疑他的纯农民身份了. ********************************************************************************

胶东在线网3月10日讯(记者 焦冬)3月10日,

记者获得一段“大衣哥”朱之文清唱的音频,音频为mp3格式,由朱之文家乡的网友金泰山、逮啥拍啥、图钉、煽风点火一起制作的,虽然有些杂音,但“大衣哥”宛若天籁的原生态歌声依然令人沉醉。在这段音频里,朱之文演唱了一首王洛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字正腔圆,颇得神韵

“从他的一言一行才知道什么叫朴实;从他的一举一动才知道什么叫感动;听他优美的歌声才知道神马都是浮云”——“大衣哥”朱之文近日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对他的赞扬之情。就是这样一位山东菏泽的普通农民,一年收入只有五千多,家里有年幼的孩子和多病的老母,然而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却促使他不断努力、不断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身军大衣的他在《我是大明星》的舞台上一夜走红,网友送他“大衣哥”的称号,力荐他参加《星光大道》,更希望能在2012年的春晚舞台上听到他的演唱。

“旭日阳刚”之后,“大衣哥”的走红,让我们看到中国民间卧虎藏龙,只是他们缺少自我展现的平台。从“旭日阳刚”和朱之文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的泥土里,不知道还有多少这样的金子在埋没着。

现年42岁的朱之文是菏泽单县郭村镇朱楼村人,他酷爱唱歌,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家里,只要有空就会“唱上几嗓子”,而为了生活,朱之文除了种地外,偶尔还会出去打零工,那件颇能体现他本色的军大衣则是他“最能拿得出手”的衣服。虽然日子过得有些紧张,但是朱之文对于音乐却有一种狂热的追求,闲暇时朱之文收集了不少伴奏曲,经常没事时练一练,甚至经常有村民特意来听他唱歌。

是好歌手,穿军大衣也掩盖不住

比赛评委:还以为是在放“原声带”

朱之文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之后,许多网友留言称他的声音“堪比原唱杨洪基老师”。

“其实不光是现场的观众和网友,我在做评委时第一次听他唱歌也以为是音响师出了错误。”作为该选秀节目的评委李军表示:“当时朱之文上台开唱时,我还以为是音响师出错了,把原声带给放出来了,但是仔细听一下又觉得不对,他的声音很像杨洪基,但又有自己的特色。”

李军坦言自己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业余歌手:“很多人都是声音条件非常好,但是缺乏专业训练,没有掌握专业的唱歌技巧。”而与这些选手相比,朱之文不但拥有着极高的歌唱天赋,而且他也掌握了很多发音技巧:“所以我们当时一致同意他晋级。”

此外李军还表示,自己在做评委时曾偶尔听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说起过朱之文的事情:“据说他好像曾在某个高校里做过一段时间的勤杂工,而且还旁听过歌唱专业的课,所以我觉得他能有今天,不仅是因为他有天赋,还因为他用心,这一点我觉得非常可贵。” (本文来源:山东商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