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交“缸”

(2006-07-16 03:29:04) 下一个
忘了哪一年,谁想起来要“炼钢”。大平原哪来的矿石?老师就布置每个同学要上交几斤“钢”或者“铁”之类的。
那时候的家里除了铁锅、门鼻之外,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和“钢铁”有关。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闷闷不乐——我一直是个好学生,事事没落过人后的。。。咋办?咋办?
忽然,我发现路边的水沟里,有大半个水缸(象腌菜的坛子)——真正的“缸”!只是破了一个角!下去掂了掂,很沉,足足有十多斤!我那个高兴哟。。。
想想还要抗回家再拿回学校,我就偷了个懒——把它藏到路边的树底下,准备下午上学时再捎上。
。。。没想到,下午上学的路上,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片“缸”!!!!!!
灰溜溜地向老师报告,老师批评了我们几个没有完成任务的同学,并让我们放学后参观学校的上交成果。。。
上交的东西放在操场的土台上展览,有破铁锅,桶箍,破犁片等等,稀稀拉拉铺了一大片。我发现那片“缸”——曾经属於过我的那片“缸”,竟然也混在其中!边上还有几片小的!!不知被谁拣走上交了!!!
。。。只有那学期,我没有评上三好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