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我的舅娘

(2006-10-25 14:13:41) 下一个
本来我是没有亲戚的,我的舅舅是我外公娶的第二任老婆带来的孩子,我

外公膝下无子,曾

领养过叔伯家的一名男婴。妈妈告诉我的。

我舅舅是当兵去的新疆,在部队里当过连长,后来在市政府当秘书,他是一个心细如发的人,

比我舅娘大六岁当时,我舅娘是个当代的林妹妹,体弱多病,若不经风,据说是个早产儿,

能活下来以是个奇迹。我的舅娘跟我舅舅结婚时只有22岁,那时她还只是是个小学老师。

后来通过努力,开始教,初中,高中,她喜欢搞教育,最终她成了教学能手。

我的舅娘只在高一时教了我一年,(高二时,我被妈妈送回老家接受再教育。)她是个非常严

厉的女人,而我是个自由散漫惯了的人,更何况她教的是文科呢!记得在当时,我是她严重

批评对象,动不动就拿我做典型,连讽刺代挖苦,每每上她的课,我都想逃跑,最让我难忘

的是,一次在课堂上我偷偷的看鹿鼎记,被她逮住,她不仅在全校大会上宣布我小小年纪就

看黄色小说,还告诉我妈妈我看黄色小说,为这件事情,我发誓再不上她的课了,也因为这

件事情,妈妈将我送回了老家。本来我对她是非常尊重的,可是只因为她的课我总没兴趣,


我始终都不明白,别的孩子为什嬷都那嬷听她的话,喜欢上她的课。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