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城堡偷摘了果子

(2023-08-17 05:21:05) 下一个


英国夏天晴朗的天气似乎又回来了,昨天去参观了英格兰与威尔士交界处的奇克城堡(Chirk Castle)。

奇克城堡是权力和威力的象征,始建于 1295 年左右,当时爱德华一世统治时期,为了征服威尔士最后的王子。

这座城堡设有瞭望塔,也有地下监狱,可以战略性地监视威尔士的丘陵和山谷,统治着周围的土地。

奇克城堡于 1595 年被杂货商、糖商和私掠者 Thomas Myddelton 爵士购买,并由 Myddelton 家族继承。到现在已经有700 多年的历史,奇克城堡拥有奢华的内饰和不拘一格的藏品。

内部包括一个 17 世纪的长廊,18 世纪的国事厅,独特的仆人大厅以及教堂音乐室,这些厅都配有独特豪华的家具、绘画和挂毯,这些房间的布置无不展示奇克城堡在20 世纪 30 年代与上流社会的联系。

最美的是花园,占地 5.5 英亩,修剪整齐的草坪、红豆杉、草本植物、美丽的玫瑰、灌木,以及树木繁茂的游乐场 ,非常适合散步。我和老公在花园里走了两个多小时,还饶有趣味地逛了门口的厨房花园,这里竟然种有中国芹菜和白萝卜,还有非常大的南瓜和各种果树。

英国花园里种植的花草蔬果是为了供游客欣赏,没有人采摘,地上掉了一地的果子,实在太浪费了。我伸手偷摘了2个无花果、2个西梅、2个李子、1个苹果,想尝尝威尔士新鲜水果的味道,想着这里的阳光比较充足,或许水果会甜一些。回家洗干净后,尝一尝,西梅酸得很,丢垃圾桶了;苹果没什么水分,也酸;无花果和李子的味道也是一般般,英国的天气真的种不出什么好东西。

一路上看见成片的玉米地,便想买点新鲜的玉米。在回家的路上拐进了一个Farm shop,结果让我大失所望,Farm shop里卖的东西跟超市一模一样,只是品种少一些而已,根本没看到从地里刚摘来的还带着泥土的蔬菜,也没有玉米和农家鸡蛋。

看见樱桃很新鲜,而且大个,便买了一些。也买了一罐果酱,试试有什么特别的味道,还买了Farm shop里的面包。走出家门就是想寻找乐趣,寻找不一样的味道。

城堡的地址:Chirk Castle, Chirk, Wrexham, LL14 5A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奇克城堡很漂亮,都建成快一千年了还这么完整,真不简单。也许城堡里的这些水果的品种只是为了观赏,不是为了食用,所以不好吃。英国的天气一看就知道现在已经是秋天了。生活的片片拍得漂亮。谢谢生活好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堡很有历史的厚重感,大气壮观的美!
可惜野果子口味不好 :))
看见前面博文说到准备回国,祝生活一路顺利,平安健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9月中就回去了,盼着呢,好多期盼的事。他还没开始吃主食,已经掉了10公斤,可喜的事:)不过我因此担任了回去开车的任务,希望他下星期开始上班,都在家8个星期了,提前适应了退休:)周末愉快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花园真的是很美,这个城堡我还没去过呢,谢谢生活介绍。看你说店里没有农产品,正好我给你送来了:我上了湖南老家的美景美食,给你这老乡媳妇送个信:)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的分享!这种交易方式通常是家庭式的吧,家里有多余的东西,能卖多少算多少吧。我就希望能遇到这种来自农家自产的东西。
你今年夏天没回英国?你老公康复了吗?祝一家人都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还是美国的阳光充足,院子又大,看见很多网友的分享,真羡慕呀。可惜你家今年的火龙果错过了好天气,让暖冬少了一份期盼。种果树比养花期盼的时间长,更有意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有钱人的庄园、城堡就是豪气,方圆几公里,视野很开阔,住这样地方,真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这个不是大众景点,国际游客一般不会去这样偏远的地方,附近的居民会去,现在是暑假,很多爷爷奶奶带着孙辈来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Gurnsey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不错,有风景。farm shop不是都好,有些不错. Gurney 的西红柿有名,路边就有卖的,没人卖,把东西拿走,钱放下就行了。西红柿像意大利的,味道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万物生长靠太阳,瓜果更是!漂亮的庄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堡真漂亮,想唐顿庄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真好玩啊,那么多可去的地方,跟着生活云游英国了。谢谢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关城堡的信息,网上介绍的很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查,我只作简单地介绍,没必要浪费时间。
是的,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英国的历史也是血迹斑斑的,自身强大了,才有说话的权利。
这个城堡也是基金会管理的,来参观的人很多。玉米地都种在郊外,京妞在英国期间主要在城里转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堡现在是私人拥有, 交给基金会打理吗? 保持下来挺不容易的。 我这次都没看到玉米地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期的城堡,还主要是为了打仗的。 很喜欢你的介绍。 我还没看到有果子的城堡呢。 有一次看到员工在修剪玫瑰, 给了我两朵, 很开心。 “走出家门就是想寻找乐趣,寻找不一样的味道”, 真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前头介绍的简明又清楚。 Wales 也是被 Viki 和盎撒人打到的地方, 现在都和一些本地人混血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弱肉强食。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很高兴小树喜欢!照片还有很多,担心放多了,反而影响效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澳洲天气好,野果子都是甜的。还记得你写的摘果子的趣事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生活的介绍和图片,很吸引很有特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路边有的是野果子,都很好吃,但是看不到这么壮观的大澄碧,这就是澳洲永远的贫瘠-没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