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非常享受党叫干啥就干啥的幸福时刻(转载)

(2014-03-12 09:41:34) 下一个

花姐

我在上初中,好几个同学都到我家睡觉,因为早上天亮前必须到达安定门外护城河,我们黑咕隆咚地到校集合,联这敲了三天脸盆,没看见麻雀落地,但是经历了饿肚子的三年,难忘的日子太多了。

非常享受党叫干啥就干啥的幸福时刻

(2014-02-08 22:32:57)
    上世纪1958年的春天,我刚刚记事.
    大哥做了三打弹弓,自己一把,发给我二哥一把我一把,并且告诉我们,要用它去除四害,“蚊子、苍蝇、老鼠、麻雀”。弹弓当然是除麻雀的工具,从此,弹弓不离手,麻雀打了几个,更多的是随手打碎了记不清的玻璃。咳,当时,如果有谁家的玻璃能坚持几天不碎,就算万幸,原因很简单,所有孩子的手里都有弹弓,“调皮拉弓,放弹听响”成为了我们玩耍的乐趣之一。家族的大人们无可奈何地忍受着“弹弓的革命”
    后来慢慢长大,才知道1958年的大跃进,才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1958年关于《除四害、讲卫生》的指示,才知道北京为了落实中央指示,在全市搞的全民动员“男女老少齐上阵,连明起夜,轰、打、毒、挡”消灭麻雀的综合战术,我印象中,三天三夜连续作战,凡麻雀能落脚的屋顶、墙头、树上,都安排了人,24小时,锅碗瓢盆响声不断,让麻雀没有落脚之地,凡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可能都亲眼看见过,麻雀,从天空中直接栽死在地面,被累死,我们高兴,举着无数个麻雀,向党报告胜利的好消息!从此,天空中无有了麻雀。
    后来发生了风调雨顺的自然灾害,庄稼长的很好,但是,叶子被疯狂的蝗虫吃的精光,只有直挺挺的杆。粮食绝收。所有的树也是一样,绿叶被满天的蝗虫吃的没有了春夏秋冬。
    麻雀是吃蝗虫的天敌,没有了麻雀,蝗虫称霸了几年。从1960——1962年饿死了3000多万人。
    后来,还除四害,还听党的,告诉我们,四害是“苍蝇、蚊子、老鼠、臭虫”。
    中国人一如既往的听党的话,因为,所有的人都相信,有享受不尽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